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虚竹”身陷撞人疑案 死者家属要50万赔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在《天龙八部》中扮演虚竹和尚的高虎因为不错的演技饱受赞誉,不过一起官司却让武功高强的“虚竹”伤透了脑筋。在去年3月22日,刚刚拍完了《天龙八部》的高虎进驻青岛《情错》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意外将剧组灯光师冯子永撞死。本周,青岛检察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高虎提起了公诉。当事人高虎和死者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在事发之后第一次在法庭上见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报道,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认为,高虎在第一次驾驶该种车辆、不熟悉车辆性能的情况下,因操作失误,驾车时未能刹住车辆,致使灯光师死亡,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高虎刑事责任。

  昨天,记者试图采访死者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但却始终无法和她取得联系。而该案件的公诉方青岛市市南检察院和进行庭审的市南法院则均以“此案存在很多争议”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只有已经回到北京的高虎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如果败诉自己一定会坚持上诉。

  为什么出事故前没能刹住车?

  据了解,本案的焦点就在于高虎当初所使用的道具车刹车是否失灵,对此记者与高虎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当初开的道具车是哪里来的?

  高虎(以下简称高):是剧组预备的,可能是剧组某个人的。

  记:这辆车以前在剧组里用过吗?

  高:用过。没发现过问题。

  记:是在你开车冲向灯光师的时候你才意识到刹车失灵吗?

  高:其实在拍这个镜头之前我踩过刹车,我也试验过,当时我听到刹车有扑哧扑哧的声音,我就问道具师,你这个刹车有问题吗?他说:这是气刹车。我当时在学车的时候开过东风车,那种车就是气刹车。在开拍之前,我试了试起步刹车,都没有问题,因为速度较慢,所以没有问题。而导演要求我急速冲过来紧急刹车,开始拍摄的时候,我挂上二挡以二十迈速度冲过来,到指定距离将近三米的时候,我一踩刹车,发现没有刹车,我一下子傻眼了,又连踩三脚刹车,这时车已经撞过去了。当时撞倒了七八个人,都没问题,而那个灯光师是挤到了头部,造成大出血。事后,公安机关总共取了三次证,在第一次取证中发现车的动力系统不正常,第二次是刹车油漏光了。公安机关第三次检查时发现刹车助力泵的螺丝松动,并没有撬砸的痕迹,属于自然漏油。再后来,他们把油灌满、螺丝拧好之后,又进行了一次试验,刹车完好无损。这次庭审完全是按照最后一次检验报告对我进行指证的,这是不现实不科学的,是在经过修理和加入新油之后才做的报告,这不是我原始客观的刹车情况。

  高虎为什么在法庭上没有道歉的诚意?

  高虎强调,有些媒体说我在法庭上对被害人家属没有道歉的诚意,没有愧疚的表现,这件事情我得说明一下。

  事发当天,为了安全起见,为了搞清刹车距离,我还特意向前溜了一米多,我一直很谨慎小心地完成这个镜头,没想到发生这个事故。这个结果我想谁都不愿意看到,而且《天龙八部》拍完之后,我正处于上升期,我能故意这么做自毁前程呀?别说我有5年的驾龄,就是三十年的老司机你就保证不出车祸了吗?而且作为演员来说,我没有检查道具的义务,我不会去负责疏散群众、去安置护栏、去把摄像机保护起来,这不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导演让我“开枪”就“开枪”,让我“砍刀”就“砍刀”。在法庭上,我只是在为自己的权利做辩护,难道我低头认罪就是对死者表示愧疚吗?她事后也说,你在法庭上那样辩护是应该的。

  据高虎透露,他和死者的妻子此前从来没有见过面,在法庭上是第一次。休庭之后,他走到死者妻子面前说,对不起,无论怎样,我对永哥(冯子永)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深的歉意。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你这是道歉吗?”她不接受我的道歉,她还说你以前对媒体说过什么你自己知道。我幸亏这一年以来一直保持沉默,不然还不定有什么结果呢。我一直想让法律说话,让法官做出评断。如果法官判我有罪,你会看到我道歉的诚意,我会从人道主义、从良心上进行赔偿,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她们母女两个,在法庭上,我不可能这样低头认罪,在这里我也只能是道歉,因为结果还没有出来。

  为什么事出一年高虎一直没有和死者家属见面?

  记:有报道说,事出一年你一直没和死者家属见面。

  高:没法沟通,她一下子提出五十万赔偿,这个我根本接受不了。其实事出之后我也一直想和死者妻子见一面,可是当时我的律师对我说你没错,等公安机关出结果再说。原以为一两个礼拜就会出结果,没想到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事情就僵住了,对方把我告到法院,并提出五十万的赔偿。之后我该拍戏拍戏,该工作工作,一直等了一年多。这一年多时间,对我个人精神压力的损失实在太大了,我的妈妈也天天为我担惊受怕。

  高虎律师:能否证明刹车失灵是关键

  作为高虎的辩护律师,山东海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君洪表示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他透露,官司的关键在于刹车失灵的证据。在接受采访时,王律师对记者说,在拍片现场,剧组给高虎提供不合格的道具如果不发生事故是不现实的,这是不可抗力。我敢说,就是神仙开着这个车也会出事。

  王君洪律师最后强调,在拍戏过程中,刹车距离仅有两三米远,一眨眼事情就发生了。作为当事人,高虎从主观上已经尽到了他最大的努力。从客观上讲就属于不可抗力。如果控方证据不足,最终高虎应被判无罪。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龙八部》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