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我把手机卖给你-冯小刚要在北京电视周上卖手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4:07 明星BIGSTAR

  在圈内,冯小刚的脑子快、点子多是出了名的,他不仅嘴皮子利索讨人喜欢,更重要的是那些外表朴实、骨子里花哨得一塌糊涂的创意实在是太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了。老百姓盼着冯导多出精品佳作,而冯导干脆就把青春献给了我们,当然,这只是精神层次上的一点创意而已,对于已经熟络了商业运作的冯小刚来说,把握商机、开拓市场,才能最大程度的愉悦观众。所以,一个新的创意又出炉了,那就是:我把手机卖给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冯小刚:手机拍卖我不分红

  正在为“天下无贼”这一伟大理想而日夜奔忙的冯小刚导演,基本上已经被广大观众定位为艺术和商业的完美结合体,所以,当记者听说,冯导演要在5月中旬开幕的北京国际电视周上拍卖他那部《手机》的手机时,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以一部成功的电影来催生相关产品的市场开拓,这在国际上早已是一种成熟的艺术化产业运作。而冯小刚导演对此也深表认同。

  “这是一件挺好的事儿,也应该是一次有趣的商业操作。”

  虽然冯小刚自己很看好手机在北京国际电视周上的拍卖前景,但是他也很谨慎的告诉记者:“千万别拿我当炒作对象。”

  “其实,卖手机不是我的创意,一定程度上也跟我没多大关系。”冯小刚很谦虚地试图洗清自己的炒作“嫌疑”,“当时,北京国际电视周找到我,说想合作拍卖《手机》里的那部手机,我觉得挺有意思。但是实际上,我对《手机》这部电影只有导演权和署名权,其他所有与电影有关系的商业行为都跟我没关系,因为《手机》的版权是华谊兄弟的,那部手机当然也不是我的。所以,卖手机这事你要找北京电视周和华谊兄弟。”

  “那么你会出现在手机的拍卖会上,亲自卖那部手机吗?”记者问道。

  “这个可就不好讲了,我现在正忙着拍部电影呢,根本没时间去管手机的事。”冯小刚有些故弄玄虚的回答,“而且,我也实在管不着。”

  记者接着问道:“在北京国际电视周这么一个大型的活动上卖手机,对你的影片和个人肯定也是一种宣传,你担不担心有人会说你炒作呢?”

  “我不需要靠卖手机来宣传。《手机》这部电影早就卖完了,卖得也非常好,而我个人的名气也用不着靠炒作来提升,至于目前正在拍的电影,我也不想宣传。”

  对于记者很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电影中出现的那些短信息和男女主角暧昧的图片是否依旧会保留、手机的拍卖底价和最高估价是多少、拍卖后所得收益的分配方式等等,冯小刚一概表示不知道,但有一点,他非常明确的告诉记者:“手机拍卖的钱我一分都拿不到,手机又不是我的,我也不会拿那钱。”

  电视周:我们看好手机拍卖

  记者联系上了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办公室主任杨建平。他告诉记者,今年北京国际电视周引进了很多商业化的运作模式,拍卖手机就是一次实验性的商业操作。电视周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华谊兄弟和冯小刚的赞同和支持,但是很多具体的事情还在谈判之中,他不希望在手机拍卖之前有太多的内部信息透露出去,因为这样极有可能会影响手机拍卖的最后价格。杨建平表示,他希望能通过手机的成功拍卖,把拍卖这种市场化的商业运作机制引入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并且把拍卖影视作品所衍生出来的附属产品这一项目固定成为电视周一个长期的活动。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本届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总策划陈彤,他负责电视周各项活动的创意和执行,对于记者提出的:被拍手机的可能底价是多少、如何保证就是葛优用过的那部手机的问题,陈彤回答说:“目前这部手机的底价还在评估当中,根据它的商业价值、实用价值还有收藏价值来看,五万、十万都有可能,但具体数目不太好说,不过肯定是物有所值,而且一定是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们找了一家专业的拍卖公司来运作这件事,毕竟我们不是专家。但我们可以保证的就是,我们所拍卖的手机绝对是电影中严守一用的那一部,到时我们会请公证人员进行公证的。”

  据陈彤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视周新增加了一个拍卖明星物品以及经典影视剧道具的项目,手机的拍卖是其中最吸引人的一个热点。电视周组委会和华谊兄弟非常看好冯小刚的影响力和电影《手机》的人气,拍卖过程将会高潮迭起,看头十足。目前,他们正在对这部手机进行技术维护,最大限度的保证电影中的原版信息、图片及铃声等功能的完整和全面。至于冯小刚会在手机拍卖过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陈彤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太多的内幕,但冯导的作用非常之大,到时一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的。

  相关连接: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花花创意”快速浏览

  2004年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将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它抛弃了传统的影视会展运作模式,全面开放与媒体、大众的互动领域,全新创意和规划了所有的活动项目,并将之冠名为:新媒体论坛。

  花花创意一:影迷会

  电视周期间,内地、港台明星云集,组委会将挑选最具人气的明星,为其征集影迷,并邀请媒体参与,一起打造超级热度的影迷会。

  花花创意二:超级拍卖

  本届电视周将首创明星物品和影视作品相关产品的拍卖环节,并邀请全民参与。拍卖的物品不仅有明星的私人用品、影视剧中的道具和服装,甚至连电视剧本和电视栏目的创意及电视剧的首播权都被囊括在内。

  花花创意三:香港日

  其中包括"香港50年影视回顾展",遍览经典港片,当然,最养眼的就是大批当红港星的现身秀场。

  花花创意四:新节目发布

  集中电视周的所有节目亮点,一一集中展现给购片者和媒体。使节目制作方的节目宣传更具体、到位,节目买家和娱乐记者不用再跑断腿去赶场,足不出户就可毫不费力地了解整个电视周参展节目的概况。

  花花创意五:买家团

  首创集团式采购新招,将大中型电视台组织成统一的“买家团”,由组委会一站式服务到家。

  花花创意六:高峰论坛

  包括香港内地影视合作论坛、影视政策主题发布、数字电视之旅等行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明星BIGSTAR记者刘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