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特写:于文华“非典”时期的非典型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6:5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3年1月2日广东卫生厅首次接到河源市报告,发现两名特殊肺炎患者,同时将8名医护人员感染,在随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使多人感染,并夺去了多名患者的生命,人们在没有认识到其危害性的情况下,在简单的医疗条件下,为了抢救一个患者,往往要到下去几个医护人员。而正是他们的这种勇气和挽救着生命爱心深深打动了在音乐界有“用嗓子绣花”美誉的亲情歌手于文华,4月20日于文华向著名词作家车行和作曲家铁良发出邀请,共同创作了向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的全新音乐作品《白衣天
使》:

  平时没发现你有这么美丽

  今天我发现你是这样神奇

  人间的天使穿一件圣洁的白衣

  无硝烟的战场你和病魔零距离

  我理解救死扶伤的含义

  我仰慕人道主义的身影

  是在生死线上看到了你

  是在真善美中找到了你”

  该歌曲从策划到成型之所以一直被人们所期待,是因为该歌曲的立意、创作和演唱,不仅仅是该作品所具有的艺术感召力,更重要的是这个音乐作品中在这里,一种对“真善美”、对“人道主义”“救死扶伤”的深刻理解,寄托于了宏大而又委婉的交响性的歌曲中,而从音乐流淌出的不仅是人们对于道德、良知的感激之泪,还有因为滚烫的“爱”而引发的人们对于“爱”和“被爱”的思索。

  4月24日晚在北京兵器工业部录音棚录制《白衣天使》,这已是于文华为了录制这首《白衣天使》所换的第四个录音棚了,在北京疫情最紧急的那个时候所有的录音朋都已关闭,许多正常的工作都已停止,而全体乐队队员和录音棚的工作人员在录制这首《白衣天使》的工作中也都带上了白色的口罩。棚里棚外,几十个白色的口罩,在乐队指挥的指挥下,形成了北京今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雪白的口罩,如今已成了一个难以忘却的符号,它记录了我们多少艰难的日日夜夜,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它更让我们懂得珍惜那炙热的情和爱。

  4月26日晚《白衣天使》出现在广东电视台“五一”晚会录制现场。这也是于文华自启动全国第一首抗炎歌曲《白衣天使》以来该歌曲第一次正式与观众见面。而后,4月29日、4月30日相继在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的“抗炎”直播晚会上演唱。

  4月27、28日于文华和广东电视台合作,在这个抗击“非典”的最早、最前线广东省拍摄了音乐电视片《白衣天使》。在抗击“非典”早期的肆虐所涌现出来的许多感人的、可歌可泣、鲜活的范例在这个纪实性的音乐电视中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于文华和摄制组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次走进了烈士叶欣的家中。

  全体人员都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叶欣家默默的工作,直到结束了最后一个镜头,当叶欣的丈夫张慎和孩子张飙希望和于文华合影时,面对空荡荡的屋子、面对着这样一个不完整的家庭,看着被鲜花拥抱的叶欣遗像、看着叶欣留下的那孤独寡语不再灿烂的孩子,于文华不禁凄然泪下,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无不为之动容。

  走出了叶欣的家门,与叶欣家人的道别没有了喧哗,人们都在心里默默的祝福着这个为了大家的幸福而牺牲了自己小家,为了更多的亲人团聚而失去亲人的家庭。

  岁月知松柏之后凋,烈士叶欣:一路走好!

  4月30日这首向全国广大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的《白衣天使》MV在广东电视台率先播出。

  5月8日于文华和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广东鸿翔音像公司合作,《白衣天使》的CD、VCD开始在全国发行,这也是全国第一个面市的“抗炎”文艺产品。

  5月10日于文华在两个星期内第三次飞赴广州,连夜将《白衣天使》的CD、VCD送至烈士叶欣家中,送到了叶欣的丈夫、孩子手中。这也是于文华第二次来到叶欣家中,回忆起那艰难度过的日日夜夜,叶欣的丈夫张慎感慨万千:做为一个医护人员的家人,原来我只知道做一个医护人员的艰辛,但这次,我亲眼目睹了叶欣的同事在抢救叶欣时的全过程,那种忘我的救死扶伤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如果叶欣的死能换取人们对医护人员工作的理解,能对医患关系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足以!而最让于文华牵挂的叶欣的孩子张飙这次也对于文华说道:请妈妈放心,我已长大了,我会好好学习,我也会照顾好爸爸的,我们会开始新的生活。

  5月11日上午9点30分于文华出现在钟南山所在的广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这也是全国收治第一例“非典”患者的医院。9时50分,于文华在该所护理部主任刘桂卿的带领下,通过特别通道来到医院六楼的呼一病区,穿上白色防护服,在那里,于文华在全国第一个以演艺圈慰问者的身份走进了“非典”隔离区。亲自将512套《白衣天使》的CD、VCD送到了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10时10分,脱下防护服的于文华眼睛红红的:“我来是想告诉他们,人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人民会永远跟他们站在一起。他们的眼睛告诉我,我想说的一切,他们全都了解……”

  5月11日上午11点30分于文华出现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这是广州具有代表性的收治“非典”重患者的医院,于文华再次将512套《白衣天使》的CD、VCD送给在那里的工作的医护人员。

  5月11日下午3点30分于文华来到烈士叶欣生前的所在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并受到了在场的医护人员、叶欣的父亲、叶欣的爱人和孩子的热情接待。在将512套《白衣天使》的CD、VCD送给该院的同时,该院院长和在现场的护士也将她们手中的鲜花献给了于文华。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的当天下午2点,于文华又将《白衣天使》的CD、VCD送给了北京的小汤山医院,以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一名军人的身份慰问了从全军抽调来此工作的1200名医护人员代表,并当场演唱了歌曲《白衣天使》。

  至此,于文华终于在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国际护士节当天,完成了一个歌手的使命,也了却了她作为一个歌手的心愿。

  战斗在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在这场特殊战场上的旗帜,没有理由不飘出你们的风采,在这场特殊战场上的奉献,没有理由不让我们讴歌:你的生命如此美丽。(京静提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于文华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