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钰莹沉寂一年首次谈近况:把心交给爱和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55 江南都市报

  杨钰莹虽然自2002年夏正式复出后一直低调行事,2003年以来也几乎没有在公共场合露过面,但每过一段时间媒体上牵扯到她的新闻就会浮出水面。从电视剧《非常公民》中溥仪的爱妃谭玉龄这个角色,到河北卫视综艺节目《大家来欢乐》改版后的女主持人选,至黄安出书述他曾和杨钰莹等艺人欧洲游的故事,到日前音乐人吴颂今告之媒体,他写了一本披露杨钰莹不少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的书,再到近日名为《燕奔》的点击率极高的网络小说,被指书中主人公影射杨钰莹等等,对传言杨钰莹一率采取封口态度。而本月初,由广东省流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音乐学会组织举行的首届“学会奖”在广州电视台录制了颁奖典礼,杨钰莹获得最高奖项“歌手特别荣誉大奖”,不想她仍未现身领奖,难道她有意就此淡出歌坛?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记者带着疑问拨通了她的电话,杨钰莹爽快地把一年后的首次专访交给了家乡记者,于是,几日前的一个晚上记者如约与她在电话中朋友般愉快地聊了起来。

  快成了书呆子

  自从杨钰莹于2002年8月10在北京举行正式复出演唱会及2003年推出翻唱专辑《一段情》后,除了少量公开的宣传活动,平日在媒体上难觅杨钰莹的芳踪。低调的作风使得杨钰莹隐身于人们的视线之外,令人好奇的是,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她都在忙什么呢?“呵呵,我都快成书呆子了!”原来,戴尔?肯耐基的《快乐人生》、约翰?马克斯?坦普尔顿的《发现人生定律》、台湾作家林清玄的《林清玄妙谈人生智慧》等等圣贤智慧的乳汁在滋养着她的心灵。美女大多热衷于将精力投放到与岁月抗争的美容大战中,而杨钰莹却告诉记者:“养心比养颜更重要!”任何人的生活都难免高潮低谷,重要的是当问题出现的时候用何种心态去面对,“挑战自已,超越自己感觉非常好,很刺激!”杨钰莹战胜困难的秘诀就是“看书,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杨钰莹眼里每个困难都像是个“蛹”,正是经过了蛹的历练才能蜕变得更为完美。

  爱上骑马奔驰的感觉

  沉醉书海之外,运动也是杨钰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最近迷上了骑马!而且我好像与所有和人类比较亲密的动物都能很快建立感情,我第一次学骑马,几个回合下来就达到‘人马合一’的境界,连教练都说我天生和马有缘。骑在马背上那种英姿飒爽的、洒脱的、向前的、奔腾的感觉太棒了!”杨钰莹的语气也变得兴奋起来,不无得意地向记者炫耀她的骑术天分。原来外表娇柔的杨钰莹竟也有着男儿般豪放的一面,忽然记起,杨妈妈也曾对记者说过“岗岗是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孩子。”也许,正是骑马这个运动项目的特性和杨钰莹性格中刚强的一面相吻合,才会结合得如此完美吧。

  选择把心交给爱和美

  尽管杨钰莹已经非常低调,但牵扯上她的新闻总是层出不穷。好像最近,两部扯上杨钰莹的书作又引起议论纷纷,一部是名叫《燕奔》的网络小说被网友直指女主人公是影射杨钰莹,另一部是音乐人吴颂今称是“披露了杨钰莹不少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的书”。但像以往一样,媒体上越是炒得沸沸扬扬,杨钰莹越是泰然处之,一付事不关己的态度,任流言自生自灭。难道她真的一点也不介怀吗?杨钰莹坦言很少上网浏览娱乐资讯,工作的重心放在新专辑的精心筹备上,私人生活则被看书、运动与家人相处等安排填满,“我快乐地生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人生很短暂,我选择把心交给爱和美。”杨钰莹轻柔的声音透着坚定。聊到这,杨钰莹表示始终如一关心着她的忠实歌迷们让她最为感动,为了回报歌迷们定期派代表带着大家的祝福和问候探望她的温情举动,她也常提笔给歌迷们写信汇报她的近况。

  12岁表弟是偶像

  说到理想,杨钰莹笑起来半开玩笑地说,年仅12岁的表弟是她的偶像,她的理想就是做个清新、温暖好似朝阳般的少年。当然,事实上对于她,不能割舍和放弃的仍是音乐与幼教事业。音乐是杨钰莹生命中的最爱,也是她与世人沟通交流的途径,而与天使般纯净的孩子相处对又她有着致命的诱惑力,她坦承在将来恰当的时机里她将圆这个十多年的梦想当个“孩子王”。“只要一看到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生活顿时变得美好得像童话一般。”其实,如此喜爱孩子的杨钰莹想当“孩子王”早已不是秘密,而且有朝一日杨钰莹真的走到孩子中间与他们朝夕相对,也许得到的快乐和灵感又能变成音乐作品回馈给歌迷朋友。

  新专辑暑期面世

  广东省首届“学会奖”主办方广东省流行音乐学会主席陈小奇就颁“歌手特别荣誉大奖”给杨钰莹表示:“广东女歌手中目前影响力最大的还是杨钰莹!”。记者就此向杨钰莹道贺,杨钰莹显得很开心,她表示:“首选要感谢‘学会奖’给我的荣誉,当然光感谢还很不够,在我正筹备新专辑的阶段,拿到这个奖意义非凡,可以说是激情的鼓舞、温暖的支持!”去年底就听说杨钰莹在着手准备新专辑,到如今专辑里的10首歌已挑好8首,挑歌的工作接近尾声,三四月间她就会到北京的经纪公司录音棚里录歌,预计暑期新专辑就能和歌迷朋友见面了。由杨钰莹和两位制作人郭亮、钟兴民共同精挑细选的这些歌,表达的是“女子走在人生路上欢喜、忧伤、痛苦的感觉”,是“大地上真实的情感”。以至于杨钰莹在唱这些歌时,脑海里浮现的情景是“夜空下一扇百姓家的玻璃窗(还是老式六格的玻璃窗),橙色的灯光透过美丽的窗帘晕了开来,灯下是普通人家温暖而有质感的生活……”

  至于“突破”这个老话题,杨钰莹称不会盲目地加入流行元素,她想表达的是她所喜欢的事物,专辑里收集了多首好听的慢歌,但风格上不局限于甜歌,在这张专辑里情歌也将占相当比重。18岁-38岁的女性都可以在新专辑中与集纯真与成熟女性情怀于一身的杨钰莹找到共鸣。为着对音乐的追求和理想,杨钰莹誓将以十二分的努力将这张专辑做到最好,并将最真挚的感情寄予工作的每一步都完美达到期望。(《江南都市报》记者郑静)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钰莹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