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志文:有些导演尽显摆 我从来都不愿意争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8:03 上海青年报

  恐怖片《天黑请闭眼》4月1日公映。昨天,导演阿甘携王志文、宋佳、张耀扬、黄智贤等上阵玩“杀人游戏”,提前为影片预热,回到老家的王志文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身陷官司的王志文一脸轻松,和记者围坐一桌侃侃而谈。虽然,有关任何具有“芬妮”苗头的问题,都被聪明过人的他微笑着扼杀了,“这个问题,今天不谈”,但旁敲侧击,大家都句句不离“芬妮”,王志文妙语奇谈,字里行间其实都是自己的回答。论自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我从来都不愿意争辩”

  记者:刚刚玩了现在年轻人都很热衷的杀人游戏,为什么你个人不喜欢?

  王志文:我个人就是不太喜欢这个游戏,因为它是在培养人的猜测能力,有些不太好的东西。面对一个事实,每个人都要猜忌、狡辩,为了保护自己身份不泄漏,而绞尽脑汁,用各种夸张的语言、表情,骗取大家的信任。这种游戏拍成电影是另一回事,如果生活里好朋友老在一起玩,挺不好。要撒谎,还要想着圆谎,多别扭!我就不愿意这样玩,无趣!———是“杀手”怎么样啦?所以我玩的时候,从来都不愿意争辩,事实已经存在了,该怎么样就怎样。

  记者:那你对自己接拍的每一部影片有什么要求吗?

  王志文:具体到每一部都会不同,只能说拍《天黑请闭眼》就是图玩的愉快。恐怖片我从来没有演过,很好奇,知道小倩来演我就特别高兴,我挺喜欢她的,特别佩服她的精神状态。

  你想,这样一帮朋友在一起玩游戏,而且是和一帮看得顺眼的人,哪怕当时真的拍夜戏很辛苦、很热,我也高兴。这种感觉不一样,以后回想起来,都记得那年夏天我是光着膀子和这些人度过的。

  论媒体:

  “其实我这人挺有亲和力”

  记者:这些年你好像经历了很多事件,有时对媒体和蔼,有时……王志文:(不等记者说完)看看,这问题又来了,不要试图对我的态度进行剖析。我这人就是这样,心情好,就好;心情不好,就是不好。

  记者:阿甘导演说,挺怕你的……王志文:(不等记者说完)这又有事情了,你看像我这样瘦的人,怎么老被搞得多可怕一样。(他是说你演技挑不出毛病,所以有点怕)哦,这么说其实我这人还是挺有亲和力的。(你觉得自己有亲和力吗?)这个要看什么事情,对什么人。

  记者:是不是因为有些媒体伤害过你,让你现在对媒体非常敏感?

  王志文:其实我是个很喜欢交流的人,但是交流必须要一个前提:互相尊重。在不尊重的情况下,我会很快结束交流,甚至用很不礼貌的方式。(这就是你的风格?)应该是个人性格,风格、习性都是后天养成的,我就是这种样子。

  记者:想过改变个性吗?

  王志文:(很认真地想了一分钟,说出两个字)很难。

  记者:将和黄建新合作新片《求求你,表扬我》演记者,现在开始做功课了吗?

  王志文:我演记者还要做功课?(他对着记者笑了),这是开玩笑,每个记者都不同,你们是娱乐记者,我演的是社会新闻记者。

  论电影:

  “我不喜欢功利地看问题”

  记者:能不能评价一下李少红导演,你们曾经一起合作过《红粉》?

  王志文:(很谨慎)对人评价很难,必要终其一身。我不喜欢自己的话又被偏颇地出现在媒体上,这一不小心,就要再惹出事端……(众人心照不宣地笑了)记者:那你会不会常常去想自己以前拍过的影片?

  王志文:每部影片都是我的孩子,怎么会不喜欢、不关心?但是有的长得健康,有的就有毛病,有的比较畸形,这个就看十月怀胎的情况了,先天、后天的因素都有。(哪些影片是畸形儿?)我没有一些导演的肚量,畸形的孩子还是不愿大家看到的好,我自己去悄悄呵护“他”。如果真要告诉媒体,登上报纸,我也要先征求“他”本人的同意啊。

  记者:那对自己演的这部恐怖片满意吗?

  王志文:满意!(笑了)这话容易引起争议。电影是遗憾的艺术,我这人老是想有问题的地方,老觉得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有一天我觉得做得很好了,满意了,也就该离开了。我不喜欢功利地看问题,不愿用成功不成功、转型不转型的字眼来说一些东西。(记者李俊)

  众星“挺”王

  阿甘:王志文给我麻烦最大

  问起王志文在戏里的表现,阿甘叹了气说:“我在写剧本的时候其实每个角色都有人选,王志文就是我要的。可是他太麻烦了,给导演的压力太大了。他最大的麻烦就是他的表现太完美了,所有的东西他都可以把握得很好,这对我来说太痛苦了,我要做的只是微调。”

  宋佳:王志文很男人

  提起老法师王志文,她一脸敬佩,“他表演肯定OK啦!他的表演很专业不用说的!平时他给我的感觉很酷,是个很深沉的男人。”

  黄智贤:每次吃饭都是他做东

  香港演员黄智贤是第一次来内地拍戏,“我早就看过他的片子,老练、专业。他人很好,每次出去吃饭都是他做东,还把主演的片子送给我。”(实习生陶芸)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志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