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把名气变成效益--盘点明星们的第三产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3:50 华商网-华商报


书中大曝隐私的孙悦也开过餐馆,生意还不错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面对市场经济的大潮,近些年来,内地不少具有经营意识的明星在娱乐圈打拼的同时,也纷纷搞起了“第三产业”,他们的经济生活也渐渐成了大家关注的一个方面。

  办公司:刘晓庆

  早在20世纪80年代,刘晓庆就成立了专门制作电影的“晓庆公司”。1990年,影后刘
晓庆正式“下海”经商,3年融资50亿元人民币,1991年底,刘晓庆的“实业发展总公司”宣告成立。后来,她在国内购入共约一万亩房地产发展用地。此外,刘晓庆食品有限公司、刘晓庆化妆品公司、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晓庆影视文化公司及晓庆文化艺术公司等也相继成立。不过,由于纳税意识的淡薄,风风火火的刘晓庆在2002年彻底栽了。昔日风光无限的“亿万富姐”如今已是戴罪之身,正应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古语。

  办学:赵本山 范冰冰

  不缺钱不少名,但为了“本山艺术学院”,赵本山把自己十多年的积蓄全部拿了出来,他说自己下半辈子惟一的大事就是这所学院。他表示:“我在沈阳住这么久了,总觉得没为这座城市做过什么。我觉得自己到了该给社会留下点什么的时候了,而只有教育是长远的,可以把精神实质带给大家。”赵本山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的人,他表示要把这所学校办成全国最好的表演艺术学校,并预言不会比中戏、上戏差。

  由于搭上了琼瑶的影视成名快车,随《还珠格格》一夜成名的范冰冰,在明星大肆办学的持续高潮中,她也不失时机地挤进了办学的行列。她在北京怀柔县,办起了范冰冰影视艺术培训学校

  餐饮:任泉 腾格尔

  看起来书卷气十足的任泉其实有着极强的经营头脑。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他已经开了5家属于自己的餐馆,他的饭店以东北菜作为主打,而他自己最爱吃的“土豆炖茄子”也成为这5家店的招牌菜。因为在演艺圈交友广泛,他的生意一直很红火,圈里的朋友经常来捧场,首当其冲的便是陆毅何炅,耿乐、李冰冰等人,王菲刘嘉玲关之琳等人也曾光顾过。

  作为蒙古族歌手,腾格尔以他朴实的演唱风格树立了草原游子的阳刚形象,生性义气的他也在朋友的“调动”下开始“转行”做餐饮了,早几年在北京积累了一些开餐馆的经验,今年他又开始进军西安,将内蒙古草原独特的小吃带进西安。因为他本人没有太多的时间,打理这家餐馆基本上成了他朋友的事情。

  出书:冯小刚 孙悦

  崔永元在小品中都说了,眼下正在流行“出书热”,不管能写不能写,先凑一本出来再说,因此,一向低调的导演冯小刚也出书了,而且在《去污粉徐帆》一书中将他们夫妇自比“一朵鲜花尽管左躲右闪,还是插在了牛粪上”。在冯小刚看来,写书有时比拍电影过瘾:“写书很大一部分乐趣在于能加深大家对我的了解,电影只反映了我一部分人生观、价值观。”

  歌手孙悦则出版了她的个人心事札记《一个悦》,将许多秘密与心情公开化,她说:“事情写出来以后,就觉得很多疙瘩都被解开了,心里一块石头也落了地。”由于一直都有记日记的习惯,因此出书对孙悦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有了第一次出书的经验,孙悦甚至产生了摇身一变成为作家的想法。本报记者蔡怡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