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邓大师教你炒江湖-《八年炒作大揭秘》即将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0:21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获悉,被称为“中国活宝”的邓建国虽然退出娱乐圈近一年,但跟随其多年的老部下、巨星影业的宣传总监谭飞却准备在7月底推出一本书揭露其“炒作秘笈”。

  据谭飞透露,邓建国之所以本性难移炒作上瘾有多方面的原因,而随着邓建国“退出江湖”,一些圈内人士纷纷重拾邓之“炒作法宝”,暂不论成败,娱乐圈确实是因为各种形式的炒作而显得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如果说有一天邓建国落后了,那么就是娱乐圈真正
进步了。”谭飞说,“这本书不仅收集了一些邓建国操刀炒作的事件,对这个人物和这些事进行了客观的反映,还对娱乐圈进行了一番思考:为什么邓建国这个没文凭没背景的电影放映员可以一度在中国影视界掀起波澜?”

  退出娱圈不改炒作本色

  去年8月,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一场“金盆洗手”的盛大活动引起娱乐圈极大关注,张国立等影视明星现场出席,上百位娱乐界的明星大腕发来贺电,祝贺号称“中国活宝”的邓建国退出娱乐圈,其中梁天的贺电让很多人记忆犹新:恭喜中国娱乐圈少了一个搅屎棍。

  梁天的说法并不夸张。无论是市场反响极佳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还是一直没有卖出去的《秘语拾柒小时》,从头到尾都伴随着各种炒作。谭飞在他的新书《娱乐江湖:邓建国八年炒作大揭秘》中,以20多万字的篇幅首次详细披露了邓建国对自身知名度及巨星品牌“疯狂”炒作的全过程,包括“张玉宁客串《乌龙闯情关》”、“百万元请赵薇主演革命烈士”等。但是对于成功炒作的典型案例“张王恋”,在记者一再追问下,谭飞始终不承认是出自邓建国的炒作,坚称只是“涉嫌”。

  要出名先把水搅浑

  谭飞在书中把娱乐圈比作“江湖”,说这里“不是杀手的战场,便是文人的梦乡”。而邓建国对“江湖”的理解非常直率:“在江湖上混就是要有绝技,我没有什么绝技,就是会炒作。什么东西在没有知名度之前都得使劲炒,不管正炒、反炒,只要吸引别人注意就行。等知名度确立了,人家知道你了,别的都好说了。”邓建国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先把水搅浑再说。他认为,把注意力吸引过来的重要性不亚于把资金吸引过来,“别人如果根本不知道你,说什么都没用啊!”

  对于谭飞出书披露他的“炒作技术”,邓建国毫不在意,反而觉得这又是一次炒作机会。“书写得很好啊,又没有说我的坏话……其实只要是有创意的事情、只要让人注意到就好。”我们没理由怀疑邓建国说这句话的诚意,去年作家姜汤也写了一本《中国活宝邓建国》,嬉笑怒骂,将其“超级活宝”的形象刻划得淋漓尽致,邓建国不以为忤,反而到处为其推销。

  一顿猛炒推动娱圈进步

  谭飞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邓建国“是在一个创意奇缺的年代,进入了一个极需创意的领域,干了一些很有创意的事情”。谭飞的观点很新颖:“哪一天邓建国落伍了,炒不下去了,就是娱乐圈真正进步了。”

  谭飞说,客观地看邓建国自身的缺陷,他文化程度不高,知识面也并不广,除了头脑灵活炒作意识强,其他方面简直没有任何优势在市场上与对手竞争。但正是他的炒作意识使得他打响了知名度,取得今天的成就。“华谊老总王中军的知名度也许还不如邓建国,尽管他的公司比巨星实力强很多。这就是炒作意识在起作用。我不想对邓本人进行无意义的道德评判,但是哪一天邓建国真正落伍,娱乐圈就真正进步了,各种有水平的成功炒作正将娱乐圈炒得热闹非凡。一度有人妖魔化邓建国,其实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炒作者,他在中国的娱乐圈最早实践炒作,但这确实影响了无数的后来者。” (本报记者 周 维)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