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景岗山感叹生不逢时 难言之“瘾”一戒了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9:29 都市快报

  所有人都在等待景岗山能给去年10月的藏毒事件一个说法,然而,4个月过去了,他只对媒体说过一句话,“拍自己的戏,让别人去说吧”。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景岗山破例接受了采访,他似乎已经走出了藏毒事件的阴影,扎着小辫子, 精神相当不错。这是他"藏毒事件"后首次直面媒体,不过对于那场风波他避而不谈,却感叹起自己这么多年"艺术人生"中的难言之“瘾”:演戏生不逢时,唱歌则是走入了一个误区。

  唱歌走入了一个误区

  在众人眼里,景岗山在娱乐圈的职业是歌手,有过惟一的得意之作--《我的眼里只有你》。而后,他似乎被歌坛淡忘,小打小闹的他一没什么起色。景岗山说,去年四月的时候,自己终于出了签约星工场后的首张专辑,可是又刚好碰到非典,销量自然让人很不满意。

  “我唱歌就是走入了一个误区,我总觉得我会成为一个偶像歌手,我要走的是一个偶像路线。当时我是取得一定成绩。”他坦言说,自己是靠信天游起家的,在一曲《我的眼里只有你》之后,转走情歌路线。事实证明并不成功,“说句心里话,从性格、嗓音和外型是不一样的,我不希望有约束。因此选择有约束的偶像道路是我曾经走入的一个误区。”

  对去年的影视成绩还是满意的

  一直想做影视歌三栖明星的景岗山,在坦诚自己唱歌方面并无天赋之后,也对自己演戏大为感叹,说当演员是生不逢时。在1991年自己就有了电影处女作《浴血红马车》,播出却是在10年之后的2001年。自己还拍过其他不少影视剧,比如《青春冲动》、《永远有多远》等。景岗山认为,《浴血红马车》和《青春冲动》都是靠“本能”去演的,心里根本没底。而真正让他觉得自己演技逐渐成熟的作品,是《永远有多远》。从触“电”2002年,景岗山的影视剧作品反响平平,面对主持人的追问,他都“归功于”演戏生不逢时。

  不过,心情蛮好的景岗山很快把话题扯到自己2003的影视剧作品上,他说除了非典和那张不争气的专辑,自己真正的工作时间只有半年,这半年,自己很满意在电视剧上面的成绩。“在4部电视剧里我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一个是侠客,一个是摇滚歌手,跟自己最接近的角色,一个是杀手,一个是普通老百姓。我认为我演得都很成功。”

  难言之“瘾”一戒了之

  主持人把话题绕到了去年“藏毒风波”的边缘,结果还是被景岗山忽悠到他的另一桩难言之“瘾”上:酗酒。景岗山坦陈自己曾是有名的酒鬼,曾经有一段时间以酗酒为乐,“但是我是有家、有孩子的人,孩子渐渐大了,我每天醉醺醺的回家,会对她的心灵造成影响,因此我今年彻底不喝酒了,从春节至今滴酒未沾。”说到这,他和主持人开起玩笑,“有朋友就不相信我能够戒酒,就说我要是戒了他就戒上厕所,戒吃饭,甚至就叫我亲爹,结果,我真戒了,他们却还是照上厕所,照吃饭。” 都市快报记者 冯泽 虞纪

  《都市快报》独家提供新浪网报道,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景岗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