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崔永元12年“宁死不屈” 出版首张电影音乐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3:17 北京晨报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京文唱片的大会议室举行的一个名为《宁死不屈--一个影迷的回忆》的专辑试听会,作为这张专辑的创意及监制,崔永元终于实现了他12年前的夙愿。

  1991年底,一盘《红太阳——毛泽东颂歌新节奏联唱》的盒带轰动全国,短短一年便创下500万盒的最高发行量。1992年夏天,29岁的崔永元提出来一个大胆的设想:“录制一盘老电影歌曲的联唱磁带,让它火遍中国。”于是崔永元找到了朋友魏伟,在崔永元的鼓吹
查博士搜索总动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魏伟拿出3万元制作费。就这样,崔永元开始了自己第一张电影音乐专辑的制作。

  所有歌都是崔永元自己选的--其实就是在自己家里的电影歌曲歌本上画勾。最终入选的有阿尔巴尼亚的《宁死不屈》、朝鲜的《卖花姑娘》等近40首电影歌曲。但在录音棚里熬了一周后发现始终弄不明白如何录音,白花了5000元。崔永元又找到了著名的孟卫东老师帮忙编曲和录音,这次包括编曲、录音乐和录人声及最后的合成,总共只用了2.5万元,却请来了宋祖英、张也、胡晓晴、阎维文等著名歌手。按崔永元的说法,一是“只有孟卫东能用这点钱办这么大的事”;二是歌手们都太喜欢这些歌了:宋祖英从外地一回来便赶进录音棚唱《书记带咱向前走》;胡晓晴的二声部都是自己唱的……崔永元更是自己参与了录音过程,专辑中齐步走的声音就是崔永元和孟卫东同时拍腿的声音……

  就这样兴奋地忙了十多天,作完了母带,结果发现原先有意向发行的几家音像发行公司都反悔了。崔永元只好刻了两盘CD,一张给了出钱的魏伟,一张自己拿走,“我把母带当命保护了起来,搬了四次家,都没丢。”12年后,因为《电影传奇》的合作,崔永元与京文唱片的老板许钟民提到此事,许钟民和崔永元一样兴奋:“棒极了,我给你出版了吧!”

  毕竟12年了,连崔永元本人都不大记得当时专辑制作过程中的情况,确认参与《宁死不屈》专辑演唱的歌手及专辑中每首歌曲选自哪部电影、作词作曲是谁,成了京文唱片后期制作的最大难题。如果能顺利找到所有资料,京文唱片将于4月以“一个影迷的回忆”为副标题发行这张《宁死不屈》。

  其实崔永元也有不少音乐才华,去年在刘欢新专辑《六十年代生人》的发片会上,作为主持人的崔永元更是过足歌瘾,先是清唱一首《爸爸的祝福》;2001年年末,崔永元担当《实话实说》栏目中电声小乐队首张专辑的监制,与京文唱片合作推出乐队的同名专辑《实话实说》;而把《卖花姑娘》主题曲的前奏加长,也是来自他的非专业意见……在几年前制作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官方网站上,这样写着崔永元的第一业余爱好:“喜好演奏小提琴、扬琴、吉他,但不喜欢当众表演。” 晨报记者 高文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