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志文诉讼案与惊悚片同时“恐怖”开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3:52 精品购物指南

  3月23日上午9:50,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辽宁金通诉王志文一案正式开庭审理。王志文是被告。

  3月23日下午13:30,北京藏酷,《天黑请闭眼》导演及主演举行新闻发布会。王志文唱主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从下午一点半新闻发布会开始,到五点离开娱乐现场演播厅,王志文一路谈笑风生,丝毫看不出上午那场官司对他的影响。但上午开庭时,他的代理律师童明友的话也许最能表明王志文此刻的心情:“因为王志文希望尽快结束这场官司,所以对原告的新的举证,就不申请延期开庭了,我可以当庭答辩。”

  律师:官司一个月内见结果

  从去年2月20日开始,王志文的名字就和电影《芬妮的微笑》搅在一起。那天是该片在上海的首映式,当天有媒体称王志文对该片有些不同的看法,甚至说出“莫斯科人瞎了眼”的话,因为宣传说他获得了莫斯科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

  2003年4月,投资方之一的辽宁金通集团把王志文告上法庭,诉他诋毁影片的言论造成投资无法收回,未履行宣传影片的义务属于违约,要求他赔偿违约金25万并赔礼道歉。

  其后近一年,王志文本人一直没有表态,案子终于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也确实像他说的:“既然已经进入到法律的程序,那还是让法律说话吧。”当然,他也不是丝毫没有采取行动,至少他聘请了上海最好的律师之一童明友。

  当天上午,王志文没有出庭,而是委派童律师全权代表。记者按照既定时间——九点赶到法庭时,发现原被告双方都迟到了,审判长和审判员就位后,先是童律师赶来,大约四十分钟后,原告季福堂、代理律师以及本案证人、《芬妮的微笑》的制片人兼编剧王浙滨一起走进法庭。还没等他们落座,审判长突然问打算在旁听席坐下的王浙滨:“请问你是什么人?”抱着一摞文件的王浙滨忙答自己是制片人也是证人,审判长当即发话:“不允许证人旁听,你在外面等候传讯。”算是个小小的插曲。

  下午,当记者询问王志文对案情的看法时,他表示在与律师会面之前,暂时不想发表任何有关该案的言论。在当天的审理中,原告又出具了几份新的证据,其中一份据说是前一天刚刚从影片出品方——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得到的。案件审理时间较长,一直持续到下午。但童律师告诉记者,这次开庭后一个月之内,审判结果就会出来,快结束了。

  王志文:这不正好很恐怖吗?

  没等庭审结束,记者又匆匆赶到藏酷,4月1日即将上映的电影《天黑请闭眼》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不出所料,王志文是所有媒体的焦点,透过层层肩膀,见坐在最旁边的王志文一副笑了很久的样子,斜倚着身子一劲儿地往边上躲,几乎快要掉下去了,还连连说:“你们问问别人吧,对,问问香港演员。”带着抢了别人风头的歉疚。幸好现场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他的案子上午开庭的消息,否则他会被摄影机照相机录音笔吞掉。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志文在该片发行方星美传媒的安排下,去娱乐现场录制节目。一路上,他常望着车窗外沉默,手里的雪茄熄了又点点了又熄。任谁,做被告的滋味都不会好受,更何况王志文和他的律师一直认为他们最强大的对手不是辽宁金通的季福堂,而是这次以证人身份出现的编剧王浙滨。

  不说案子只说电影。刚刚杀青了一部由马伟豪监制的香港电影,演员还有秦海璐陈奕迅,警匪片,王志文演绑匪。他说其实是文艺爱情片,只是用了警匪这么个包装。至于今后还拍不拍电视剧,王志文说,我一向没什么计划,希望能拍半年歇半年,碰上好本子就上,电视剧还没遇到什么好的。话语中透着平静,他说:“作品的最终结果演员没法控制。”

  拍恐怖片更是如此,这是王志文第一次拍恐怖片,之前也没看过国产恐怖片,接到剧本后听说有近十年没合作过的吴倩莲,兴趣陡增,没想到这一念就让他在上海度过了最炎热最恐怖的一个月。“每天深夜开工,次日下午四五点收,”王志文开玩笑说,“估计制片部门是故意这么安排的,天天这么拍,脸都绿了,不是正好很恐怖吗?”在娱乐现场的镜头前,王志文又“幽默”起来了。刘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