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邓建国剃度后照片首次曝光 寺中生活揭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2:55 燕赵都市报


“灵空”邓建国与师傅传真法师 皈依仪式


剃度归入佛门 证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视大鳄邓建国已皈依佛门,他剃下了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在南京的玄奘寺潜心修佛和庙里的师兄弟一样过起了清晨起床上早课、吃斋饭、打扫寺庙卫生的生活……一个在别人眼中过惯奢华日子的他,过起这种清贫的日子,他是怎么想的、真的打算在寺庙中待一辈子吗?近日,本报记者对此事连续几天的跟踪采访,终于“修成正果”,独家得到了邓建国皈依时的照片,以及采访多位他身边人士,了解到了他皈依佛门的真相及他现在在寺庙中的生活。

  -现在生活?同其他师兄弟一样

  传真法师是玄奘寺中的住持,也就是邓建国的师傅,经过多次请求,传真师傅才把一组邓建国皈依佛门时的照片给了记者,并介绍了他的现状。

  记者:听说邓建国在此寺修行,为什么没有看见他?

  传真法师:前来打探的记者太多了,因为许多人都在报纸上知道他在这里,我们希望他能够更好的修行,避免外界的干扰,便给他专门腾出一间屋子,让他专心修行。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您把他引进佛门的?

  传真法师:邓建国初来时对我说,最近因心情不好,公众及好朋友对他的误解及感情问题等原因想求得清静,他含泪动情地告诉我:“我母亲为我能获得平安每天拜佛并坚持吃斋二十多年,我父亲在十年前就皈依佛门了,所以我想皈依佛门,潜心研佛。”对我来讲,芸芸众生、都是佛的弟子,我也不能因为他是名人而不收他。

  记者:那邓建国要在这里待多久?他是皈依佛门又不是出家,为什么还要剃头?

  传真法师:待多久是由他自己决定,佛教要解决的是当下的问题,具体以后要解决,那就是以后的问题了。邓建国剃发是为了更好的修行,也证明了他的决心,他的头发还是可以留起来的。

  记者:他在这里每天都做什么?

  传真法师:和其他的师兄弟一样,清早起床上早课,一起吃斋饭、念佛、打扫卫生……没有任何特殊待遇,晚上我还给他讲禅,给他拿了好多的佛学书。

  -皈依原因?早就有此想法

  敏群是南京的一位音乐人,他和邓建国是非常好的朋友,因为传真法师对于邓建国的事情不肯多讲,记者便再次与敏群取得联系。敏群向记者证实,邓建国是在本月12日下午举行的皈依仪式,法名称“灵空”。

  记者:邓建国皈依佛门后,你去看过他吗?

  敏群:当然要去看他了,共去了三次,因为他要修行,想要过平静的生活,我们做朋友都能理解,所以每次去都怕打扰他,去看看他马上就回来了。

  记者:他现在怎么样了?

  敏群:变化非常大,以前说他是活宝,真的没错。天天嘻嘻哈哈的,现在感觉他变得成熟稳重了许多,看见他时,他的话也不多。

  记者:他有没有和你说过,在那里不适应等等。

  敏群:没有,从来就没有说过,因为他平时就吃素,在南京一直过着朴实的生活。他看上去怎么也不像个老板,以前吃完饭了,看到剩下的菜都会打包拿走,说是怕浪费。所以我知道他一定过得惯这种生活,昨天我看见他,他还和寺庙里的小师傅们一起打扫殿堂中的尘土。

  幕后事业-公司运行照常,邓建国不再过问

  一个大的企业没有了领导,就如同打仗没有了首领寸步难行一样,而邓建国真的一心扔下了正在进行时的公司不管、不闻不问了吗?对此,“赤水河”酒业公司的总经理张坚告诉记者,现在公司运行一切照常,而邓建国在皈依佛门之前就已经把公司规划好了,他属下的两个公司已经聘请了职业经理人管理。

  记者:不是说邓建国今年要全力打造酒业公司,他这样抛下一切不管,公司还能运行好吗?

  张坚:因为年前我们把2004年销售2个亿的年度工作报告递交董事会,并通过执行。“赤水河酒业”公司经过股份制改造,共有5名董事,邓建国任董事长,他已经从管理层退到了决策层,不过问公司具体事务,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有时为员工培训或参加董事会以及每3个月的对总经理工作的考评,其他就没什么事了。影业公司方面也已经有职业经理人在操作。

  本想在深度采访,但张以要参加糖酒会,工作很忙推托掉了。本报记者:韩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建国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