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名主持张涛车祸原因调查-POLO撞上重型卡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08:21 现代快报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江苏广播电视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涛(左)主持《非常周末》现场

  新闻索引:这是一个让悲伤无法止步的消息、这是一个连空气中都充满痛惜的夜晚:年仅25岁,因主持《非常周末》和《情感之旅》而广受观众喜爱的江苏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涛,8月9日刚刚度过《非常周末》5周年庆典,8月10日晚驾车出游回宁途中却在安徽天长境内遇车祸身亡,与其同车的两男一女亦同时罹难。消息传来后,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李乃光和副总监杨浩荣连夜赶到车祸现场处理此事。闻知此不幸消息后,快报记者昨日兵分两路,一路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发生现场安徽天长详细了解事
发经过,另一路及时采访了已返回南京的李乃光。综合两方面的情况,我们已经可以初步勾画出张涛殒命的悲惨瞬间。目前四名死者的遗体已被送入当地殡仪馆,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亦同时全力追踪当事卡车司机的下落。

  四名死者身份相继查清

  “人是昨天深夜送进去的”,安徽天长殡仪馆正门小店的女店主说,看惯了生离死别,她的表情显得有些漠然。

  就在她说这话的前一会,江苏电视台的几名工作人员将一些衣物从车上拿下,匆匆进入殡仪馆,个个面无表情。

  前一天即8月10日晚8:25分左右,宁连公路天长段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了四人当场死亡的惨剧,遇难四人分别是江苏电视台“非常周末”名主持人张涛,江苏苏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驰(副驾驶位),“非主流服饰”副总聂世华(后排左位),及一位身份有待核实的王姓女乘客(后排右位)。

  驾车者是今年4月份刚拿到驾照的张涛,他所驾驶车辆是一辆几个月前刚购入的绿色POLO轿车,车号苏AY1234,事发时,POLO径直撞上了一辆横停在路中央的牌号皖M41210的东风卡车。有违章驾驶之嫌的货车驾驶员和女随车人员事发后即不见踪影,天长警方已出动大批警力搜寻其下落。

  波罗迎头撞上重型卡车

  综合包括当地警方,现场目击者和过路司机的说法,一个完整的事故经过现在可以清楚的理出:

  晚8:15分左右,皖M41210东风卡车满载着还渗着水的湿黄砂在天长市汊涧镇的一条乡间小道上由西向东行驶,小道坑洼不平,加之车载过重,卡车行驶的非常艰难,小道的尽头就是车辆川流不息的南北向宁连公路。

  在道口,卡车遇到了麻烦,车轮深陷入水坑中,“卡车花了7、8分钟才勉强通过,爬上了宁连公路”。

  8:22分左右,皖M41210驶上了宁连路由北向南车道,横停在路上,车头位置在路中心隔离栏处,车长9.3米的卡车占据了宽仅11.5米的车道的大部分。卡车的意图很明显,想在此掉头进入另一侧车道,因由南向北车辆较多,卡车危险地选择了停在路上等待,一等就是2、3分钟。

  此处的准确位置是宁连公路67公里+545米,与江苏省界仅115米之遥。

  8:25分左右,路旁饭店老板李佩华老汉听到了一声巨响,看到一个汽车保险杠外套飞落在约20米开外的路上。紧接着,一个男子从卡车驾驶室跳下,飞快跑到卡车另一侧叫下一个女子:“快跑”,李佩华忙问:“怎么不报警?”男子操着天长当地口音回道:“报了,报了”,说完和女子冲过马路,飞快跑走。

  李佩华走近,发现了车头已全陷入卡车底的POLO轿车,车内没有任何生息,只看到驾驶员胳膊动了一下,透了一口气后,便再无动静,车后排,一男子已横躺在座椅上。

  8:31分,天长市“110”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

  8:43分,第一批警察赶至现场,8:50分,医护急救人员和后援警察赶到,“医护人员在给车内驾乘人员做了检查后,认定几人心跳、呼吸、脉博全无,已经死亡。”

  警察随后勘察现场,疏导交通,直至晚11时许,现场方才清理完毕。

  警方从驾驶员随身携带的驾照和记者证上得知,他就是张涛。

  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李乃光是这样表述当时的情景的:当时一辆重型货车正在从右向左横穿公路,想从路中间隔离墩的缺口中穿过去。货车司机在车头刚过缺口后突然发现公路左侧有车经过,赶紧刹车,货车的中后部还停在公路右侧路面上。由于天已黑,隔离墩又挡住了货车车头大灯,刚好开车经过的张涛误以为货车已经通过,没有及时刹车,直接撞上货车中后部的工具箱,车头当即被撞得粉碎。

