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阎学晶:感谢《刘老根》 赵本山是东北文化旗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1:19 黑龙江日报

  很多人都熟悉《刘老根》里的山杏,近日,她的扮演者阎学晶来到了哈尔滨,登上“刘老根大舞台”为哈尔滨的观众献艺,演出之前,记者采访了她。

  刚下飞机的阎学晶,脸上没有一点倦容,白色的棉服,深色的皮裤,没有特别的修饰,言谈中,流露着东北人特有的亲切与质朴,只有聊起二人转的时候,才会神采飞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刘老根》让阎学晶有了很高的知名度,用她自己的话说,也有人找她签名、合影了、也有人找她做广告、拍电影了。其实,早在《刘老根》之前,阎学晶就在二人转圈子里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她的扮相俊俏、嗓音甜美圆润,博得了许多戏迷的喜爱。1999年,她以一出《胡知县断案》艺惊四座,获得了文华大奖,这对于一个二人转演员来说,是极其不易的。

  阎学晶说自己是从地垄沟里爬出来的二人转演员,从小听到的便是生产队广播里的二人转,看到的也只有乡下的二人转演员搭着野台子唱的戏。从小就爱唱爱跳的阎学晶听什么学什么,学什么像什么。1986年,因为出众的表演天分,阎学晶考到了东辽县渭津镇文化馆组织的吉林省第一支农民小剧团。在农闲的时候,文化馆组织学员们一边排戏一边演出,那时,剧团里没有经费,演员们便自给自足,自己背米背面,也正是这几年的苦日子,练就了阎学晶一身的真本事,她成了东辽县的尖子演员。从吉林市戏曲学校毕业以后,阎学晶被分配到了吉林市戏曲剧团,如愿成了一名曲艺演员。回首来时路,阎学晶说没觉得苦,也没觉得累,因为对二人转的热爱,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还有滋有味。

  采访中,阎学晶提到最多的就是赵本山,她说生活中的赵本山既像她的父亲,又像她的老师,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若没有赵本山的《刘老根》,就不会有二人转演员一步跨出来的“知名度”,更不会让全国的观众知道二人转的好听、好看,他就像是东北文化的一面旗帜。”

  因为在《刘老根》中的出色表演,阎学晶最近片约不断,前一阵她在室内情景喜剧《为您服务》中扮演了一个专门帮人排忧解难的都市女性巧巧,笑星句号扮演了她的“铁杆”追求者。最近,她又在台湾投资的影片《决战枭雄》、《老婆万岁》中扮演了一些角色。

  问她会不会因此舍弃二人转,她笑着说:“永远也不会的。如果我是小鸟,二人转就是我的翅膀,没有二人转,我哪能飞啊?”(黑龙江日报)

  作者:文/本报记者杨宁舒王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老根》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