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宝昌沈城妙评张艺谋:上蹿下跳就盯着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9:10 华商晨报

  昨日,郭宝昌在夫人柳格格的陪伴下带着自己的新书《大宅门》来到了沈城。这位从大宅门中走出来的宝爷,以他几十年笔耕不辍的毅力终于精雕细琢出来了《大宅门》。而在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不足为外人道来的甘甜和苦涩?他与张艺谋陈凯歌等第五代导演之间有着怎样感人肺腑的情谊……所有这些都囊括在这本新书《说点您不知道的》之中。

  重提《大宅门》 不拍第三部会遗憾终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郭宝昌聊天,不可不提的三个字,当然应该是“大宅门”。随着《大宅门》及其续集的热播,对《大宅门3》的期待自然成为观众们的愿望。而在郭宝昌眼中,《大宅门》也一直都是他的至爱。“整个《大宅门》是100集,所以应该还有第三部的28集。不过,这个第三部就涉及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开头就是从“文化大革命”开始,而这段时期如何表现、能不能表现就需要探讨了,在这方面对影视剧的要求又一向都很严格,所以要拍摄《大宅门3》还需要等。”

  而这样一部如此轰动的《大宅门》如果真的不能拍完整,郭宝昌说自己会遗憾一辈子的。

  大话拍电影 我不愿意做“白毛女”

  郭宝昌说现在自己正在筹拍一部电视剧,名字叫《酒巷深深》,计划安排在4月份开机。而在此之前,他还准备了一个电影的本子《春闺梦》,是为了纪念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本来这个本子应该是在《酒巷深深》之前拍摄,但是却推到了下半年,原因何在呢?

  郭导回答得很“莫名其妙”:“因为我不想做‘白毛女’。”正在大家都在惶惑之中,郭导笑着解释道:“‘白毛女’是卖给人家的,而我却不愿意‘卖身’给投资方,我要拍摄的京剧电影,就是要做到十分有趣、有新意、有反叛精神。所以投资方也必须尊重我的想法,我必须要找到让我不做‘白毛女’的投资方,我才会开始拍摄。”

  点评张艺谋 “上蹿下跳”盯着奥斯卡

  翻看郭宝昌的新书,读到与“相识第五代导演”一段,虽然在郭宝昌的笔下,张艺谋和陈凯歌只是被他称作“那帮小子”,但是赞赏之情已经自然地流露出来。“第五代导演,可以说他们已经形成了气候,有很强的冲击力。”聊到了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又要冲击奥斯卡,郭导眉毛一挑,眼一瞪:“他哪部片子没盯着奥斯卡?他上学的时候眼睛就盯着奥斯卡了!张艺谋一直在‘上窜下跳,拳打脚踢’,玩起电影来很是自如。有人说他不务正业,我不这么认为,只有多种尝试和各种前卫的想法,才能不断前进,使自身的东西得到提高。”

  怒批暗箱 评奖其实一向如此

  对于现在正在呼吁和讨论之中的电影分级,郭导坦言自己并不看重这些,在他看来,中国电影陷入困境最根本的问题不在这里。

  说到“暗箱”,郭导很自然地想到了自己的《大宅门》:“当年,我的《大宅门》被封杀了两年,不准参加任何评奖,为什么?大家都在问这个问题,但是谁也不知道。”

  尽管对评奖的“打假”郭导表现得疾恶如仇,但是对于生活中的“打假”他却显得很无奈:“有个电视剧,叫什么《聚宝盆》,就公然地写着导演是郭宝昌。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要是我真的理会起来,恐怕就没有精力做任何事情了。”

  本报记者王丽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宅门》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