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上海走秀替商家吹捧 “翻供”自中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4:5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正在低调筹备未拍先红的电影《天下无贼》的冯小刚昨天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手机研讨会,探讨手机短信与现代文化的融合与冲突,当然冯小刚的出席正是他的那部电影《手机》给他带来的延伸效应。谈起手机,冯小刚津津乐道,现身说法帮助商家“吹捧”。可是一提起新片《天下无贼》和崔永元“炮轰”《手机》事件,冯小刚却收起了平时他那张好说的嘴。但在众多记者聪明才智的努力下,冯小刚还是无意间泄了底,不过这些话怎么听起来都是对他以往言论的全盘否定,有点“翻供”的意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吹捧篇:借《手机》说事儿披露巨额票房

  说到手机,冯小刚骄傲地提到了《手机》的业绩,而且把每一个数据都刻在了心里。“9300万的票房和680万的广告,如果没有盗版肯定过亿,纯利润就1500万。其实看《手机》的这些人基本上都是手机用户,应该说手机与电影工作是类似的,它也是娱乐业的革命者。” 为了说明手机在不断地进步,冯小刚索性拿导演做起了比喻。“第五、第六代导演没什么区别,追求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比如第六代的王小帅平常也喜欢喝茶。但七八代以后就不一样了,他们可能每天捧着一大瓶汽水吃汉堡,所以完全与第五第六导演分开了。”

  而说起短信,冯小刚干脆来了个现身说法。“我原来很排斥这些东西,以前新手机对于我来说根本没用,因为从来都不发短信,也不用其他的功能,有什么事情都是打电话。现在我有一个手写发短信的手机,我也会发了。”光拿自己说事还不够,冯小刚竟然也把女儿搭上。“为了能和女儿随时联络,我也给她配了一个手机,可她还是学生,每个月的零用钱是固定的,所以我给她打电话她经常不接,往回给我发个短信完事。我问她为什么,人家说了——‘省钱’。”

  矛盾篇:否定“自我”接纳明星、奥斯卡

  在崔永元“炮轰”《手机》事件以及低调筹备《天下无贼》以来,冯小刚昨日还是首度公开面对媒体,可是他却对两个问题采取了坚决回避的态度。但和记者几轮交手之后,冯小刚躲闪不及终于中招,甚至颇有点“否定自我”的“自醒”意思。

  不需要明星阵容?

  《手机》公映之前,冯小刚曾表示他的优势是影片中没有明星阵容,也不怕大制作。如果他老了,想像力退化了,他才会拿着2亿的资金,选用亚洲范围内一线明星,来吸引媒体的视线。可是目前将于4月开拍的《天下无贼》竟然列出了刘德华葛优刘若英、夏雨、李冰冰清一色的亚洲一线明星。冯小刚依然强调,影片规模的大小不能看投资,要看内容是否丰富。“我喜欢《卡拉是条狗》和《手机》这样的片子,因为它不是白开水,因为它有内涵,我不需要用演员来吸引观众,我自信的是内容是否充实。”但是“不管大小电影我不排斥明星。”

    奥斯卡奖没意思?

  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一部比一部叫座,所以有记者曾经问过他对奥斯卡这个将商业炒作发挥到了极致的奖项的看法时,冯导曾不加思索地说“奥斯卡奖没意思,对它没兴趣!这是美国的电影奖,又不属于世界,而且这种经过商业炒作过的奖项在电影界一点意思也没!”可是昨天,他却完全否定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奥斯卡态度相当缓和,他说:“参加奥斯卡不能叫野心,那是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任何事情都需要被量化。”对于目前张艺谋陈凯歌都在拍摄大型古装戏,冯小刚是否也想加入队伍的问题,冯小刚表示,现在允许百花齐放,大家追求和喜欢的不一样,所有人都拍喜剧也不行,形式应该多样化,但最后还是要看票房,毕竟观众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王 茜 电自上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