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红雷出演《我非英雄》 敞开心扉畅谈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14:0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他属于那类男人,和通俗意义上的俊朗、帅气不搭边,但身上有种感觉很吸引人。从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到电影《周渔的火车》,这个叫孙红雷的男人迅速蹿红。尤其是最近,《征服》、《走过幸福》《浮华背后》、《军歌嘹亮》,几部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几乎同时出现在荧屏。还有一个特别原因令他在媒体的“知名度”骤升,就是不久前与巩俐传出的绯闻。但之后较长一段时间,他好像突然失踪了,原先的手机查无此号,连老家电话也联系不上。原来,孙红雷正“躲在”电视剧《我非英雄》北京的拍摄地,他告诉记者换
了手机,目的是为了一门心思安静拍戏,因为以前总有影迷打电话与他聊天,现在太忙,顾不上了。

  首次演刑警一定要真实

  在拍摄现场见到孙红雷时,他正坐在折叠椅上看剧本,旁边几个演员却扑克打得火热。听说这是以演坏人起家的他首次扮演刑警,“这个剧可以说是部心理剧,讲的是三个战友的故事。我演刑警队长,另外两个战友都走了歪路。以前还没什么人触摸过警察的内心———比较真实的那一面。所谓的英雄有坚强的一面,但他的脆弱在哪儿?这部戏是警察的软肋。”不过对于剧情,他说目前还不能透露,要给观众留点悬念。

  为演好这个角色,孙红雷还特意去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大案队体验生活,在那儿呆了10天。巧的是,第一天就撞上了“惊心动魂”的事儿。“一下飞机就赶上三起杀人案,我连行李都没时间放回家,那几天真是感觉很可怕。我还参加了审训,是一个抢劫出租车司机的案子,杀人犯才22岁。我是作为警员参加的,那个杀人犯认识我,他看过我的戏。这件事对我触动挺大,犯罪分子最关心的是他捅的那个人死没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要是死了自己就不找律师了,就找律师给女朋友辩护,他女友是包庇罪。后来队长告诉他人死了,出乎意料的是他没任何反映,眨巴着眼睛说:那我不找律师了。非常平常。那一瞬间给我最大的触动是,作为一个演员,不体验生活你真的不行。”回忆犯罪男孩对女友、对舅舅“人性”的一面,孙红雷说当时他心里特别难受,“眼泪差点没下来”,“我看那些刑警的态度是什么样,他们说我们心里也难受,但是见得太多了,像这种犯罪分子不绳之以法,你说怎么办……让你去演一个警察,你要解释他的内心、他的灵魂,他每天面对大案、面对暴力,都有生命危险。所以我们来塑造刑警的角色首先要真实,这就是我要去体验生活的最终目的。”

  我像阿来一样单纯忠诚

  近两三年孙红雷演了不少戏,问他最喜欢哪一部?他说“都喜欢”,“我不会因为挣钱到处串戏,这不是我演戏的目的”。他说自己演的每个角色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因为现在好剧本挺少,《我非英雄》中“陈飞”这个角色便是他从三十多个剧本中挑出来的。

  至于角色,他却有一个喜欢的———“阿来身上有种比较单纯的东西,我生活当中就有点儿像他,很忠诚,对一个人很忠诚。他有信念,这种信念很单纯、干净。我不喜欢现在社会上许多乌七八糟的东西,把事情弄得特别复杂。阿来这样的人我挺喜欢的,但是现实生活当中做不到,没办法。我最恨那种恨你有笑你无的人,我很反感、甚至恶心这种东西,我不敢接触这些东西。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不能像阿来、不能像我一样生活呢?碰到点儿事情摔倒了我爬起来了,我超不过你我还继续努力,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但是这种东西不是狂妄自大,是我心里有一个很坚定的东西,我要做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第一次在《周渔的火车》媒体见面会上见到他时,就觉得孙红雷是个率真的北方汉子,现在,虽然期间经过了很多事情,记者很感慨:他还是那么真性情。

  巩俐是咱们中国的骄傲

  原本以为跟孙红雷提他和巩俐的绯闻事件他会避而不答或面露不快,意外的是他的坦率再次表现出来。问孙红雷他心目中的巩俐是个什么样的女人?他说:“她活明白了,为什么是大明星呢?她是咱们中国的骄傲,你到法国、欧洲一打听,她是代表人物,对这样的人不爱护,什么人你爱护?”

  他不介意提到自己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那段绯闻,“那些无聊的绯闻我根本就不理,都是小报出来的,没什么意思,巩俐和孙周拍个电影就成跟孙周了,我跟巩俐拍个电影就成跟我了,那下面再跟王家卫拍戏又报跟王家卫,甚至在香港还有的报说她跟她经理人,这我都看着了,你说有意思吗?我就不理这些。你说他们这是什么心理?听到这些消息,偶然看到报纸写我们的绯闻,我没有感觉。有些小报记者学香港狗仔队,学得像也行啊。中国娱乐圈邪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我不是什么好演员,为什么观众能认可,是因为我有独立的东西。有一种说法是人一生下来就在遭罪,另一种说法是人生下来就在创造。但创造到最后什么东西是你的财富,只有智慧是你的财富,你不创造东西,你学别人做这些事干什么呢,我坚决打击这种人。” (时报记者 韦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非英雄》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