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辽宁大学当“院长” 谈“风波”坦然面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3 辽沈晚报

  本山昨日当院长了!辽宁大学与赵本山合作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成立的新闻发布会昨日在辽大召开。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东北三省的电视、报纸等诸多媒体同行扛着长枪短炮从各地赶来,采访现场非常热闹。昨日,身为院长的本山也分外高兴,不仅回答了许多与学院有关的问题还针对很多大家关注的焦点与记者坦诚相对。

  关键词:信心

  一身唐装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赵本山面对媒体提出的几个问题的连番轰炸,提出了“信心”二字。本山坦言自己只念了八年书,但自己的资本就是多年来的演出经验,希望大家对他有信心,同时他也希望给别人信心。本山说:“请大家相信,我一定会交给你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二人转

  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二人转本科生上,本山说:“希望大家不要单纯地理解这就是专门为二人转设立的学院,其实二人转只是其中的一个专业。”那么像《刘老根》的剧中人大奎、二柱子会不会走进大学经过四年的熏陶之后再继续工作?本山说:“很有可能,但拿文凭不是目的,关键是长本事。”

  关键词:余秋雨

  余秋雨和赵本山这两个中国当代的雅俗典范找到了契合点,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次办学又少不了老友余秋雨的鼎力支持,本山说:“他多年来一直在支持我,我今天正式告诉大家,他这次不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办学,还会亲自为我们学生授课,同时我也宣布一件事,余秋雨是我们‘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名誉院长。”

  关键词:风波

  年前与央视发生的“二人转风波”事件,这次在这个场合再次被提出。本山也是首次披露他当时很多鲜为人知的心理活动,本山说:“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镜看二人转,包括在央视的这件事。我希望大家能够用娱乐的眼光去看娱乐,二人转出现了雅俗之间的较量需要时间慢慢调整,最后达到一个理想的结果。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没有二人转也不会有今天的赵本山。当时出的那件事,让人看是很不冷静的态度,现在说出我的想法,就是我感觉自己代表的不仅仅是赵本山,而是黑土地的民众,我是一个东北人,这对我很重要。”

  关键词:“小品王”

  元宵晚会即将端上央视饭桌,对于这个类似春节晚会的颁奖典礼,本山的《送水工》是否能够力拔头筹?本山说:“小品王这个称号是大家封的,我可不敢当,我只想拍老百姓爱看的作品。今年这个《送水工》,我自己非常喜欢,我认为是继《昨天、今天、明天》、《卖拐》之后开辟的一条新路,对于自己是个突破。小品中没一句套话,结尾处还有抒情。高秀敏完成得还可以,应该说是通过。对于得不得奖,我没想过,但我想告诉大家,对于春节晚会小品,我非常重视。上春晚就如同上战场,如果演砸了,台下可有几亿人都要骂你,了不得。”(本报记者 肖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