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为新人创造新模式 “星光大道大赛”圆满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14 新浪娱乐


(从左至右)范近轮、陈珂、徐龙、王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项旨在通过非商业、非专业艺术院校招考模式打造影视新人的工程——首届“星光大道青年演员影视表演大赛”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徐龙、王婷、范近轮分别获得此次大赛一、二、三等奖。香港亚洲小姐亚军、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主持人郭金作为演员评委会代表,给获奖演员颁奖,并表示:“像‘星光大道’这样的比赛,将会给许多青年演员提供成材的机会,是一件很好的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据了解,首届“星光大道青年演员影视表演大赛”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江西电视台、北京世纪神话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大赛旨在发现新人、培养新人,建立影视新人交易平台,就连形象代言人也由张婉如、徐龙两位新人担任。据首届“星光大道青年演员影视表演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赵勇先生向记者介绍,本次“星光大道大赛”从2003年9月1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报名,最终有来自美国、德国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名选手报名。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徐龙、王婷、范近轮、张莹、陈珂等脱颖而出。

  谈及举行首届“星光大道青年演员影视表演大赛”的初衷,赵勇先生告诉记者说,本次大赛旨在为那些处于成长期、并具有表演潜能的青年演员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为他们开拓一条最简捷、最公平的成长道路。为那些喜爱和志立于从事演艺事业的年轻人,而且还能提高青年演员的综合素质,使他们树立起一个正确的职业观,培养我们高度的敬业精神,为我国影视制作发掘人才,并向世界展示我国影视界新人辈出、群星璀璨的影视人才队伍。

  对于记者提出的“以这种大赛方式产生明星,或说培养影视新人的做法是否有前景”的问题,赵勇先生回答说:“目前国内培养新人的方式,主要一种是靠比较主流的艺术院校;另一种是民间明星学校;再一种是公司包装;还有一种是师徒传授。但目前看,这些看似互补的培养艺术人才的结构,还有不尽合理之处。按理论上推断,明星选拔赛也应该能成立,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实际上我们遭遇的境况比较尴尬。比如,我们这次大赛的预期报名人数是5000人,结果只有2000人报名参赛,这一方面是由于同类比赛大都以商业炒作为主,而‘星光大道’在宣传炒作力度上不够;另一方面是大赛目的和参赛新人最直接的想法有距离,相对而言‘星光大道’这种重学术、行业内的比赛,不能满足很多人比较功利的参赛目标。但是,由于演员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参加明星大赛的新人,心态多是想通过大赛实现他们的明星梦,即快速成名。然而‘星光大道’本身的目的是想对规范行业,建立合理的行业标准和演员交易平台做前期准备,不能完全迎合一些有功利心的参赛者想法。我们也在想,这样的做法在理论上有操作性,但和目前年轻人的普遍想法差距较大,实施起来还有相当的难度,这也是我们在第二届大赛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我们相信,各种层次、各种类型培养艺术人才的方式都在不断探索中,在市场的引导下,会形成一种与行业发展相符合的结构,从这个角度讲,明星大赛有它存在的合理性和发展前景。”

  另据了解,由于首届“星光大道青年演员影视表演大赛”的主办单位此前曾经投拍过《大唐歌飞》、《红色档案》、《爸爸的彩虹》的数十部影视作品,因此此次“星光大道大赛”的获奖演员,即将出演3月底开拍的央视大戏《危险少女》,并且还将有机会签约到主办单位或被推荐到其他影视公司,这也解决了参加“星光大道大赛”的青年演员们的出口问题。而主办单位同时向记者透露说,在总结本届大赛的经验教训之后,第二届“星光大道大赛”即将于近期拉开帷幕,“星光大道”将会为影视新人创造走向成功的新模式、新道路上不遗余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