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人星”照亮半边天:孤寂梅艳芳执着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23 沈阳今报

  1903年3月8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美国芝加哥市的女工以反对压迫、剥削和歧视之名,举行罢工和示威游行。于是1910年,国际社会便确定这一天为国际三八妇女节。

  但现在,三八妇女节逐渐成了充斥着浓厚商业味道的节日,从今天看去,这似乎是一个同时尚、小资、消费紧密相连的节日。很多场合里,“三八”甚至也成了聒噪女人的代名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2004年的3月8日,为了自由和平等,为了重新认识这一天,为了不该忘记的和不能忘记的纪念,我们呈现了几位女性代表,因为她们带给了人们太多的欢笑、泪水、独立、自由、璀璨、伤怀、勇敢和孤独……每个人都有很精彩的世界并让这个世界看上去更精彩,虽然她们中的一些已经离去。

  女人需不需要家 孤寂艳芳

  4岁为生计走上舞台实属无奈,40岁永别舞台更是心又不甘。梅艳芳的一生有着太多的悲剧色彩。在她身后,几乎所有人都不吝赞美之辞:惊艳、丰富、敬业、奋斗、侠义、柔情、镇定、无畏……尤其在生命中的最后那段日子,梅艳芳给人们留下了一部生动的励志演义,也为自己画上了漂亮的句号。

  在梅艳芳的所有遗言中,有一句话最令人唏嘘:“珍惜身边人,抱紧身边人。”

  属于世界的赫本

  “美国影坛第一夫人”凯瑟琳.赫本在家中辞世,赫本从影近60年,因为《冬狮》、《金色池塘》等经典影片,他共获得12次奥斯卡提名,4次荣膺奥斯卡影后,并创下奥斯卡历史上获得影后次数的最高纪录。在遗嘱中,赫本将她的4座奥斯卡奖杯、戏服、剧本等都捐给了慈善部门,遗体火化,“不要举办葬礼,也不要举办仪式”。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拥有她那样的一生的,用她自己的话说,“非常精彩、非常富足、非常幸运”。而用美国人的话说,赫本只是一个梦想,一个“让女人和男人去憧憬”的梦想。她虽然离去了,但是没关系,人们的梦还在。

  女人也要打江山 闾丘露薇已出发

  一场毁灭伊拉克的战争成就了一个中国女人,一夜之间,闾丘露薇的名字家喻户晓。2003年3月,美国攻打伊拉克,闾丘露薇成为第一位进入巴格达的华人女记者。2003年4月重返巴格达,并在当地采访报道半个月后直接前往北京抗击非典的第一线,进行有关SARS的报道。

  成了英雄的闾丘并没有被鲜花和掌声击晕,“我从伊拉克发回来的报道被其他国家传媒引用的并不多……”仅这一句话,就足以让我们对她刮目相看。一个敬业的记者,一个独自养育女儿的单身母亲,一个对爱情依然充满着渴望的女人,闾丘露薇的形象因为多重性而生动起来。

  希拉里要改变历史

  希拉里可以说是2003年美国政坛最风光的女人:6月,她的白宫自传《亲历历史》在全世界打破多项新书销售纪录;8月,她成为美国新罕布时尔州呼声最高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的一本男性杂志评出每年一度的“美国25硬汉”——希拉里排名第25。

  当年的克林顿绯闻案让希拉里经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但她居然能够做到保持绝对的清醒和冷静,并成功地提升了自己的公众形象,被美国人称作是“穿过火海而不被灼伤的女人”。一位纽约的政治观察家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于希拉里,人们或是爱,或是恨,绝没有中间路线。”

  刘晓庆永不放弃

  把刘晓庆评为三八节的重量级人物绝对没问题。从2003年8月保释出狱、10月传出婚讯一直到现在,《神兵》、《宝莲灯》、《281封信》、《我的兄弟姐妹》、《永乐英雄儿女》、《谁主沉浮》、《京城四少》……一系列的新戏接拍,再加上扑朔迷离的海外财产,刘晓庆不知还有少能量可以释放。

  “做名女人难”,刘晓庆曾经的这句名言听起来多少有点矫情,那都是自找的。假如她安心于普通女子的心境,岂会有灾祸?不过听说她想明白了,那大家只能祝她今后一路走好。

  女人不只是半边天,没有女人就没有天。记者王琳娜 采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艳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