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李玲玉走进《心情电视》 侃谈作母亲的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9:59 新浪娱乐

  (编者按)李玲玉,90年代初在歌坛红极一时的她,却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了。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甜歌皇后再回来时,已为人妻为人母。提到自己的孩子,她的脸上挂满了幸福。

  以下系李玲玉本人叙述:

  随着小宝宝一天天的在我身体里变大,尤其他整天在我肚子里动来动去的,让我感觉到有个小生命很快要降临这个世界了,他和我血脉相连,所以我必须要担起照顾他、保护他的义务,这个时候,一种母亲的责任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然后孩子是提前半个月剖(腹)出来,因为特别特别大,很重,我都不能睡觉、也不能走路了,一下床这两条腿就抖,孩子剖腹产出来的时候孩子快9斤了,所以很大很大,等他一出来以后,我一看这个小生命,母性之情立时油然而生,这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然后看他两个大眼睛乱转,那时候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我就觉得,好像这种感觉就是在那一刹那,我形成了我母性的那种感觉。

  他刚出生的时候他非常可爱,一句话也不会说,整天就知道咿咿呀呀的,慢慢的,他学会了爬,爬起来小屁股一扭一扭的,像一只小笨鸭子,还不时的用一只手跟我们打招呼,像是在告诉我:妈妈你看,我多厉害,一只手我也能爬。这个小生命的到来,给我们全家带来了不少的欢乐,他是我们家的小精灵,我们给他起了名字叫杰西。

  孩子一岁半刚学会走路,学说话因为他小的时候就是我父母照顾他,所以一直是讲上海话,然后他父亲老跟他说英语,我先生因为不会说中文,所以老跟他说英语,我又跟他说普通话,我就觉得他那个小脑袋里很乱,不知道他到底应该说哪种话。

  小杰西不光有可爱的时候,偶尔也会有让我烦心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在研究一个歌谱,他不懂事的一会要喝水,一会又要嘘嘘,我心里烦极了,张口就嚷: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回手还打了他一下,他当时委屈极了,马上大哭起来,因为这件事我先生跟我大吵了一架。

  后来我先生就很生气,孩子不是靠打才能长大的,说你要跟他去聊天,跟他去交谈,我心想交谈半天他也不懂呀。我先生说从现在开始我就跟他交谈,灌输他那种想法,总有一天他就会懂。

  我先生后来就一直在房间里面跟他聊天,其实我儿子我也不知道他听得进去听不进,反正他自己在玩车,我先生在旁边,他一边玩,他一边教育他,跟他谈,到最后说:你听懂了吗?他说他懂了,所以这就是结果。

  在我先生的这种教育方式下,小杰西的身上还真是出现了很多和其它的孩子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他想玩其它小朋友玩具的时候,他就会很礼貌的问:请问,这个玩具我能玩一下吗?样子一本正经,像个小绅士,我会在一旁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所以现在也学我先生的样,比如这个东西不好了,我儿子赶紧就说:妈妈你应该跟我说对不起。我赶紧说:对不起,对不起。他会说没关系,其实我们俩之间也变得这样聊天。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我越来越深切的体会到,做母亲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杰西现在有个习惯,睡觉前总要我陪他,为此,我放弃了许多,但我觉得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每次看到熟睡中小杰西那张可爱的小脸,我就会在心底默默的告诉他:放心吧,孩子,妈妈会一直保护你,呵护你,在你漫漫的人生旅程中,为你遮风挡雨。(编导、摄像:杨光)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真情告白,2004年2月11日星期三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