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为爱而活 田海蓉:做物质的短暂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3:35 北京青年周刊

  “你有爱情吗?”“生活中没有,但我心里有。”没想到田海蓉的美丽话题是从爱情开始的,“女为悦己者容”,这是句老话,没想到在她身上灵验了,“我是个为爱而活着的女人。”田海蓉说。

  香香公主

  田海蓉把她的宝贝们用小皮箱拎来的时候,我发现里面并没有香水,她说,她不需要,因为她自己就是香的。刚刚生下来的时候,小海蓉就比一般的孩子好看,头发卷卷的,妈妈抱她的时候竟闻到了脉脉香气,是桂花香,这个孩子天生带来香香的体味。

  这一幕人们只在《书剑恩仇录》里见过,那个女孩叫香香公主。

  在南方有个习俗,当小孩一百天的时候,会找来一堆的东西摆在孩子面前,孩子抓到了什么会预示将来从事的工作和以后的命运,这就是“抓周”。田海蓉百天的时候抓的是笔。家人很高兴,“这个孩子将来会当个作家吧。”20年过去了,她没能成为作家,却和笔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不爱任何的首饰,却是最喜欢笔,那是我最心爱的宝贝。”一个小的FENDI化妆包里面没有任何的化妆品,每天出门塞进两支笔和一个小本子就上路了,“这是我的必需装备。”

  看看她的宝贝吧,那支金色的MONT BLANC笔是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的,“我和妈妈在深圳的商场里看到了那支笔,我竟移不动步。那支笔4000多,想想有些贵,可妈妈说喜欢就买下来吧。”就这样这支笔从柜台钻到海蓉的包里,混合着妈妈的爱,成了她最珍贵的礼物。“我喜欢墨水流出来的感觉,把笔拿出来,心里就踏实。这并不是因为它贵,有时候对生活的享受是跟金钱无关的。”

  在阳光下,在烛光里

  田海蓉最喜欢的颜色是红、绿、蓝,她说它们浓烈、热情到了极至,就像阳光下的自己。

  “自然是变化的,美丽的,像凡高的画,所有的浓重的色彩喷泻出来。我喜欢放眼看去一片绿色,我会为一朵小蘑菇、一只小鸟停下来,我爱它们。”

  田海蓉不化妆,在阳光下她穿着简单的吊带背心和别致的小丝裙,或者是一身POLO的高尔夫球装,活跃在高尔夫球场上。她挥杆入洞,成为业余选手中很厉害的一分子。更难得的是,她还教别人打球,她说自己是一个合格的“业余”教练。她的很多朋友,都被她教得可以在球场上呼风唤雨了。

  像日月和星辰的交替,田海蓉是变化的,她说她骨子里的孤独和沉静,或者淡淡的忧郁,是不会在白天流露出来的,我们只有把目光停留在晚上。

  入夜,也许她会泡上一壶茶,从紫砂壶到茶漏到功德杯她有全套的茶具,或者是乌龙茶,或者是铁观音,让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一下子把整个人都融化了。

  也许她穿上一袭红色的长裙,点燃水晶烛台上的蜡烛,再把它们摆在窗台上、餐桌上、茶几上,这时田海蓉把自己陷在沙发里,倒上一杯红酒,仍是不施粉黛,却在点点烛光里摇曳多姿。这时候她的周身散发出来的是一种性感,纯粹的属于女人的性感。“我只为一个人绽放。”她说,那么,谁是那个幸运的人呢?

  爱上一棵树

  她喜欢看韩国的爱情故事,她记得最清楚的是《美丽的日子》。她说,她喜欢爱情的感觉,甚至哼起了关于爱的歌,“天快亮了,你的心呀,它是属于我的……”

  “我没有男朋友,曾经有一段爱情让我刻骨铭心,我期待它重现。”

  她管那个人叫由加利树,他有着树一样宽阔的胸襟,像树一样的伟岸。她说,“爱上一棵树的感觉真好!”那棵树永远扎根在她的心里,永远不会走,“我相信爱情,它不是你给我五十我给你五十,爱情是需要全部付出的,我爱他就够了,这是跟婚姻的本质最接近的,我付出所以我幸福。”

  田海蓉说爱情是一种甜蜜的状态,心是柔软的。她会为他穿上裙子,这时的她会像水一样飘逸,为了那棵树,她绽放着自己的美丽。

  “每天早上,我会为他做早餐,把鸡蛋打散,把起司放在里面,煎得黄黄的,夹上面包,放进漂亮的盘子;把牛奶倒进美丽的杯子里,再端到他的面前,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当他说很好吃的时候,便是我最甜蜜的时刻。”

  “我爱的那个男人,他成为我的恋人,我的先生,我孩子的父亲,那他将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因为“那棵树”喜欢摄影,她也爱上了相机,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个SONY数码相机,她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在剧组成了拍摄花絮的专用机器。“现在我已经拍得很好了,很多同事都把我拍的照片放大收藏。”

  这时候的她眼里竟生出梦一样的表情,她相信执著的感情会感动天的。“没有他的日子里我会好好生活,让自己处在一个健康美好的状态里,静静地等待,等待他的出现,他再一次站到我面前的时候,我仍是那个美好的我……”

  谁说等待的女人不是幸福的?采访结束的时候我说,文章题目就叫“白天不懂夜的黑吧”?她说,“我不喜欢,这个题目太悲伤了。我在爱着所有人,我也有家人朋友来爱我,我是在等待,可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呀。”

  也许就是这样,在点点烛光里,这个香香公主静静地等待着,妩媚动人着……还是让由加利树早点回到她身边吧!(策划/江月、统筹/薛静、执行、文/张纳场地/UHN国际村)

  打开田海蓉的书包

  2003年08月12日

  田海蓉不喜欢首饰,总觉得那是束缚人的东西,女孩子本来的颜色就很好看,环叮当的非常不自然。晚礼服很美但平时穿就很奇怪,衣服还是放在环境里才能充分表现。

  一个小的FENDI化妆包,里面没有任何的化妆品,每天出门塞进两支笔和一个小本子就上路了。

  书包里也许会放几本必读的书:《傅雷家书》傅雷和他儿子的交流很有深意。《红楼梦》一读再读,她说最喜欢里面凄美的爱情。

  A.最喜欢本和笔,那是一种生活品质的表现,把这些放在包里,她说,心里会有种踏实的感觉。

  B. CD的眼镜,淡淡的茶色,是她眼睛的颜色。

  C.本皮上的口袋可以插卡和身份证,中间正好可以插钢笔。小本子是妈妈给买的,海蓉在扉页上写着,谢谢你妈妈。

  D.“那棵树”喜欢摄影,所以这个数码相机一直伴着她,她说,那是她的最爱。

  E. LV手包,是过生日的时候妹妹送的礼物,是缀满太阳花的LV新款,大小正是她喜欢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注这样一个群体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