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发丝微雕”引争议 工艺大师感叹怪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4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央视春节晚会上牛群、冯巩曾经表演过一个拍卖施拉普纳头发的节目,现在有了另外一种样式的“续集”:赵本山的一根头发经过微雕大师冯耀忠之手,便成了“赵本山头发微雕”作品。让冯耀忠意想不到的是,很多人及一些媒体在关注他的艺术成就时,只记住了“赵本山头发微雕”,而忽略了他这些年来创作的很多高难度的微雕艺术精品,甚至见诸报端的新闻也“省略”了他的名字。冯耀忠昨向记者感叹,明星的发丝竟比他这个工艺大师有“名气”,有些滑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冯耀忠生活在浙江萧山,他是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的微雕大师,他的许多作品以挑战极限而著称。其中有比半颗芝麻还要小的象牙凸字微刻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轻、最小的书。这本书共286字,书的重量为0.0003克,页面面积为0.98平方毫米,厚0.24毫米。尽管全书只有一粒芝麻的四分之一那么大,但仍然能够翻阅。冯耀忠制作这本微刻书共花去近两年时间。为了测算相关数据,萧山质量计量监测中心动用了读数显微镜、杠杆千分尺、TC332A天平等设备,花了13天时间才测量出来。

  再过两天,冯耀忠自筹资金创办的杭州天石微雕艺术馆将在当地正式开馆,这将是国内首家集中国古今微艺的专业性博物馆。届时,包括汗毛微雕、沙粒微雕在内的200多件微艺作品将在此集中亮相。消息传开,国内媒体纷纷关注,冯耀忠说:“说心里活,‘赵本山发丝微雕’是难度并不大的作品,要说难的倒是‘施拉普纳头发微雕’。施拉普纳的头发少而软,在他的头发上刻上德文名字非常困难。3年前,赵本山到萧山来演出,我经朋友引见和赵本山见了面,他非常乐意地让我剪了他的一些鬓发,并表示期待他的头发微雕作品尽早问世。经过构思,冯耀忠花了十多天时间完成了‘赵本山头发微雕’,上刻‘人品皆高是本山’7个字。这次开馆展览,是这件作品首次和观众见面。但这件作品对我来讲,只是一般的作品。而像将世界所有国家国旗刻在邮票大小的象牙上的微雕作品《世界和平万岁》等,则可以称得上是微雕珍品。”

  冯耀忠微雕艺术馆将开馆的消息传开,便有了许多来访者。最近几天,让冯耀忠纳闷的是,赵本山的发丝还就是比他这个工艺大师“名气”更大,这让他喜中有忧,喜的是他在微雕艺术之路上追求了大半辈子,开馆办展总算做成了一件大事;忧的是担心来访者中有人看完展览只记住了赵本山的头发也值钱,纯粹是来凑凑热闹。冯耀忠说:“真要是这样,我这微雕馆办得就没劲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