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京名主持孙岚自找火山口 笑话戴军演戏是外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江苏电视台综艺名牌节目《超级震撼》,不久后将被更新的综艺节目《震撼一条龙》所取代。对于这样的变故,《震撼》女当家孙岚心里又喜又疼。喜的是,当年孙岚接替周舟掌门《超级震撼》,招来骂声一片,如今节目没了,孙岚再也不用承受这份沉甸甸的包袱了;可疼的是,这几年的摸索,孙岚在主持上渐入佳境,与戴军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形式一片大好时却要和节目说再见了,孙岚心里好不是滋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手《超级震撼》为救场

  说起自己接手《超级震撼》,孙岚连称“早知这样我就不会来了”。原来,那会她正在北京拍戏,江苏电视台一位领导打电话给她,称周舟生病,《欢乐伊甸园》和《超级震撼》两档节目需要找人临时顶替一下。孙岚闻听心想“救场如救火”,便一口答应,并选择了《超级震撼》这个娱乐节目,因为娱乐节目在孙岚看来无非就是哄哄闹闹,好主持。

  可哪想到,等孙岚回到南京一打听,才知道周舟并非生病,而是辞职;《超级震撼》当时在周舟和戴军的主持下,也已是南京地区非常火爆的娱乐节目,“我这个时候接手主持,不是自找火山口吗?早知道如此当时我就不会答应了。”恰在此时,原本请孙岚出演的电视剧《无罪辩护》剧组也提出了苛刻的要求——演戏、主持只能选其一。孙岚陷入了矛盾。“去演戏酬劳比主持多几十倍,又是我的本行还能避开尴尬。可那时我已经录了一期,如果我再临阵脱逃,《超级震撼》整个组可怎么办。做人不能这样。”当天10点,电视剧新闻发布会与《超级震撼》节目录制同时开始,化好妆的孙岚犹豫再三,最终放弃了多几十倍的酬劳,选择了挨骂。

  孤独站在舞台上度日如年

  尽管此前,孙岚早在《中国星影视杂志》、《情感超市》中就已一试身手,可是主持娱乐节目却是头一遭。更困难的是,“戴军、周舟、孔铿等节目组的人,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气场,外人根本插不进足。”于是,大家便看到孙岚站在台上就像个傻大姐一样,只会重复戴军的话,常常反应不足,成了戴军现场调侃嘲笑的对象。

  “其实现在想想,恐怕除了我不会再有人能坚持得住。那个时候站在台上2小时,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太不容易了。”为了学会新新人类的语言,为了跟上无厘头的娱乐速度,孙岚开始恶补《大话西游》、《第一次亲密接触》之类。可是在台上,孙岚仍找不到切入“震撼”的入口,而戴军开始时也似乎有点抵触,常常自顾自,不接孙岚的话,让孙岚好不尴尬。最要命的是,主持时人太紧张,连肚子也跟着起哄,主持半场时开始肚子疼,硬撑着的孙岚只能憋着口气忍着,却更加无话可说了。

  笑话戴军演戏是外行

  不过就算在日子最难过的时候,孙岚也从未想过放弃,“日久见人心,将心比心,只要不是笨蛋,花了时间和精力就一定有收获。所以我和戴军的配合就是我捧着他点,以他说为主,我是帮衬。而且主持娱乐节目得有点小丑精神,能撒得开,能丢得起人。”于是,慢慢的孙岚找到了感觉,而戴军也在主持时更多地学会了照顾孙岚。当戴军在笑话孙岚主持外行时,一定想不到自己以后有一天也会被孙岚笑话。看过戴军演的《婚姻的故事》,孙岚禁不住笑称“戴军演戏不在状态,就像当初我一样。太紧张,有时他想把节目中的松弛带进剧中,可怎么看怎么不自然。到底是隔行如隔山。”

  小时候没啥文艺细胞

  生长在苏州的孙岚,小时候是个极其内向的孩子,内向程度到了“上学时班上有没有孙岚这个人,大家说起时都要打上个问号”。尽管母亲是苏州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父亲也曾是空政铁鹰文工团话剧团的演员,可是孙岚从小却与文艺无缘。直到16岁时,听说有种大学只要会唱歌、跳舞就能考上,于是在父亲的陪伴下,孙岚来到上海戏剧学院报考。那时候的孙岚“近视眼、戴个眼镜,驼着背”,妈妈为了包装她买了几十件花衣裳,还给她特地缝了个垫肩,“像橄榄球运动员一样”,孙岚在台上跳了个蹩脚的迪斯科,看得评委下巴壳几乎掉下来。没想到却通过了。不过,最终孙岚因为年纪太小而没有被录取。

  回到苏州不久,江苏省话剧院招生,孙岚轻松过关。只是“不开窍”的孙岚在班上却是被骂最多的学生。经过挫折的孙岚终于意识到要努力钻研了,所以从今年起,她将在演艺方面狠下点工夫,希望能演些挑大梁的角色,至于主持,“只要有人来找我,我一定不会拒绝。我会把握好每一个机会的。”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