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让音乐的灵魂永存-高枫去世一周年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2:23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转眼间,一年了。又是那枫叶金黄似火的秋天。

  去年这个时候,一个美丽的新世界带走了一个一生属于音乐的人,留下了一个游弋于现实与虚幻之中的音乐灵魂。那一刻,让他的歌声变成永恒。今天在这里写这样一篇文章,耳边回荡的是他曾经那些熟悉的旋律,此刻,我想说,“我们不会忘记你,高枫。这不是今天给你的一个承诺,这是一直以来没有说出的一种感觉。就像你的歌唱的‘我真想留驻每一
个与你的时光,我真想忘掉岁月还在流向远方……’”

  也许时光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的,但是,感情是可以地久天长的。一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昨天的他的故事,他的歌声,还历历在目。但是,他却真的真的走了。这样的一年,离别悲伤充斥的一年,雨水不停的一年,就这样过去了。看着他的那些现场演唱的镜头,看着那些mtv,清晰的图象渐渐的模糊,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旋律,现在,在哪里?他去伦敦时我们等待一年,而这次的离别之后的重逢要经过多少次的轮回,多少次轮回中的等待?再见时,还认识吗?还记得吗?再见时,他是谁?我又是谁?

  去年那个月圆前夕的夜晚,像随深秋时节的那一场雨凋零的落叶一样高枫走了,静悄悄的离开。“灿烂了几回又暗淡了几回,茂盛了几回又飘零了几回。等待一个阳光的早晨!”他拥有了一个美丽新世界中的阳光的早晨……

  高枫,一个歌者,留下他该给我们留下的东西,就独自离开去另一个等待他的地方了,带着他的梦想,带着他的才华,也带着我们的思念。他告别了多少地方,前面他的梦还有多长?清明站在他的墓地前面的时候,凝望着眼前墓碑上的“歌者高枫”不知道一切从何说。也许真的,曾经的很多时候,我们不明白,万物会更改!但是当一切更改的时候,别忘了,还有爱。一种不是用言语表达能出来的爱。是一种感觉,在心里慢慢蔓延的一种感觉……

  高枫,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人,34年的时间成就了一个传奇。像凡高一样,生命永远停留在34岁,但是作品,经过时间历练之后,你会发现那种作品中有永恒的东西。无论《春水流》的哀怨,《丰收》的豪放还是《重来》的深沉,《大中国》的高亢,《雨》的凄婉缠绵。也许现在他的确没有得到一个真正符合他的音乐地位,但是,当多年之后,当流行变为历史的时候,人们回顾中国的流行音乐,人们不可能,也不会忽略这样一个名字。这样一个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悲伤,更带给我们传奇的这样一个名字……

  看着追悼会躺在那里的躯体,不敢相信那就是曾经一起坎坷走过,心彼此交换过的朋友。他曾经的火热,曾经的缠绵。不敢相信刹那间没有预兆的变成这样。他一刹那间凭借《大中国》走进了我们的世界,又给了我们一个猝不及防的刹那间的离开。在《雨》的缠绵的旋律陪伴下,在秋雨的缠绵的围绕中,没有语言,没有告别,没有伤感,他走向他自己的一个美丽新世界。我们去不了的地方,那个世界,是属于他自己的。属于他自己的梦想,他的雕塑,他的音乐。

  我们送走他,然后只有在《雨》伤感的旋律中,在雨伤感的围绕下,我们剩下那种离别的愁慢慢回味。他得到了美丽新世界而我们永远失去了他,追悼会的时候,听着他亲人一声声“焰赤‘的呼唤,那种感觉,我相信高枫是听的到的,也是感受的到的。但是也许他很明白:爱不会因为死亡而结束,死亡只是爱的另一种开始,另一种永恒的延续……所以他还是返回了他来的地方。他的美丽新世界!

  高枫,一生游弋于音乐中的精灵,我们不能把他跟随,那么我们一起分享从那以后相思的美!

  高枫,你现在好吗?看到你长眠的地方的枫叶吗?秋天的香山很美,那里枫叶金黄似火。山水走过,人却原留此刻,看那金黄一片似火……(高枫歌迷俱乐部与大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高枫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