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捕专题 >正文
高虎大理谈撞人案:我一点责任、过失都没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7:05 新浪娱乐

  前日上午,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装扮一新,同名电视剧《天龙八部》云南首映在这里举行,除了在《天龙八部》中扮演虚竹的高虎和扮演慕容复的修庆到影视城参加首映式外,全省几乎所有媒体都赶到现场。而影视城里,也聚集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影迷。盛大的首映仪式在观众的现场助威声和鞭炮喜庆声中拉开了帷幕。

  大理版“天龙英雄”叫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首映式上最出彩的节目,就是由天龙八部影视城演员表演的“天龙英雄”。大理州艺术团的几十位演员分别穿着丐帮和西夏的服饰,在舞台上打成一片。而在这危急关头,乔峰、虚竹、段誉三人出手,避免了一场大战,阿紫也出场了,可这位姑娘不是前天见到的“阿紫”陈好,她口里喊着“姐夫”,旋转着优美的小身段,花拳绣腿舞弄了一阵,这是《天龙八部》中一段重要情节“英雄会”,而云南本土演员演来也是有板有眼,连在台下的高虎、修庆都连连称赞:“演员的基本功真不错,看来又成为新一批武打明星。”

  高虎修庆喜获影城大印

  高虎、修庆两位明星自然是首映礼的焦点。当两位被邀请上台时,忽然上来几个美丽的“金花”,手捧着礼物。打开一看,原来是天龙八部影视城送给两位明星的荣誉印章。为表示对两人的感谢,影视城特别作了这个印章,以后凭此就可自由出入影视城。两人都对此很感动。修庆说:“这会让我马上联想起一起拍戏的兄弟们。以后他们就跟着我混吧,下次一定要带着他们一起再到大理影视城来,再一起去泡洋人街上的酒吧。”即使是在首映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也没“放过”两人,争相签名的影迷观众把他们围得水泄不通,签名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张纪中电话同贺

  《天》剧制片人张纪中打来电话同贺,他说因为太忙不能来大理参加云南首映,《天》剧在北京的首映很成功,获得了观众评选出的“北京地区电视剧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天》剧在云南播放,家乡观众倍觉亲切,希望大家看后多提宝贵意见,不怕批评,表扬更好。

  首映仪式结束后,大家都不肯离去,依然游荡在影视城里。和刚开城时相比,如今的影视城中一派繁华景象:卖小吃的、演皮影的、租射箭的,以及茶铺、酒楼都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和演员全都身着古代服饰与城中建筑浑然一体。看来,它已不仅仅是一座影视城,还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另悉,曾在此目睹“天龙”剧组近半年拍摄的大理普通老百姓,将和全云南的观众一起,从3月13日起在云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的《天龙八部》细细品尝这道美味的影视大餐。

  高虎大理谈撞人案:

  “我一点责任、过失都没有”

  高虎参加完“《天》剧大理首映式后接受记者的采访,话题围绕着“高虎撞人案”一审后的心态和打算,面对媒体变得小心翼翼的他告诉记者,一审的庭审情况并不乐观,他已经做好了上诉的准备,他认为这件事要尽快解决才好,他想尽早从这种非正常的生活中走出来,他认为这件事的责任方就是单位(指剧组)的责任,经历这件事的过程中他始终不愿向媒体发表评论,他很无奈地说,“事情都已发生了,我又能怎样?”对于已亡人冯子永的妻儿他一直想作补偿,但他希望大家理解“责任”和“同情”两个概念词,他说,“人都去了,我只有等庭审结果,如果事情有了结果,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我的同情心会让我去对他们母子尽力补偿,这是我的良心使然。”

  继而他说,如果法律对他不公正,他将为自己的权利去辩护,“如果是《情错》剧组的责任,可拍戏结束解散后是否能找到剧组责任人?”的烦恼也多少影响到高虎的情绪,他说,导演、制片等最近老关机,可是不至于找不到,如果是他们的责任的话,法院自然会找得到他们。在探讨“谁是真正的责任方”的观点上,有记者小心地提出“如果你当时小心一点,检查一下刹车,或者速度慢点儿,也许冯子永不会被撞死,可能只是受伤。”的观点,高虎一听此说马上发火了,他愤然地说,“这是谁的观点,法院的还是你们记者的,法大还是人情大,我是在执行任务,导演叫我开车我就开车,叫我骑马我骑马,可是如果马踢伤了人也要我来承担责任吗,我肯定地告诉大家,我在这件事的操作上一点责任、过失都没有,有的只是对死者家人的同情心在折磨着我,法院方在收集刹车证据时前三次都认定是道具车刹车失灵,可在第四次出现不一样的结果,我想不通这样的调查结果。”

  最后,年龄不到30岁的高虎发感慨地说,“真是岁月催人老啊!”现阶段他认为对他来说最难的是跟人打交道,在生活当中他还是得跟很多人打交道,包括喜欢他的影迷,小和尚“虚竹”让他“一夜成名”后,他受到了欢迎,面对每一个影迷,他都会认真签名,认真观察生活中周围的人和事,以作为他对剧中人物形象的准确描摹参考。

  对于观众对“虚竹”认可,他很开心,有点手舞足蹈,他说“以前是戏选我们,这下我也可以选选戏了,那些烂戏我就不接了。还有,最近找他的剧组颇多,《卧底双雄》《坚持到底》《福贵》等都找上门来,高虎的片酬也呈上升之势,他拍着胸脯信心十足地说,任何角色他都能演好,反差再大,只要用心琢磨他不觉得难,只有一点小小要求,暂时别剃头,这头发才长长一点,再剃就不太能接受。云南信息报特派记者吴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