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牛县长蓉城侃“牛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年前,著名相声演员牛群摇身一变,变成了安徽省蒙城县人民政府的副县长,中华慈善总侍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3年过去了,这个县长当得称职吗?昨日,他向记者独家披露了他当父母官的最新情况。

  “祖籍山东,生在天津,北京长住,扎根蒙城,现在成都。”集著名相声演员和副县长等头衔于一身的牛群,于昨夜来到蓉城,一下飞机便妙语连珠回答了现场几位朋友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拷问”。

  牛群此次入川,是为本报主办的第二届巴蜀笑星擂台赛决赛任专家评委的。昨晚在成都大汇堂酒楼采访时,牛群向记者独家披露了他当县官的最新情况。

  牛哥为蒙城引资多少?

  精神状态很好的牛群介绍说,2000年12月29日,经过安徽省蒙城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51岁的他以挂职锻炼的方式,走上了

  蒙城的“政治舞台”。他的官职是副县长,任期两年,到2002年12月28日结束。原本决定回京的他,在安徽省蒙城县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以323张赞成票、7张弃权票的“优势”再次当选蒙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这意味着,牛群还将在蒙城县做5年的副县长。

  在蒙城,牛群分管“牛文化”和“牛经济”。前者主要被称为“中国原始第一村”。那么,牛哥出任副县长3年半以来,到底为蒙城县引进了多少资金呢?牛群说:“引资?有形资产好算,无形资产就不好算了。”

  牛群已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他在当地仍是惟一不拿工资的干部,他的工作是负责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以前,在全国的几千个县里,蒙城几乎一直默默无闻,而现在,全国许多人都知道蒙城了,这里有多少广告含金量呵?而蒙城从本地向全国推广出去的牛肉、牛尾、牛黄,又值多少钱?另外,“我还招商引资了2个亿修建‘牛群中国商贸城’,政府在其中仅出了200亩地。近期,还有100多名浙江的客商加盟我们蒙城,准备在蒙城建立起‘永康五金一条街’,使蒙城成为皖北乃至辐射到鲁苏豫周边的五金商品集散地。”

  把后半生交给了蒙城

  在蒙城,牛群除了是副县长,还是中华慈善总侍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说到此学校,牛群说,“也许就是因为这群聋哑孩子,我才留到了今天。”

  去年,蒙城遭受了百年难遇的洪灾,到处汪洋一片,洪水将他辛辛苦苦建成的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冲毁了,牛群非常心痛。牛群说:“我的官职是副县长,任期两年,2002年12月28日就该结束。原本我决定回北京继续说相声。但我舍不得200多个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孩子呵。一看见他们,我就揪心。一天晚上,我和县里有关领导进行了掏心窝的交流,最后决定:继续留在蒙城。于是,我把自己在北京的户口迁到了蒙城,做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城人。我把后半生交给了蒙城。”

  据悉,为了让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重新“站”起来,牛群到处“化缘”,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他找到了资金800万,加上县政府出资的200万,已筹够到了1000万。他一手打造的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将于4月正式开工。

  开会成了相声晚会

  牛群说,他与当地老百姓的关系处得很好,下乡谈工作就说相声,有时开会也成了相声晚会。“他们特愿意跟我一道开会。”目前,蒙城县的财政收入并没增加多少,但老百姓的日子却有改观。“不过,当县官的工作不可能马上吹糠见米,蒙城真正富起来至少也还要四五年。”

  牛群还说,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北京,而是在蒙城过的年。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二,他下基层走了20多村,一家一家去乡亲家看望贫困孩子,“皖北的农民苦穷,我为每个孩子送了300元慰问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