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长影演员浦克辞世享年88岁 名嘴崔永元深感悲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3月17日11时25分,长影著名演员浦克因心脏病发及其他并发症于长春的医院去世,享年88岁。

  据了解,一个月前,浦克老先生由于患心肌梗塞住进医院,去世的前几天,他的病情有了好转迹象,家属正准备给他停药,谁知却突然病发。病友说,浦老“最后离开时也是平平静静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浦克老先生生于1916年,他在灿若星河的中国电影演员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一位深受观众崇敬和喜爱的表演艺术家。浦克于1938年开始演艺生涯,1949年参演了北影第一部故事片《吕梁英雄传》。1955年调至长影后,先后接演了《新局长到来之前》、《国庆十点钟》、《地下尖兵》、《甲午风云》、《英雄儿女》、《艳阳天》、《向阳院的故事》、《熊迹》、《人到中年》等影片。他在《英雄儿女》中扮演的那个“朝鲜老大爷”,《甲午风云》中扮演的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等角色都给所有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病逝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界的一大损失。

  据浦克生前的好友介绍,浦克在长影是出名的老顽童,幽默、风趣、开朗、活跃,哪儿热闹哪儿准有他,他常自喻为“八旬少年”。他去世后,电影界各方面纷纷表示哀悼,浦克的生前好友、北京电影制片厂资深老导演、演员于洋在发来的唁电中写道:惊悉老友浦克不幸逝世,我深感悲痛,深切地悼念浦克同志,并向家属表示亲切慰问,节哀珍重!与浦克老友在多年艺术创作中结下的情谊永存!浦克,安息吧。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年末因在长影拍摄《电影传奇》而与浦克结缘的央视名嘴崔永元在得知消息后也致电长影艺术委员会,在电话中送去了对浦克老先生最后的祝福。(记者大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