  全力追查卡车司机下落

  据天长市交警三中队陆中队长介绍,皖M41210货车系挂靠天长市运输公司。驾驶员身份不明,针对此次事故,天长警方出动了11名警察,组成五个调查小组,其中两个小组的任务就是追查卡车驾驶员的下落。

  陆中队长称,货车驾驶员疑为桐城人,牌证齐全,因其社会关系较为复杂,亲戚居住在苏皖两省多处,警方已经对其可能落脚处布控。

  因张涛一行由盱眙返宁,警方一个小组的工作就是调查张涛一行在盱眙的行踪,包括对作为驾驶员的张涛事发当晚有无饮酒、有无疲劳驾驶进行调查,法医也已抽取其血样化验,但现在暂无结果。

  张涛驾车时有无超速?对此,警方不愿回应,记者在停车场内看到已面目全非的POLO仪表盘上,时速表的指针定格在100码处,其是否代表事发时POLO车速还不得而知。陆中队长隐晦的谈了他的看法:“你们看了POLO车的车损程度就知道了,这段路限速是60码。”

  多数受访者都认为卡车应对事故的发生承担主要责任,一目击了事故现场的南京网友在西祠胡同上发贴:“这样的现场,任何车子遇见这样的事,下场只能和这辆POLO一样,什么ABS,什么气囊,都没有任何作用。”李佩华告诉记者:“不是我不护着我们当地人,这辆卡车就应当负主要责任。”

  而宁连公路天长段混乱的交通状况更是另一个罪魁祸首,30公里的路有100多个平交路口,行人车辆随意穿越宁连路的现象随时随处可见,隔离栏的高度只有1米左右,上面没有植物,夜晚驾驶迎面车辆灯光对驾驶员形成强烈干扰,导致该路段事故频发,据称,每年都有几十人在这一路段遇车祸身亡。

  张涛父母连夜坐车赴宁

  张涛的女友在江苏电视台广告部工作,事发当天正在杭州出差。得知张涛遇车祸身亡的消息后,她打电话通知了家在辽宁锦州的张涛父母。张涛父母马上打电话到安徽天长,向交警部门核实情况,并坐上当夜2点的火车连夜赶向南京。张涛的女友昨天一大早也赶回了南京。昨天上午开始,张涛的同事们在《非常周末》演播厅旁的会议室里为张涛布置了一个小型灵堂,放置了张涛的遗像和各部门送来的花圈,以向张涛默哀、告别。据悉,江苏电视台正准备组织一个追思会以悼念张涛。另外,由于车祸由当地警方处理,尸体将就地火化,张涛的遗体告别仪式可能也将在当地举行。(快报记者言科、冯晓飞;实习生詹爱军)

  我目睹了现场惨状

  南京一车友俱乐部DXX车队上周末组织了一次前往连云港的活动,40多人的车队在事故发生后不久经过了事故现场,目击了车祸现场的惨状。记者与其中三名队员取得了联系。

  谈起当时的情景,他们仍心有余悸:“车队离开朱坝不久,到达宁连公路天长段,但就开始路堵。领队通过电台告诉我们,前面出了车祸。经过现场时,我们看到,有一辆超长拖挂车横卧在一个平交路口,一辆车牌号为苏AY1234的绿色POLO车被卡在拖挂车中后部,主驾和副驾所在的B柱之前部分已完全钻进拖挂车车肚。POLO的气囊破裂,挡风玻璃已经压到副驾驶位置,POLO车的保险杠从拖挂车肚子下穿出20多米。车子的后门敞开着,一黑衣女子倒在后排。POLO车后没有看到刹车痕迹,拖挂车车身没有灯且路上没有放警示牌。当时天色较暗,可能是POLO在超车时,没有发现拖挂车,导致悲剧产生。”快报记者杨青春

  主持人张涛遇车祸去世:领导痛心 搭档泣不成声

  观众想念张涛:这个活蹦乱跳的男孩就这么走了

  主持人张涛遇车祸丧生 真情观众为他“送行”

  主持人张涛随风而逝 《非常周末》将出纪念版

  主持人张涛小档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注这样一个群体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涛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