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3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专题 >正文
人气竟然与名气无关? “明星人气榜”又惹麻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8: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两天发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因为涉及明星收入这一敏感问题,一经公布就在娱乐圈产生强烈反响。昨天下午,“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趁着这股热劲在北京正式开榜。

  这个由光线传媒与百度网联手推出的人气榜自言公正,但是梁朝伟张曼玉成龙梅艳芳等大腕不敌年轻晚辈,纷纷被踢出前十名,内地明星在人气综合排名榜上十大不入
的结果,着实让人吃惊不小,人气榜的权威性也让人生疑。

  巧合.内地前5名全是华纳歌手

  在昨日现场揭晓的内地人气榜名单中,实力唱将那英当仁不让地高居榜首,羽.泉组合、孙楠紧随其次,朴树周迅则排名第四、第五,而当红影星章子怡赵薇则分别落到第六、第七名的位置,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则继导演张艺谋之后排名第九,当红小生陆毅勉强挤进第十名。

  从入围名单看来,前五位基本由华纳唱片公司签约歌手包揽,而且昨日前来捧场的也正是这几位歌手。他们上台发表感言时,主持人多围绕唱片销售量、演唱会谈来,严重跑题不得不让在场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为歌手发片会做宣传。

  意外.成龙、梁朝伟等榜上无名

  在接下来的港台及海外明星人气榜单中,台湾当红人气小天王周杰伦独占鳌头,占据第一位置,刘德华谢霆锋则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歌坛天后王菲只屈居第四,已故的香港艺人张国荣排名第六,张柏芝陈慧琳郑秀文等分别位于八、九、十名。

  让人大感意外的是,国际巨星成龙居然被挤出港台明星人气榜的前十位,他的名次在当红女子组合Twins之后,排在人气综合排名榜的第十二位。梁朝伟以及去年年底去世的香港乐坛大姐大梅艳芳,他们的人气排名也在综合榜的十名开外,至于张曼玉,更是惨到榜上无名。这样的评选结果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也对该人气榜权威性、评选标准产生质疑。

  说法.人气榜与名气大小无关

  “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号称是囊括全球华人人气明星的排行榜,主办方也一直对外宣称该榜是目前最公正、公平、公信的一种权威评选方式,完全不同于其他明星榜的单一投票形式。面对现场记者对榜单结果的怀疑态度,光线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明星人气榜”代表明星在当前受众中关注度和喜爱度,除了以明星们在该传媒旗下电视节目中全年出镜率外,去年一年所有媒体对明星报道篇数等都是评选标准,与明星名气大小无关。(特派记者 毛国莉 发自北京)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