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戏、北电开始招生 俊男靓女校门口扎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6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焦薇)昨天,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同时开始了2004年招生的报名工作。尽管两所学院只是部分专业开始报名,但与去年头一天报名的情况相比,今年前来观望的人少了,直接报名的人多了,仅电影学院表演系第一天的报名人数就突破了1000人。

  小胡蝶争取北京圆梦

  昨天,中戏表演系开始了为期3天的报名。报名工作从早上8点半开始,通常下午3点报名渐入低潮。但在昨天下午3点的时候,中戏逸夫剧场里排队报考的人依然近200人。据院办的蔡辉老师介绍,上午报考表演系的已有300多人,超过去年。

  在中戏逸夫剧场外,认真填写报名表的女孩被记者摄入了镜头。报名表中所填的名字竟然与上个世纪30年代的影后胡蝶一样。对此,她说:“爸爸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是希望我能像影后胡蝶一样,在影视方面有所成绩。”今年16岁的胡蝶,只身从上海来北京报考。上午她去北电报了名,下午又来到中戏。在上海舞蹈学校已经学习了6年中国舞的胡蝶,说起放弃舞蹈报考表演专业,遗憾中透着坚定:“相对于表演,舞蹈的艺术生命太短暂了,而我的性格又不适合做老师,我希望从事更丰富多彩的艺术职业。”对于同时报考两所院校、考试时间如果撞车怎么办的问题,她说:“我希望至少初试不要撞车,如果必须要取舍的话,我会仔细考虑做出选择。”她顿了顿说:“这是我第一次报考,表演系招生年龄不是到22岁嘛,如果这次没考上,我还能考好几年。”

  新兴专业受到青睐

  与此同时,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系、导演系、美术系等系的部分专业也开始了报名工作。下午3点左右,美术系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方向)的报名队伍有30多米长,据悉此前已经报了300多人。

  北电院办的刘冀平老师介绍,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是美术系的一个新兴专业。它之所以受到考生的青睐,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电影领域对高科技的需求增加;二是我国的教育观念在整体提升,家长在重视基础教育的同时,对孩子音体美等艺术方面的素质教育也越来越重视,让这个专业的生源逐渐多了起来。

  另外,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昨天的总报名人数为1000多人,比去年该系头一天报名超出了20%。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