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佩斯猛拍赵本山:他代表中国喜剧的一个高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58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光头陈佩斯给观众带来了很多快乐,从早期和朱时茂合作小品到如今与郭凯敏合作舞台剧,直率与坦白没有变,笑料也没有少。在《托儿》中,陈佩斯演了个专门骗人的骗子,而在《亲戚朋友好算账》中他则变成专门被人骗的善良人。不过和《托儿》一样,陈佩斯专演老百姓身边的事情,亲戚朋友的故事更是让很多观众看了之后产生共鸣。昨日,陈佩斯带领着《亲戚朋友好算账》剧组来到沈阳,今明两日,《亲戚朋友好算账》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面对记者提问,陈佩斯并没有过多夸自己的这部新作,而是表示期待与沈城观众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约舞台。

  陈佩斯为本山叫屈

  陈佩斯和赵本山都是“国宝级”笑星,征战春晚多年,本山继续在春晚的舞台上给观众带来欢笑,佩斯却另辟蹊径,搞起了舞台剧。对于失去的众多表演小品的机会,陈佩斯看得很淡,“每个舞台都有自己的乐趣,话剧有几千年的历史,我在这个舞台上一样能做得好!”佩斯很谦虚地说,自己与本山较量有点难,因为同为喜剧演员,大家都有着各自的表演风格和拥趸,不存在打擂之势。

  前段时间,赵本山在评价自己时曾说:“我代表黑土地。”对于这一说法,陈佩斯提出了不同意见,“赵本山光代表黑土地是不够的,他应该说是代表中国喜剧的一个高峰,他本人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现在大众对赵本山的认识偏低,可以说是缺少最基本的认知。”陈佩斯当场还举例子说:“大家还记得赵本山表演那个小品《拜年》吧,赵本山一个人瞬间完成了角色的三种变化。一上炕把腿一盘一下子就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没有了任何表演的痕迹,这些细节即使是学表演的也不会做,因为老师没教过,老师也不会。”一席话逗乐了在场的记者。

  郭凯敏期待会张瑜

  当年,一部电影《庐山恋》让郭凯敏和张瑜一夜间成为爱情使者,红得发紫。但郭凯敏在相继拍摄了《小街》、《好事多磨》、《荒唐王爷》等影视剧之后淡出了观众的视野。

  郭凯敏坦言,自从与陈佩斯合作后,他又找到了当年的感觉,据了解,郭凯敏刚进剧组时,一脸正经,不苟言笑,根本不是演喜剧的“范儿”。可他越是严肃,大家反倒习惯性地拿他找乐儿。不过等排到《亲戚朋友好算账》时,郭凯敏居然180度大变样,过去被别人挤对得只有招架之功,如今竟然也敢主动攻击别人,而且,攻击对象不是别人,正是陈佩斯。这次他和陈佩斯的角色也发生了对调。对此,郭凯敏大笑:“是《托儿》改造了我,不仅让我对话剧有了新的认识,而且人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我终于找到演喜剧的感觉了。”

  现在,表演过多部话剧的郭凯敏有了自己的收获,但是观众还是期望看到他与张瑜再续前缘,甚至拍摄电影《庐山恋》的续集。对此,郭凯敏说:“拍续集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与张瑜再次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我也一直期待着,有合适的戏我们会一起演的。”记者 宁 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