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雨欣长春为“丑妻”义卖 坦言从未想超越王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3 沈阳今报

  谢雨欣长春“丑妻”义卖

  今报讯 公然宣称为真情作秀的歌手谢雨欣昨日乘坐最早的航班飞抵长春,尽管两个小时的行程让她颇有倦意,可得知“丑妻”孙秀英和丈夫老丁早早就在病房等着她时,谢雨欣当即决定背着“行李”去医院。本报记者受邀有幸参与了这次爱心行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午9:30看望老丁夫妇

  乘车驶往医院的路上,谢雨欣显得很急切。“送给他们的鲜花准备好了吗?”“明天的生日礼物我们什么时间买?”每一句话都围绕着老丁夫妇,她说:“我真是想每一件事都亲手做,那样爱心的含量才会高啊!”

  由于病情的加重,巨大的脸部肿瘤让“丑妻”孙秀英的面部变得越发畸形,只能半侧卧地躺着。护士介绍,听说谢雨欣要来看她,孙秀英一夜都没睡安稳。

  手捧鲜花的谢雨欣第一个到达病房,看到躺在床上的孙秀英,她一把拉住了孙秀英的手。而第一次见到明星的孙秀英激动万分,握着谢雨欣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谢谢”。随后,谢雨欣和她唠起了家常,“听说你也是3月8日过生日,我也一样,我们两个一起庆祝好不好?”看到孙秀英频频点头,谢雨欣又接着说:“病痛很快就会过去的,你不用太担心,我咨询过了,你的病痊愈几率很高。我祝你和老丁永远幸福。”

  孙秀英的病情一直是谢雨欣最为牵挂的,她详细地询问了医院的负责人后激动地说:“等丁婶的病好了,我还会再来看她。现在他们就是我在长春的亲人了。”

  下午2:00义卖新专辑

  谢雨欣下午如约举行了新专辑义卖签售活动。被谢雨欣的爱心所感动,长春歌迷表现得异常热情,义卖现场不时地传来为偶像“加油”的声音,而谢雨欣也铆足了力气不停地签名,不到一个小时,所有的专辑竟然签售一空。据了解,此次谢雨欣签售新专辑的全部个人所得将全部捐赠给老丁夫妇。最后统计,签售捐赠金额大约1000元。

  下午3:30为丁婶选生日礼物

  签售义卖活动结束后,谢雨欣又带着老丁夫妇的女儿小燕子来到商场挑选送给孙秀英的生日礼物。由于老丁夫妇家境窘迫,谢雨欣当即决定为他们添置一台彩电,一台VCD和一辆越野自行车。细心的她还特别给正上小学六年级的小燕子买了一台最新的复读学习机。有趣的是,她每购置一件都要听听小燕子的意见,希望这些东西真的能够解决老丁全家的燃眉之急。

  今天上午,谢雨欣将带着这些礼物和义卖专辑的善款再次到医院看望孙秀英,并和自己同月同日出生的孙秀英一起庆祝生日。本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报道。

  谢雨欣甘愿作秀从未想超越王菲

  尽管在很多人的心中谢雨欣是个会唱情歌的女歌手,可对她记忆最深的形象却是《将爱情进行到底》里的小艾,那个寡言、安静,对感情坚持得有些固执的女孩,事实上,小艾和本色谢雨欣还真的有点儿像。和她聊天,你不用有任何压力,面对问题,她也同样有话直说,毫不掩饰。

  艺人的工作就是作秀

  选择3月8日推出全新专辑《欣?天/地》,是因为今天是谢雨欣的生日,而选择在长春举行专辑的首发式则是因为谢雨欣想让这个生日过得更有意义。而就是这样单纯的想法,还是让谢雨欣无意间沾上了炒作的嫌疑,不过对于这样的炒作谢雨欣没有丝毫的回避。她说:“和老丁夫妇过生日是我的生日愿望之一,我的心是真诚的,只要出发点是好的,谁愿意怎样说就说去吧!我想一个艺人要是作秀,就大大方方地作秀,作秀有什么不好?我们不仅要作秀,还要给作秀正名,艺人的工作就是作秀,就是博得眼球,你不作秀当艺人干什么?当然,作秀的前提是不伤害别人,如果像我们这次爱心行动一样能为急需帮助的老丁夫妇做一件好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爱情就是要坚持到底

  三年没有发行新的专辑,谢雨欣说她并不觉得遗憾,反而这段时间的积累让她的音乐风格发生了质的飞跃。“以前我的歌无论是选曲还是歌词都比较清淡,更多地表现了爱情的甜蜜。这次不同,在编曲上融入了较多的电子音乐,还有一些民乐的东西,比如琵琶、笛子等,内容上关注的是比较痛一些的感情。”

  对于这张准备了一年多的唱片,谢雨欣显然很钟爱,更透露出它的特别之处:“我们故意将它编成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一个女人情感轮回的经历——找到爱情、失去爱情、获得新生。每首歌都阐述着一种对称的理念,而且前面都有一个小故事,这在国内乐坛还是首次尝试。”说到这次与众不同地唱“苦爱情”是否能得到歌迷的认可,谢雨欣忙道出了她对爱情的看法,“甜蜜的或是苦涩的都是爱情的味道,一个人如果拥有爱情,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王菲是我一生的偶像

  从第一次出演《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单纯女孩小艾到最近《天龙八部》里扮演因爱生恨、凶蛮异常的李秋水,自学表演的谢雨欣也在尝试着不同的角色。她说:“虽然我是歌手,但其实我心里是很喜欢拍戏的,每一次我都是很认真地诠释人物,演得很过瘾。我感觉到自己在进步,因为我接戏首先要看自己喜不喜欢,对于喜欢的角色当然很用心。”

  对于在《天龙八部》中的演出,谢雨欣说主要是借助了自己对武侠故事的偏爱。而说到剧中插曲《仰望》被网友评论超越了王菲演唱的主题曲《宽恕》一事时,谢雨欣赶忙予以澄清,并表示自己最初听到这样的说法脸当即就红了。“那样的说法只能代表那篇稿件作者的态度,超越王菲是我想都没有想过的。说实话王菲就是我的偶像,她的每一张专辑我都喜欢。”

  谢雨欣谈与“丑妻”共度生日:作秀又何妨(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雨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