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冰山来客》“古兰丹姆”为生活所迫离乡打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5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40年前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至今仍能引起无数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的深深怀念。但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当年片中那个美丽善良的主人公古兰丹姆的扮演者阿依夏木,在她年近花甲的时候,竟迫于生活的压力痛别亲人,远离故乡,从新疆来到南京打工。昨天中午,记者在马台街一幢很不起眼的旧楼中见到栖身于此的老人时,不禁对她的艰难处境表示关切。但阿依夏木操着一口不很清晰的汉语,以一种坚定的语气说:“我这辈子经历的苦难太多,现在的生活状况我已经很满足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带着浓郁西域风情的《冰山上的来客》成功塑造了古兰丹姆、阿米尔等艺术形象。虽然今天的观众已很少有机会看到这部老电影,但片中那首经典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常在人们耳边想起。但当年因父母反对放弃从艺之路后,阿依夏木开始了平平常常的生活,19年前,她的婚姻出现危机,成了独身女人。她带着4个孩子艰难度日。阿依夏木说:“我这一辈子太艰辛了,现在还有两个孩子没成家,小儿子又没有工作,而我仅有400多块钱的退休金,要维持这个家,我必须得工作。”

  去年,阿依夏木与广州一家影视公司签订了一年合约,一边拍戏一边为该公司经销的生活用品做宣传。今年春节后,这家公司移师南京,阿依夏木便跟着“定居”南京打工。记者昨在阿依夏木的宿舍看到,老人和4位年轻的姑娘同居一室,生活上好歹有个照应。记者询问老人:“因为年龄差异大,生活习惯不同,您在这儿住感到方便吗?”老人沉思了一下说:“出来工作就不能计较那么多了。对我来说,年龄这么大了还有机会圆我40年前的艺术梦,条件再苦,我也能克服。”

  阿依夏木现在一个人在南京生活、工作,身边没有亲人。远在新疆的儿女们难忍对母亲的思念,天天给她打电话,她说:“我总是和孩子们讲,妈妈是个坚强的人,会照顾好自己。”阿依夏木是维族人,有独自的饮食习惯,她现在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由于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她吃得非常节省,买的多是便宜的素菜。“我已在南京住了20多天,生活上一天天在适应。对我来讲,一切都是崭新的,再清苦都得咬着牙往前走啊!”谈到这里,老人的脸上终于浮出一丝微笑。目前,阿依夏木没有戏拍,主要工作是为其所签约的公司做产品宣传。这是否与她真正期盼的艺术追求存在距离,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