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开心上榜福布斯 与王家卫合作受益匪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9 精品购物指南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这件衣服,怎么样,好看吗?”这是章子怡一见面就接着我问的第一句话,像个刚穿上新裙子的小姑娘。那是一件印有可爱图案的无袖高领上衣,亮闪闪的。她问话的样子虽然令人怎么也无法跟FORBES名人榜第二位上的那个“章子怡”划上等号,却会让你相信,这就是那个做出与其他上榜人截然不同反应的章子怡——“当然开心啦!”一个25岁已经见过大世面的女孩最直接自然的反应。

  第一次,一个最权威的榜把章子怡和姚明放在了一起。明显的事实上,他们都是二字头的年纪,都具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都拿到了这个年龄的年轻人极少能达到的收入;背后的事实是,他们也是这个年龄的年轻人中目标最明确、视野最国际、付出努力最多的两个。都是当之无愧的“榜样”,只不过章子怡相对于公众来说,“隐藏”得更深罢了。

  子怡在此登录

  现阶段,章子怡的一件大事就是她的全球个人官方网站。因为网站开通那天,也是她25岁生日当天,她回答记者说她最感兴趣的网站内容就是日记部分,我们的谈话也就从日记开始了。

  和所有人一样,章子怡小时候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是后来就停下来了,长大再写是拍《卧虎藏龙》的时候。子怡说,看从前写的东西觉得特傻,特好玩,“那时候怎么会那么想啊”,但又觉得挺好的,是当时状态最直接的记录。借着网站“日记”频道的开通,子怡有了继续的机会,“这现在已经成为一件很重要的事了。”只要有空,她就会赶紧把干了什么、感受了什么,统统写下来,“内容挺简单的,就是想多跟大家交流。”

  子怡坦率地说,日记她并没有每天写。这也能理解,即便不拍电影,她也忙得团团转。网站开通前后,每天开会完善实现各种想法,去曼谷为潘婷拍最新一季广告,去三亚参加可口可乐的年庆,还要去意大利看Armarni的秀,听说《茉莉花开》公映时间还没确定,又心急火燎地表示要打电话问问。新聘的助理跟了她两个月后说:“我还以为明星没事就是吃喝玩乐,没想到你这么勤奋。”她自己的话倒是轻巧:“我就是个累人,什么事都愿意自己做”。

  HELLOZIYI的论坛她也上去过了,是情人节那天凌晨一点多,当时她在曼谷,刚结束工作,第一个上去留言。用为她预留的用户名“章子怡”登录,初次与喜欢自己的人交流,看着一行行的方块字向上滚动,子怡忽然有了空前的幸福感,“真的不一样,这是我巨大的动力。”

  开心上榜FORBES

  虽然子怡的经纪人灵灵在与我通话的时候,表现出对我们的谈话涉及FORBES查行榜的极大谨慎,但这部分内容是无法避免的。子怡倒是证实了媒体上她的反应——开心。她说,我真的挺开心,开心自己能榜上有名,开心中国越来越国际化了。

  从章子怡参加的活动上,我们很容易发现,她是当下中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女明星,这在她多年前站在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上的时候,就已经初见端倪了。现在很多杂志都喜欢用“影响力”这个词,它所包含的意义不止是一个人挣多少钱、有多高头衔,还要看这个人的商业价值、对行业的贡献、对人群的影响、公众知名度等等。FORBES排行榜正是一个影响力排行榜,章子怡说的没错,FORBES开始建立中国名人榜“是件好事”。所以,她把自己的上榜看做对她成绩的一种肯定,虽然“我也没挣那么多钱。”就像章子怡看待FORBES的态度,她有着很多在娱乐圈混迹了无数年的中国明星所没有的国际观,也许这与她的合作对象有关,从张艺谋李安王家卫,无不是具有国际分量的导演。因而她对电影的责任感也就来的不奇怪了。“谁也不能随便拍个什么东西,然后随随便便把观众打发了,现在中国能看到的片子越来越多,什么类型的都有,观众的电影鉴赏力越来越高,拍的作品不好,观众真的看不上。”(从去年到今年,被观众瞧不上的电影还少吗?)

  “有心”是在与章子怡的多次接触中的明显感觉,无心的人也说不出“十个人有十条路,我有我的路”的话,在明知拍个电视剧能赢取更庞大数量的FANS,且一部电视剧都没拍过的前提下。比如拍摄《2046》,王家卫一天三变拍拍停停的风格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子怡却在随时可能被叫去补拍的情况下说,与王家卫合作受益匪浅。她说,我学到了一种表演的方法,而且非常受用。因为王家卫的剧本都是到现场才能拿到,演员没机会把台词背得烂熟,子怡却发现,这样反而让她在实拍时更有激情。这就是章子怡,她明白什么是她控制不了的,比如王家卫的拍摄进度,但在她能控制的范围内的,比如表演,她会用最大的努力去体会和收获。

  再次遇见舞蹈

  今年,观众可以在三部电影里检验子怡的话,《茉莉花开》、《十面埋伏》、《2046》。《茉莉花开》她已经看过,现在一心盼着发行方赶快给这部电影排上档期,因为她在里面的表演得到了不少人的赞扬,一人分饰三角,一部绝对女性为中心的电影,讲的是女人要自立的道理。“我绝对同意这部电影在三八妇女节放!”在听说有消息称《茉莉花开》可能安排在三八档期时,她兴奋的说。

  至于众所瞩目的《十面埋伏》,前后投入了八个月时间的章子怡颇有感情,她说,肯定比《英雄》好看。《英雄》讲的是天下,《十面埋伏》讲的是情是爱,是人所共通的感受,是永恒的话题,故事情节也好,人物性格也复杂。“我在里面的武打戏非常重,但如果你看完电影,一定感觉动作不重要了,因为你会完全投入到三个主人公(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的情感纠葛中去。”她还透露说,日本版的《十面埋伏》就叫《LOVER》(爱人),也是这部电影的主题。

  更值得期待的是,章子怡在《十面埋伏》中将边舞边唱,虽然她强调自己不会出专辑当歌手,纯粹是为了影片里角色的需要,但听过她在卡拉OK里唱萧亚轩的歌,音色比ELVA甜美,唱电影中的唐曲倒是正合适呢。

  如果今年7月公映《十面埋伏》实现了她对舞蹈的一小部分梦想的话,她接拍的下一部电影将是对她八年舞蹈生涯的最大回报。子怡说,她留恋舞蹈。最喜欢的两部电影是歌舞片——《黑暗中的舞者》、《芝加哥》。很快,她将会在一部日本歌舞电影中出演日本寓言中的女主角。

  采访的最后,她还特别叮嘱我说,虽然正在为她的网站征集的LOGO将会由网友投票选定,但她希望这个HELLOZIYI的标志能有舞蹈的飘逸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章子怡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