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梅艳芳病逝专题 >正文
刘培基驳斥不实指责 短时间痛失三好友伤心无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0:29 南方都市报

  虽然从梅艳芳病重进入深切治疗中心开始,已经十多天睡觉时间不超过3小时了,但回广州来稍微休息一下的刘培基先生还是答应和聊一下近期发生的一些事,顺便也澄清一下媒体对他和梅艳芳妈妈之间的一些误会。14个月内接连失去最好的三个朋友,对于刘先生来说,应该是此生最伤心的事了。不愿意去触动他本已沉痛的心情,因此那天下午和他的那次聊天成为我们之间沉默最多的一次。因为即便是安慰的话,也显得无力、多余。刘培基说,不想有来生了,如果真的有的话,交朋友之前一定要确定对方的身体好坏,身体不好的朋友不要
交。好无奈的选择朋友的方式,但只有亲历接连失去挚友的人才会有此想法,除了理解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问:从得到消息的那天晚上起就一直担心你承受不了,身体怎么样,休息得好吗?

  答:非常差,好累!从12月26号到现在,我每天的睡觉时间都不超过3小时。我吃了好多安眠药,但都没有用。

  问:大家听到消息都觉得非常震惊,觉得不可能,你是不是也觉得很突然?

  答:我之前就知道她没有太多时间了,还好,她是很有福气的,走得没有痛苦。我们治丧委员会的人都说好了,出殡那天不要伤心,不要哭,让她安心地上路。希望她真的能够到那个自由的世界,我记得她有一次曾经穿着睡衣坐在床上非常天真的跟我说,那个世界多好,在那里她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样子好可爱,我还清楚地记得她当时穿的睡衣的颜色。

  (明知道好友的时日无多,但却只能无能为力地等待,刘培基所承受的身心压力又岂止是这十几天的事。他希望阿梅能够安心地到另外一个自由自在的国度去,但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梅妈妈近日接连不断地向媒体发表言论,在香港一些媒体的歪曲之下刘先生也被卷入其中。)

  问:近日梅妈妈发表了很多言论,比如说遗产之类的,很多人都怀疑是针对你?

  答:不是针对我,梅妈妈也已经和香港媒体的记者说过,不把我的名字写上去。她对梅艳芳的经纪人王敏慧不满意,是很久就有的事了。另外,遗产的事是香港一些记者无中生有,后事还都没有料理完,即便是有遗嘱也不可能现在就公开,很多都是记者乱写出来的。

  问:香港媒体还有提到梅妈妈抗议有人拍卖阿梅的一些服装的事,要求所有拍卖都要经过她的同意,那是针对谁的,事情的起因是什么?

  答:那是阿梅在无线演出时穿的一些衣服,与曾志伟有关。不过那些衣服都是无线的,也不是梅艳芳的。梅妈妈最近心情不好,可能担心别人把梅艳芳的东西拿去卖,其实那是人家的东西。

  问:她还说有人瞒着她女儿的病情,矛头好像也是指向你和梅艳芳经理人。

  答:这个又怎么能够怪在我们的头上呢,她是在梅艳芳向外界公布自己的病情前一天晚上才知道她的病情的,而且她也没有将病情的严重程度告诉她妈妈。她们之间的事媒体一直都有报道,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不可能故意去隐瞒她什么。

  (上次和刘培基见面是在去年12月中,只不过二十多天没有见面,但对他而言这二十多天里实在发生了太多的事,刻骨铭心的事!虽然一直都发短信说些安慰和祝愿的话,但没见面之前我还是一直担心,因为设身处地去想,那份痛真不知怎样去承担怎样去面对。培基的心境之开阔一直是我最为佩服的,见面后发现尽管他有些疲惫,但精神并未如我想象中那么糟糕。也许他把能够送自己最疼爱的人安然进入极乐境地,也是一种安慰吧!但言谈中他流露出来的伤感却仍旧令听者动容,他所说的来生挑选朋友的标准是我所听到见到的最深层次的伤心表现。)

  问:这次回来就是想休息一下吗?

  答:对呀,我想好好休息两天,然后才好有精神回去,香港还有很多事要做。我把她临走要穿的衣服全部设计好了,拍完照之后才回来的。这次回来我没有告诉其他人,连治丧委员会的其他人我都是请一个人转告的,不过在广州的火车站还是见到了香港某周刊的记者。

  问:凡事好像都是命中注定,你最好的三个朋友罗文张国荣、梅艳芳都在这一年多离开了,而且都是在星期二?

  答:真的都是在星期二吗?(翻看日历)真的,天意!我真的不希望有来生了,如果一定要有,我再交朋友一定做认真的挑选,一定要身体好才和他交朋友,身体不好的不交!

  问:不过你的朋友都是你的骄傲,也是一个时代的骄傲,我们都说他们的离开代表着香港一个华丽时代的结束,你得想开一点。

  答:是,的确是。在舞台上真的再也难以找到像他们这样出色的演员了。会的,我们是应该想开一点,谢谢你!(泊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