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餐厅风格各异 张信哲“怀旧”郑钧“迷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8 金陵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明星开餐厅,早就不足为奇,他们开的店大多都带有浓重的个人风格,总显得与众不同。近日,记者走访了从上海至北京的几家明星特色餐厅。

  怀旧:张信哲的“三千院美食工房”

  三千院,名字取自“涵盖万物合称三千世界”的佛家寓意,而股东之一则是台湾歌
手张信哲,这也是张信哲在上海的最新据点。如果说“三千院”前期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名人效应,那么如今树立起的良好口碑依靠的则是精致独到的创意菜式和淡泊宁静的幽雅氛围。

  众所周知,张信哲爱好收藏古董,于是整个“三千院”都弥漫着“张氏风格”,古色古香的字画,素雅古朴的装饰,都令人在繁华的都市中感受到难得的宁静与淡泊。阿哲还不时地在店里组织各项活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情歌王子”就用他的歌声为每一对情侣祝福,让人在沉静素雅的氛围,体会到细水长流的情感真谛。

  迷幻:郑钧北京LOGOS酒吧

  LOGOS酒吧,是歌手郑钧在两个月前的杰作。整个酒吧的最大特色就在于“原创”。吊灯、墙面、桌椅都是郑钧参与设计,并且手工完成的。酒吧以暖色为主,大红、紫红、粉红,毫不客气地填满我们的视线。

  轻柔的纱帘围绕整个包厢,被灯光映射得朦朦胧胧,如果再配合郑钧挑选的音乐,确实给人一种迷幻之感。郑钧对于自己的杰作信心十足:“我搞的这个酒吧就是追求一种迷幻、浪漫的感觉,一种看起来很精致的感觉。”他又指着头顶的吊灯,得意地说:“这个灯用了几千个铁管,是我亲手做的。”果然是吧如其人。

  异域:胡东、孟广美的“非常越”餐厅

  “非常越”餐厅于去年开业,老板阵容可谓群星云集,包括胡东、孙兴以及孟广美。餐厅主营越南菜肴,除了整体环境“越式味道”十足,餐厅最大特点是挂满了一整面墙的“越南风情”照片。

  从电影《情人》、《青木瓜的滋味》及《恋恋三季》里的一些细枝末节拼凑出我们对越南的印象,于是在“非常越”餐厅坐定的时候,面对身边穿梭着的越式服装女招待,迂回的空间和吊灯,以及随时准备敝开迎接南洋之风的百叶窗,都恍若影片里的浮光掠影。在情人节的夜晚,“非常越”当然更不会放过自己的“越南特色”,孙兴还亲手在餐厅里布置上电影《情人》画报,并放置了很多玫瑰。 特派记者 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信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