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兴东炮轰金鸡奖刚刚解禁 王浙滨官司没完没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0:19 重庆商报

  核心提示:

  王兴东炮轰“金鸡百花”评选规则,被影协拒之门外日前解禁

  王浙滨卷入“芬妮案”昨日获悉该案将没完没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影视圈里的夫妻店,一向以“夫唱妇随”、“男主内,女主外”的天仙配,羡煞旁人。其中冯小刚徐帆张国立和邓婕,陈凯歌陈红等夫妻店经营得最为红火,但著名编剧王兴东和制片人王浙滨却由于两人专攻幕后,因此知名度大不如前边几对夫妻店,而且由于夫妻二人直爽的东北人性格,烦心事儿不断。

  烦心事儿一:

  因炮轰金鸡,王兴东曾遭封杀

  关键词:恢复理事身份

  由于在前年无锡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炮轰电影节评选规则,王兴东在很长时间都被影协及其举办的活动挡在门外。去年浙江嘉兴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王兴东就没有获邀,令他在家中发了不少牢骚。不过,在日前举行的电影家协会年会上,曾被协会拒之门外的王兴东终于解禁。据悉,影协已恢复了王兴东的理事身份,用他的话说,现在的影协比以前更加开放了,他对新一届影协主席团提出的改革也充满希望。

  昨日记者致电王兴东,向其表示祝贺,王兴东高兴地说:“我觉得本届影协十分开放,以前我常说影协是‘影斜’,偏向他们内部人。现在他们真正和我们这些电影一线人团结起来,真正叫做‘影协’了。”他对记者说,金鸡、百花奖的评奖章程目前正在修订中,会很快向社会公开。而王兴东一直关注的电影节的账目问题也将在今后向影协会员公开。“近年来,金鸡百花电影节一节双奖的奖项定位、评委构成、权威性、大众性、公开性等各方面都受到指责。不过我发现这届组委会成员的思路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是要改正错的,发展新的。”

  烦心事儿二:

  “芬妮案”可能会没完没了

  关键词:王浙滨破天荒手机转移秘书台

  王兴东炮轰一事,可谓雨过天晴。但与之相比,贤内助王浙滨就没那么幸运了。由她担任中方制片人的《芬妮的微笑》一案,虽开庭一个星期,但到目前还未判决。记者昨日获悉,原被告双方正在静静等待结果。不过由于案件的特殊原因,宣判日可能会比较迟。

  记者昨日拨打王浙滨的手机,奇怪的是从不关机的王浙滨破天荒地把手机转移至移动秘书台,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身在北京的王浙滨。她对此案的态度讳莫如深,并表示在法院未公布结果前,不会接受任何采访。据原告方律师分析,像电影《芬妮的微笑》这样诉王志文违反剧组规定的案子在国内尚属首例,“王志文方面居然表示去年在上海根本就没有说过‘莫斯科人瞎了眼’这样的言辞,他提出仅仅是一个演员对《芬妮的微笑》这部电影的个人评价。由于这个原因,法院才迟迟不能判决。”不过,张律师依旧对这个案件信心十足,他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同时,他还透露,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栏目专门为这个案子制作了一期节目,前几天他还接受过采访。(记者彭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