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坤“哑嗓”因病而来 声带手术成就当红特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0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4年春节,出道十多年的杨坤,终于以一首《天下父母心》在央视春节晚会上唱响了内地小天王的名号。风风雨雨的十年音乐之旅,杨坤究竟有过哪些曲折,有过哪些酸甜苦辣,回过头来再看往事,杨坤自己也别有一番滋味。

  卖唱出道手术变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初中毕业,杨坤就开始了他独立生活的打拼之路:“从学校出来是1990年的时候。当时,我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就一个人出来打工了。因为喜欢唱歌,我就在家乡包头的一个夜总会唱歌,这一唱就唱了整整3年。”杨坤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在包头是普通工人,下面还有个弟弟,所以15岁的他就过早地体验了生活的艰辛。

  回忆起当年那段往事,杨坤感叹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以前我的声音特像张信哲的那种,非常干净,再高的音我都没问题。会变成今天这模样,是谁也没意料到的事。1992年的时候,因为我长期在夜总会唱歌,又没得到好好休息,结果患上了声带小结,于是我就去北京动了手术。当时医生关照我3个月之内不能唱歌,结果我回去之后,才三四天,看到别人都唱,以为做过手术就没事了,也就跟着一起唱,但没想到一唱就唱出了毛病,伤口还没愈合好,声带立刻就出血了,直接导致完全失声!再去医院治疗,过了3个月,再出院就变成今天这样了。”

  杨坤笑着说:“你没看到我当时的样子,完全傻了。声音变成这样,以为一辈子不能唱歌了,一开始很颓废,后来听朋友建议试着唱姜育恒、黄大维的歌,没想到反响却意外地好,反而比我之前唱张信哲的歌有特点。”

  大器晚成走红春晚

  2000年底的时候,竹书文化为陈琳的《爱就爱了》征集歌曲,总算在北京安顿下来的杨坤也趁着休息的时间,写了几首歌,通过圈内的朋友送了上去。竹书的老板沈永格听了杨坤自己唱的样带后,对杨坤说:“这些歌都不适合陈琳唱,但你的声音确实非常特别,我很感兴趣。”于是,沈总就带着公司的企宣一起前往杨坤在天津驻唱的歌厅听了他的现场演唱,随后当即拍板签下了杨坤。而那个时候,时间已经到了2001年的5月。

  2002年,杨坤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2004年春节,杨坤又上了央视的春节晚会,也正是选择在这个时候,杨坤将自己原本使用的艺名正式改回了本名——“杨琨”。记者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坤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