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化妆师谈被女演员殴打经过:她把我往死里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0:18 深圳都市报·主流女人周刊

  她,年芳23,身材修长,中戏学生,前途无量;她,年届56,个头矮小,国家一级化妆师,辛苦半生,兢兢业业。

  2004年2月21日下午3时许,西樵山官山大酒店停车场,缉毒电视剧《中华之剑》外景地。23岁的李影齐身着戏中之警服,于众目睽睽之下,一脚将56岁的陆军踹翻在地,其后施以轮番暴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到本报曾赴西樵山专访过的《中华之剑》化妆师陆军的投诉电话,记者一行三人再次造访剧组。只是这次,三人均带着少有的沉重心情。

  西樵山上,风平浪静,拍摄现场一切如常。一间并不宽敞的套房内,剧组人员正在赶戏,只见身高不足一米五的陆军背着化妆箱蜷缩在片场一角,等待为主要演员换妆。看到记者,她露出一脸的委屈。

  记者跟随陆军前往西樵山官山大酒店案发现场,当时天就飘起了小雨,陆军在停车场上给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还一边演示给记者看。此后她卷起衣袖挽起裤腿让记者看仍未消散的大块瘀痕。

  她把我往死里踹

  那天下午转景,我挎着化妆箱,拎着常戎和郑仕民的两个大袋子走在后面,突然有人给了我一脚,我没站稳,倒在地上,一看是片中饰演“阿惠”的李影齐。接着她莫名其妙地对我连踢带踹,疯了似地踩我的头、胳膊,边踢边骂。8厘米高的松高鞋啊,狠狠地踏在我身上,简直把我往死里踹。我当时感觉天旋地转,像是过了好久,她才被看傻了的保安拽走。周围的人全都看呆了,我躺在地上爬不起来。

  后来我去医院验伤,医生都吓了一跳,谁会相信我这岁数的阿姨,会被打得如此狼狈。

  她如梦魇般缠绕

  不管论年龄还是辈分,我都可以做她妈妈了。可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想不通。她抓住我的头发用力往地上撞的时候,会不会想到自己的妈妈?

  被打也罢了,身体的摧残怎么也比精神刺激好。我记得,当时现场导演张祥林非但没有阻止暴行,反而恶声恶气地说:“不要妨碍工作,给你们10分钟解决”。于是我颤巍巍地倾斜身体为她上完了最后一次妆。

  一直到现在,我总觉得走路时后边有人跟着,我总是不停回头,很恍惚,很怕。

  据陆军描述,第二次殴打发生在2月22日中午12时许。

  真是冤家路窄。李影齐扮演的“阿惠”又增加了一场戏,现场导演吩咐陆军再给她化妆。这样零距离的接触,发生在殴打事件的第二天,陆军强忍着心中的委屈,为李影齐化妆。

  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李影齐又是一个突然袭击!陆军再次被踹倒在地,头发被硬扯住,拳头如雨点般落在身上。现场三名男演员都没能扯住抓狂了的李影齐,最后她在导演的呵斥下停止了对陆军的第二次拳打脚踢。

  打人原因揣测

  1、李影齐不满化妆师陆军按导演要求,将其在香港接的假长发剪短。

  2、据知情人透露,李影齐由于做过“换肤手术”,面部红肿不上镜,于是擅自使用导致皮肤反光的珍珠粉掩盖,从而影响拍摄质量。作为化妆师的陆军好言相劝,不得善果反招恶报。

  记者到了拍摄驻地后,引起了剧组各部门的注意,原本风平浪静的西樵山开始升温。我们采访了《中华之剑》的编剧马鲁剑。打人当日,他并不在现场。

  马鲁剑:这是剧组的耻辱

  “如果我当时在场,绝对不会容忍这种事情发生!”马鲁剑愤慨地对记者表明态度,“我们暂且把打人的理由忽略,不管是谁先挑头动手,年轻演员都不应该对年长的化妆师对手。何况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发生这件事的时候,我正好回了上海。回来以后听说这事情,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这是什么素质呀!我15岁就开始拍戏,从来就没见过这么恶劣的打人事件,更何况是一个小女孩打一个老太太。

  一般来讲,因为化妆师会客观地指出你容貌上的优点和缺点,会帮你做出最适合你的造型,所以作为一个演员,都会和自己的化妆师相处的非常好。

  记者找到了现场的目击证人徐正运。一提到这事,他便连连摇头,无限感慨。

  事发突然,当我发现时,陆军已倒地,李影齐抓住陆军的头发,像泼妇一样。当时就有人冲上去拉她,我站在旁边大声训斥:“太不像话了,这是干什么呢?”可3个人都没拉住,更何况我的话了,最后还是郑仕民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她拉了下来。

  打完之后,陆军还要给她化妆,我真的很佩服陆军的职业操守,在这种情况下,陆军还脸贴脸地为她化妆。陆军一靠近她,她就“哎”了一声斜倒在凳子上了,我生气地说:“别理她,她那是装的!”她马上就起来了。

  除此以外,扮演警察的郑仕民也充当了一次英雄。

  郑仕民:三个人都拉不住

  当时我正在旁边化妆,突然间,我看到李影齐像疯了一样抓住陆老师的头发连踢带打,我本来打算上去拉开她,可是已经有3个人上去了,没我容身的地方,我的脚步就停下了。没想到,三个人都没拉住她,于是我就冲上去,用我演警察学到的擒拿术,扼住了她的手腕,才让她停了下来。”

  中戏表演系表明 查无此人

  剧组的演员资料表明,李影齐当时是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三班学生的名义进组的,负责招考演员的是湖北籍的副导演罗帅。

  回深后,记者拨通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电话,当班的党老师在听完记者阐述后,耐心地翻查了表演系本科班的学生花名册,发现并无李影齐其人。其后,记者又联系了中戏成人教育表演系和高职教育表演系,均查无此人。成教表演系的老师说有两个可能性:一是该生已经改名;另一个可能性是该生冒充中戏学生在外接戏。

  记者连续两天拨打李影齐的电话,先是通了,然后挂断,再就关机。至于把李影齐招至剧组的副导演罗帅,不知为何,手机也是长时间的关机。

  陆军告诉记者,她已经离开剧组,打算到北京去找李影齐讨个说法,一定要把她告上法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华之剑》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