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首位捐骨髓艺人马伊俐畅谈感受:终于了却了心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3月10日,正值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一百周年,在北京市血液中心干细胞库,女星马伊俐登记捐献骨髓,并接受了血液中心骨髓捐献“爱心大使”的聘书,成为演艺界里出任中华骨髓库爱心大使的第一人。这一善举在娱乐圈引起了强烈反响,马伊俐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真的很高兴。”

  一点也不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日,北京风沙漫天,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动摇马伊俐捐献骨髓的决心。马伊俐向记者讲述起捐献的情形:依据捐献步骤,我首先被血液中心干细胞库工作人员带到一封闭房间接受健康核实,得知我原来患的胃病已经恢复健康了,医生长舒了一口气。医生说,如果我的身体不好,就不能进行捐赠了。经过短暂的捐献骨髓签约仪式,我来到抽血室,血液中心很谨慎,专门派出了两名优秀护士。后来,针头扎进了我的手臂,“不疼,真的一点也不疼。”我还笑着和记者开玩笑呢。

  记者问她现在感觉怎么样?马伊俐调皮地反问道:“我今天已经拍戏了,你说感觉怎么样?”

  只想献爱心

  马伊俐能够成功捐献骨髓是一波三折。马伊俐告诉记者,“刚告诉家里人时,妈妈很担心,她说我身体不好,担心影响健康。但是爸爸很理解我,认为这是件有意义的事。”说起这次决定捐献骨髓的义举,马伊俐表示这是了却了自己一桩心愿,因为“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长大之后可以盖很多大房子让穷人住。虽然现在我不可能有那么多钱,但是我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完成我的心愿。如果我的血型真的可以与某人匹配的话,我肯定是义无返顾。”其实“骨髓捐献不会危害身体健康,我希望大家能以科学、正确的观点来对待骨髓捐献。”马伊俐的义举同时带动了身边的朋友,陪她一同到血液中心的经纪人英子也当场签署了捐献骨髓协议。

  据悉,马伊俐不仅将在今后一年中为中华骨髓库做公益形象宣传,而且通过采集血样她的资料已收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旦有配对合适的患者,她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记者 宁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伊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