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前男友之母细述少女瞿颖恋情 同居6年只差婚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58 明星bigstar

  1999年第3期的《大众电影》杂志刊登了一篇名为《瞿颖的绝对稳私》的文章,据文章的作者在前言中所说,这篇文章的内容出于瞿颖的“酒后吐真言”。当日心无设防的瞿颖中了他的“套”。在这篇洋洋洒洒数千字的文章中,瞿颖敞开心扉,披露了自己家庭生活中的一些“陈年旧账”。尤其难得的是,瞿颖还首次谈及了自己刚出道时鲜为人知的恋情:她曾与一位广告公司的摄影师相恋同居了6年,这6年正是瞿颖最美丽的青春时光,比她与李亚鹏那段富有戏剧性的恋爱从时间上讲要长得多。

  几年过去了,瞿颖披露出来的前男友始终没有在媒体面前曝光,讲述他们的情感往事。最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了瞿颖这位前男友的一些情况,这位男士名叫邹雄,他的父母都是北影厂的老一代电影工作者。他的母亲名叫齐桂荣,曾在根据京剧《红灯记》改编的电影《自有后来人》中扮演过李铁梅,前几个月电影频道还播放过这部影片。记者拨通齐桂荣老师的电话后,虽然齐桂荣表示邹雄不会接受记者采访,但她承认了儿子与瞿颖曾经的那段恋情,并回忆了当年邹雄与瞿颖相恋同居的一些往事。

  邹雄出自电影世家

  邹雄是北影厂的子弟,出生于电影世家。他的父亲邹积勋是我国著名的摄影家,1961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北影厂从事摄影工作。几十年来他担任摄影的代表作品有《黑三角》、《伤逝》、《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马铁腿外传》、《红楼梦》等等,曾获得过金鸡奖最佳摄影奖。邹雄的母亲齐桂荣是话剧演员出身,文革前曾主演了《自有后来人》、《红石钟声》、《党员登记表》3部影片,文革十年中断了她的表演事业。文革后,她又演出了《山花》、《陈奂生进城》、《火娃》等影片。如今,郭积勋和齐桂荣夫妇已退休在家,闲时种草、养花、练书法,倒也悠闲。齐桂荣向记者介绍,邹雄是她的独生儿子,今年37岁,比瞿颖大几岁,他和瞿颖相恋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邹雄为拍广告中途辍学

  由于父亲的影响,邹雄也非常喜欢摄影,1987年他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齐桂荣介绍说,邹雄干什么事都特别上心,上大学时,他经常到外面帮人拍广告,拍戏,邹雄拍的广告片还拿了不少奖,一大帮同学跟着他到外面干活。久而久之影响到了学业,学校领导找家里说,邹雄的水平已经很高了,回家跟他爸爸学吧,邹雄拿了个大专文凭后就退了学。据一位邹雄的同届校友向记者透露,邹雄上大学时就已经谈恋爱了,女友的名字叫刘爽,当时是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

  “趁虚而入”与邹雄恋爱

  瞿颖是如何跟邹雄谈上恋爱的呢?在《瞿颖的绝对隐私》里她是这样说的:他(指邹雄)所在的公司要拍一则时装广告,请我做模特,拍摄的任务交给了他。第一次见面,他就对我产生了“兴趣”,这是从他注视我的目光中捕捉到的,他长得很帅,目光很烫人,能把很多女孩的心灼伤,我虽然没有像他对我那样对他一见钟情,但印象还是蛮好的,女孩对男人需要慢慢接触,在接触中去感觉、去体会。女人一般都喜欢比较稳重,可靠的男人,他年龄比我大,我有时发点小脾气,他都能够包容。他是家里的独生子,有一种别样的孤独感,因此常把我当成小妹妹看待,关心我,呵护我。我对他的爱是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萌发和建立起来的。看着瞿颖这些温馨的文字,足以使人相信她与邹雄的这一段爱情是真挚的。

  齐桂荣老师向记者介绍:那时候,邹雄给瞿颖拍了一个广告,俩人就认识了。当时邹雄的女友是刘爽,之后刘爽到外地拍戏去了,瞿颖在这中间就插进来跟邹雄好上了。那位邹雄的同届校友则向记者透露,大约在1990年,学校放假前,邹雄的女朋友还是刘爽,而开学后就听说邹雄跟一个漂亮女孩好上了,当时他和几位同学都感到很意外。

  同居6年只差一纸婚约

  齐桂荣和老伴开始时并不同意儿子与瞿颖谈恋爱。齐桂荣说:“在邹雄与瞿颖搞对象之前,有一次我和鲁非(著名演员)与新丝路模特队参加一个活动,吃饭时一桌子菜,我们还没动筷子,就被那些模特们一抢而光了,她们一点也不懂得尊重人。从那时起,我对模特的印象就不太好,邹雄跟瞿颖搞对象,我们老俩口儿开始都不同意,邹雄老爸对一些年轻人靠脸蛋出名总是看不惯。邹雄曾提出和瞿颖结婚,但因为当时瞿颖未到法定年龄,加上我们又不赞成,所以他与瞿颖就在北影厂他父亲的工作室同居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邹雄的父母对瞿颖的态度也转变。齐桂荣说:“后来我们相处了一段日子,我觉得瞿颖为人大大咧咧,没有什么心眼儿,人还不错。她生病的时候,我也一直挺照顾她,结果还惹得我婆婆不高兴。

