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永不暝目》“大毒枭”钱勇夫夫妇的宠物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9:11 新浪娱乐

  很多读者都熟知在电视连续剧《永不暝目》中扮演大毒枭的钱勇夫先生,但不知大家注意到袁立扮演的大毒枭女儿兰兰抱的那只毛色黑亮的小贵妇犬没有,它叫贝贝,是钱勇夫先生和夫人纪烈臻女士的宠物。夫妇俩与贝贝的一段情缘是从13年前开始的——“大毒枭”夫妇的宠物情.

   善解人意使它融入了新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13年前,钱勇夫先生的一位朋友要出国,把当时还小的贝贝送给了他。由于朋友忙着办理出国事务,顾不上照料贝贝,它身上的毛都脏得打了结,爱狗的钱先生把它抱回家梳洗一番,恢复了贝贝可爱的模样,然而夫人纪烈臻天生怕狗,贝贝先被放在阳台上一个月,后才让进屋,可也只敢让它远远地呆在门边。离开了旧主人又不被新主人接受的贝贝整天郁郁寡欢地趴在给它划定的地方,不叫不闹,睁着一双黑又亮的小眼睛静静地观察着这个新家,尤其是在家时间较多的女主人。女主人虽然也可怜它,可由于天生怕狗,也只好敬而远之。数日后的一次突发事件改变女主人对小贝贝的态度。一天,钱夫人正在看一部反映知青生活的电视剧,剧中主人公的不幸遭遇深深地打动了她,使她两眼含泪。此时,贝贝忽然不顾一切地冲到她的面前,抬起毛茸茸的前爪为她擦泪。钱夫人大为震惊:原来贝贝是这样一只通人性的小狗,原来怕狗的她不由得抱起贝贝亲了又亲,贝贝以它的聪明善良得到了女主人的接受。

   它救过女主人和邻居

  像大多数宠物一样,贝贝也爱玩、撒娇、淘气,它的善解人意更让钱先生夫妇喜爱。吃饭时,它会按时蹦上为自己安排好的位子,悄悄等着分给自己的一份。若钱先生忘了,它也不吵闹,只用前爪轻轻推推钱先生的胳膊,提醒主人,还有我呢!每当钱先生跟夫人发生争执,它总是躲起来不愿看到,等吵完后它才会出来安慰它心目中的“输家”。做错事时它也会躲起来,如果受到表扬,它会表现得既高兴又扭捏。贝贝又很重感情,有时钱先生和夫人都外出,它想他们时,不是乱吵乱叫,而是发出阵阵呜咽的抽泣……这些都不足为奇,最让女主人感动的是,在一个冬季严寒的日子里,钱夫人被忽然落下的门扣关在阳台上,她忙叫屋里的贝贝帮忙,开始贝贝只是急得在屋里团团转,看到女主人在窗外指着门扣着急地喊着:“贝贝站起来给妈妈开开门。”贝贝似乎听懂了女主人的话,用后腿站起来趴在阳台门上,用前爪拨开了门扣,钱夫人惊喜地抱起了贝贝亲了又亲。更让人惊奇的是它曾经救过钱先生的邻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杨时光先生。那天深夜两点,一片寂静中贝贝醒了,先是哼叫,后是冲钱先生夫妇狂吠起来,甚至使劲咬被子往下拖。被贝贝唤醒的钱先生起来纳闷地跟在它后面打开房门,发现因心脏病突发想来求救却已无力出声的杨时光先生靠在墙上,脸已憋得紫黑,处于昏迷状态。钱先生立即拨打120,大夫说如果再晚一点就危险了。

   留下浓浓的思念

  钱先生和夫人喜爱贝贝,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和它一起度过了许多欢乐温馨的时光,可是不幸发生了。今年2月28日,因为工作较忙,钱先生和夫人都在公司没回家,忽然接到小阿姨从家里打来电话,说贝贝突发急病,眼看就不行了。钱先生闻讯大惊,急忙赶回家中,见贝贝已停止了呼吸,眼睛却睁着,小阿姨说她扒了好几次贝贝也不闭眼。钱先生知道,贝贝这是临死前没见到主人,死不瞑目啊。他忍住悲痛,轻轻地抚下贝贝的眼皮,嘴里喃喃地说:“贝贝,好孩子,爸爸回来了,你闭上眼吧!”不知是不是贝贝在天之灵听到了,它果然闭上了眼。

  钱勇夫夫妇俩至今仍很难接受贝贝的离去,钱先生一进家门仍习惯地叫:“贝贝!”当他没见到那个欢蹦乱跳,摇尾撒欢的小身影时,才想起它已经去了。钱夫人睡觉时仍习惯地为身边的贝贝拉拉被子,搂搂它,一摸是空的,才想起它已经不在了。贝贝虽然离去,却给钱先生夫妇留下了一片浓浓的思念之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