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柯车祸余生但后遗症严重 创作总感力不从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去年四月里的一天,小柯在深夜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之后,他昏迷了44天,家里人收到两次关于他的病危通知书。坚强的他却奇迹般地逃离死神,重回舞台。可是,车祸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影响至今,“唱歌、弹琴总感到力不从心,整个人因此好像变得很急躁!”

  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小柯没有回避自己的健康状况。与朋友合开的唱片公
司要继续运营,而公司旗下的歌手又要制作唱片,作为公司音乐总监,他说自己根本停不下来,一场车祸让他更加懂得时间的珍贵。

  新歌记录昏迷时的梦境

  新专辑、音乐剧、创作采风……小柯的案头又列满计划,而今年的第一项工作,便是推出全新创作单曲《油画里的情人节》。

  他说这首歌的背后有太多的故事,因为歌中记录的是他的一个梦境——在病床上昏迷时的一个梦。“昏迷的那些天,记忆是一片空白。脑子里却一直做着各式各样的梦,残酷的、无奈的……后来只记得一个,非常美,美得像油画里发生的一样。有颜色、有玫瑰花、有海、有云彩、有眼泪、有夕阳、有幸福、有她……”去年12月,他把这个梦写成了词。

  那么曲呢?“曲子是在车祸前就写好了的,如果不是她翻出来给我,我甚至都快忘了还有这首‘无词歌’!”她是小柯的恋人,两人曾是同学,相识已经十几年了。说到恋人,小柯憨厚一笑:“她原先拉小提琴,后来改学经济,现在是电视台编导,严格来说不是圈里人。”

  情人节前夕,《油画里的情人节》已在各地电台打榜。车祸、恋人、爱情……围绕这些劲爆点,一些歌手可能会借机炒作,小柯却坚决否认:“我不开那样的玩笑!”

  右手没劲导致技术倒退

  他提醒记者,从这首歌中还能听出他的力不从心:“演唱的底气不是很好……原来弹一段旋律很容易,技术对于我来说根本不是负担,现在却成为了一大问题。”他说,影响最明显的是右手,总觉得没劲儿。

  于是,从去年9月份起,他开始拼命锻炼身体,跑步、游泳、打球……坚定的毅力和精神促使着他每天完成一个健康人都难完成的训练。

  虽然身体尚未康复,小柯的工作并未因此耽搁,“今年会创作一部流行音乐剧,故事大纲已经完成了,接下去是分段作曲;三四月份还会到各地采风,主要是去民歌盛行的地方;两年未出了的新专辑,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了。”(青年时报记者 范 波)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