  在6年多时间里,邹雄和瞿颖一直同居,没有结过婚。”而对于同居,瞿颖说过:“现在很开放,我不排斥这种方式。”

  邹雄把瞿颖推上银幕

  邹雄与瞿颖相恋时,瞿颖刚到北京发展,时间不长,根基未稳。齐桂荣介绍说,当时邹雄帮了瞿颖不少忙,既帮她联系一些演出,参加模特大赛,拍广告,又利用一些朋友关系推荐她拍戏。齐桂荣告诉记者,1991年,北影厂的琪琴高娃导演拍摄电影《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片子是一部表现女警官工作生活的喜剧片,片中的女主角迟迟定不下来,我跟琪琴高娃导演很熟,她委托我找一个年轻漂亮又有名气的女演员来扮演女主人公,邹雄知道这件事后跟我说,干嘛非要找一个有名的,不能用一个新人吗?瞿颖就挺合适的。于是,我就向琪琴高娃导演推荐了瞿颖,结果她就被选中了。那部影片是瞿颖的处女作。

  然而令记者感到疑惑的是,对于自己是如何走上银幕的,在《瞿颖的绝对隐私》中,瞿颖是这样叙述的:我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附近租了一间房,没事就跑到厂里瞎溜达。无意中被琪琴高娃导演撞上,她就拉我去拍了电影《不要问我从哪里》,成为我的成名作。

  性格不合渐生感情裂痕

  邹雄和瞿颖同居6年,按说应该情深义笃,他们是如何渐行渐远一步步走向分手的呢?对此瞿颖解释说:“我和他分手并没有一个很直接的原因,可能是我太好强,他也太好强,而波音与麦道式的‘强强合作’,是不适宜于人的情感行为的,男人和女人应该是一凹一凸互补型,由于我们彼此都有强烈的主角意识,因此互不相让。”而齐桂荣的说法与瞿颖则不尽相同,她认为导致两人分手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邹雄要过日子,要有家庭,要有孩子,这点跟瞿颖的想法发生有很大的冲突;二是因为邹雄后来对瞿颖不是特别上心,不愿意一天到晚围着瞿颖转,使得两人感情渐渐疏远。

  爱上罗中旭与邹雄分手

  虽然性格和思想的不合是导致瞿颖和邹雄分手的主要原因,但外部的原因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瞿颖的绝对隐私》中瞿颖披露了这样一件事:“……他和公司的一帮人去吃饭,聊天聊到了我,有人无事生非,讲我跟张艺谋的‘段子’。(1996年,瞿颖出演了张艺谋执导的《有话好好说》)我是他女朋友,你想想,他听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时间长了,很多问题集在一起,缠在心里就成了结。”

  当记者向齐桂荣询问瞿颖与张艺谋莫须有的“段子”,是否给邹雄与瞿颖的感情带来不良影响时,齐桂荣却说:“不是因为这件事,瞿颖后来跟一个唱歌的好了。”当记者问到这个歌手是不是罗中旭时,齐桂荣表示了肯定。她还向记者透露,邹雄与瞿颖分手后,瞿颖曾有一次与她聊天时说:“原来跟邹雄在一起的时候,与别的男士出去玩都要偷偷的,而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地去爱,去玩了。”

  齐桂荣向记者介绍:邹雄和瞿颖分手后,两人都痛苦过,邹雄甚至表示分手后就不会再与瞿颖联系,经过齐佳荣的开导,邹雄接纳了现实,并且还与瞿颖继续保持普通朋友关系。

  邹雄曾劝瞿颖当心李亚鹏

  2001年,瞿颖与李亚鹏分手在娱乐圈也闹得沸沸扬扬。齐桂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当初瞿颖与李亚鹏搞对象,邹雄曾劝过瞿颖要慎重。而瞿颖不仅根本听不进去,反而误解了邹雄,说邹雄是忌妒。当瞿颖和李亚鹏分手之后,瞿颖曾告诉邹雄说,她发现李亚鹏和周迅“好”在一起,非常痛苦,很后悔当初没有听邹雄的劝告,还误解了他的好意。

  邹雄与瞿颖已不再联系

  今年已61岁的齐桂荣身体非常健康,偶尔还出来拍拍戏,她向记者介绍说,邹雄早已结婚,女儿都好几岁了,他现在成立了一个自己的公司,专门搞电视剧的后期制作,儿媳从事新闻摄影工作,还曾在国际上拿过大奖,与邹雄算是情投意合。这几年邹雄已经不怎么和瞿颖联系了,她本人最近一次见到瞿颖还是3年前的事,

  后来瞿颖还托人给她捎过鱼油。

  对于邹雄和瞿颖那段经历过六载风霜的恋情,虽然两人良缘成空,但齐桂荣仍然感到很欣慰。她说:“他们相爱时都刚刚开始走入社会,两个人一起过日子,互相帮助,共同奋斗,这段感情是真挚的,谁也没伤了谁。有些事情,让他们自己慢慢去‘悟’吧。”本报记者 卓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瞿颖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瞿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