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舫涵:一个与众不同被唤作风景的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39 新浪娱乐

  起初,偶然瞥见,就觉得杨钫涵是一个与众不同或者更准确的说不同凡响的女孩。

  后来又听说关于她的种种:练瑜珈、画国画,收藏各式古瓷、用周代青铜礼器的名字做自己的名字、最欣赏自己暝视的表情、最喜欢非洲、意大利和波兰……让我益发觉得她有些不可思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钫涵很爱笑,笑声非常爽朗,而且每笑必有动作相配合,或手舞,或足蹈,在我见过的女孩里并不多见。

  其实,钫涵是一个很精致的女孩:纤美的身材,修长的四肢,明艳的双目和靓丽的面庞,举手投足中弥散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气质。

  对于笃信“环境论”的人来说,钫涵无疑是个典型。这种难以言喻的气质缘自于少时。

  杨钫涵成长于一个家教严格的家庭,妈妈很注重培养她的耐心、恒心和爱心。少时的钫涵想像力非常丰富,对一切美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那时的钫涵总是安静地用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世界。对女儿的这一爱好,妈妈很支持,并鼓励她考上了工艺美校,选择了工笔画,妈妈知道,画画不仅是一技之长,更重要的是性情的陶冶和对耐心的考验,踏实、坚韧地做一件事,对许多人来说并不那么容易,而这种品格,却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带着这笔财富,16岁,钫涵走进了演艺圈。

  在许多人眼里,演艺圈的代名词就是名利场,浮躁是艺人的通病,当然也是致命伤,钫涵却与众不同。在广东电视台做主持人的时候,无论是综艺晚会还是科技节目,钫涵都认真备稿,并且虚心接受一切有益的建议,主持水平突飞猛进;细数钫涵的影视作品《书剑恩仇录》、《军营午时花》、《大江儿女》、《解脱》……无论是扮演警察、杀人犯、律师、公主,钫涵都会在开拍前用大量时间“做功课”,揣摩人物特点、个性、习惯,曾听到过她的剧组同事评价:“钫涵不是一般的女孩,在剧组里很多演员没事的时候就去唱卡拉OK、打牌,钫涵却安安静静地呆在屋里看书,甚至是大布头的书。”敬业不是用来形容一朝一夕的表现,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证明,这种执著只有由衷热爱自己事业的人才做得到。

  不知一个演员演戏时的忘我算不算是一种品格,钫涵演戏的投入曾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上中戏的时候,排练一出大戏,按情节钫涵的搭档摔碎了玻璃,飞溅起的玻璃茬把钫涵的腿、脚都划破了,鲜血直流,她却一点儿都没觉出来,直到剧情结束才发现一阵阵的疼痛袭来,路都走不了。而那份执著和热爱就是这样托举着钫涵,迈着活泼泼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上新高度。

  人最难得的当属“慎独”,这里没有鲜花、掌声和喝彩,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这些年来,钫涵数不清自己曾怎样地帮助过需要雪中送炭的人,也没有深究接受她帮助的人们的那份感恩,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觉得,“帮助别人是天经地义的事,面对别人的需要,谁都不会漠然。”

  善良的本性决定了钫涵热衷于慈善事业,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安排时间从事各类公益捐赠活动,爱心助学、抗洪捐款、社会义工,关心“非典”病人,以及时刻关注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等等。用钫涵自已的话说“关心别人,自已快乐”。殊不知,这些善举在让钫涵获得了更无愧更丰富人生的同时,还为他人增添了对生命的敬意和感激。

  看钫涵,仿似看一路奇花异树的风景,有无穷希望和可能;又似邀你同享一棵春笋,一层层剥开去,鲜嫩和美好裹在心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