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国际小姐世界大会”10月18日将在京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3 新浪娱乐

  每个城市都有一份隐秘的“美女地图”,美丽的确是一种资源,而选美就是开发这种资源的最集中方式。“国际小姐”、“世界小姐”和“环球小姐”并称为世界级的三大选美盛典,而2004年的“国际小姐”将在中国北京诞生。上周,第44届国际小姐世界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4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各国佳丽将齐聚北京,一展风采。这也是此赛事33年来首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举办。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的主题是“魅力中国,时尚北京”,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敬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大会已得到世界上超过80个国家的代表报名申请,大会的会程和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国际小姐世界大会”素有“选美奥林匹克”的美称,1960年创办于美国,自1968年改在日本举办。与一般性的选美比赛不同,“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更强调“致力于实现妇女参与到国际化社会中,通过赛事扩大友谊的网络,展示女性内在柔美的同时让世界焕发出国际友爱和对世界和平的企望”。因此国际小姐官方组织更愿将每年的活动称为“美丽使者的节日”。

  当美女们吸引全世界的眼球时,举办地的地方经济往往是最大的受益者。合作三方日本国际文化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对在北京成功举办国际小姐世界大会信心十足。事前,日本国际文化协会深入考察了中国和北京市场,国际小姐世界大会官方组织认为,今年中信文化承办的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是一种更好的产业化方向。合作各方预期北京“2004年国际小姐世界大会(总决赛)”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在知名人士如约而至时,来自国际和国内的知名品牌赞助商也开始聚拢,选美赛场之外的另一场角逐已经开始。

  有关资料表明,一场成功的赛事将会为举办地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和30%至40%的旅游拉动率。而据国际传媒评估,赛事所形成的全球影响力及对举办国的城市品牌、区域品牌所带来的提升价值,约相当于36亿美元的广告投入金额。同时,赛事还能创造收视率的新高。

  一些国内经济学者概括选美为四赢:观众看了美女心情愉快,一赢;选美需周边产业配合,因而带动上游经济发展,二赢;选美推动厂商和赞助商的知名度,继而产品畅销,三赢;选美培养参赛选手的气质修养,以此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四赢。

  中国老百姓对选美的看法,从网上调查可窥端倪。据最新数据显示,二成七网民认为选美是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七成五网民支持“中国应参加国际选美比赛”。

  而30年前,我们只知道幸福是组织给的;20前,我们知道钱是可以自己赚的;今天,我们还知道,连爹妈生下来的容貌都不作数,做美女是自己争取的。郝璐璐就是一个明证。在半年时间内,这个女孩接受双眼皮手术、去眼袋、隆胸、隆臀以及腰、腹、大腿、小腿等十余处的美容整容塑形,这个价值30万的“美人制造工程”,还看不出能否让郝璐璐凤凰涅磐般脱胎换骨,但一众年青女郎已对美丽在望、成名在望的机会垂涎欲滴了。广州第一人造美女、昆明第一人造美女、长沙第一人造美女、上海第一人造美女……春心在美丽的诱惑面前纷纷被撩拨起来了,纷纷伤筋动骨地把自己修修补补,直至成为另一个人。同时,为生存计,“丑女”张静挥泪整容,以期换得一份工作。

  这个时代,“姿本主义”已然诞生。它的核心就是姿色。都说“30岁以后,就要为自己的外貌负责了”,天生丽质国色天香是难得的,那么,更彻底的负责方式就是:换一张脸,做一个美人。对着满街的丽人,你越来越不知道有多少是原装的,多少是组装的。毕竟,这是一个Beauty Talks的年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