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依伦情人节谈爱情 首次和大家分享恋爱经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24 青年时报

  曾经懊恼于爱情鸟已经飞走的无知少年,十年后已是爱情事业两丰收的幸福男人。情人节前夕,林依伦趁着录《欢乐总动员》的空隙,和记者聊起了爱情这个话题,从以为牵小手就要对女孩子负责的初恋,到被人批评是不懂爱情的“傻鸟”,林依伦首次把自己的爱情经验和大家分享。

  唱《爱情鸟》惹非议

  十年前林依伦的《爱情鸟》飞遍大江南北,被当时漫走于街头的失恋少年们拿来诉说失恋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年少轻狂。可是,上海有位叫黑马的乐评人却说林依伦是只不懂爱情的“傻鸟”,关于爱情的理解就从这只“鸟”说开来。

  “黑马当时说,这个唱《爱情鸟》的傻小伙,压根儿不懂得爱情,失恋了还在舞台上蹦蹦跳跳,那么高兴,归根结底,他是一只傻鸟。”林依伦说自己听了特别生气,为此后来还特认真地和对方沟通起什么是爱情。“我承认,爱情是生活中必需的,但如果没有的时候也得随缘啊,总不能非得死去活来吧。生活还是得继续。”

  爱情鸟飞走,无奈、失落自是难免,可生活还得继续,所以要坚强。林依伦说这就是十年前对爱情的理解,他说不是因为爱得不够深刻才如此洒脱,而是乐观的性格使然。如今,生活不再如十年前那般简单,可以挥挥衣袖,说走就走。当爱情从随缘到缘分注定,也就成了一种甜蜜的责任。

  谈初恋大闹笑话

  说起爱情,就不能不谈初恋,林依伦的初恋不一定刻骨铭心,但绝对是让他难忘。聊起那场发生在中学时的初恋,林依伦笑了,带着了然后的释怀。

  “那时候特别单纯,先是给那位女孩子写信,结果被我妈发现了,一顿暴打。后来约了那女孩去看电影,走出影院时壮着胆子拉了对方的手,还一本正经地承诺会对她负责。”至于后来的故事,和众多小说中的情节一样,男女主角因为追求各自的理想不得不分开。

  初恋时的简单让林依伦至今怀念。后来,林依伦遇到了现在的她,最浪漫的事情竟然是两人在外面吹冷风。原来她要上夜班,林依伦在陪她等着上班时间到来时,两人坐在街边的石凳上,偶尔她会靠着他的肩膀小睡,林依伦说知道有个人放心地把你当成依靠,这种感觉是最幸福也是最浪漫的,尤其是冬天雪花纷飞时,看着自己的大衣披在她身上,即使冻着也是浪漫的。

  现在自认最幸福

  如今,当初随性的浪漫成了实在的责任和分享。林依伦说,如果十年前,他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随后是家庭,而友情和爱情可以并列。十年后,当爱情和家庭合二为一时,家庭成了第一,事业则排在后面。

  尽管从春节晚会结束后,林依伦就一直很忙,先是去了趟欧洲,是度假也是为手头主持着的几档节目采风,接下来就一直在主持、演出中紧张地张罗,情人节也没得休息。尽管日子过得很忙碌,却仍然可以让林依伦每天怀着感激的心情起床。他说那是因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身边有人分享成功的喜悦。想起一句歌词,如果身边没有你陪伴,站在世界的顶端又能怎样。难怪林依伦开心地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青年时报记者 郑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