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琼瑶造星秘诀大曝光:赵薇蒋勤勤怎样变“红”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5: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都说琼瑶公司是一座巨大的造星工厂。赵薇林心如范冰冰黄奕蒋勤勤乃至正在走红的刘涛,都沾了琼瑶的光。而琼瑶旗下公司的内地经理李静平也“水涨船高”成了造星专家。近日,李静平向本报独家透露了这些女星是如何被发掘并如何变“红”的。

  赵薇尤其会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李静平说,“小燕子”赵薇是被琼瑶一眼相中的。当时赵薇还在读大二,学校不允许大二学生拍戏,为了让她接拍《还珠格格》中“小燕子”这一角色,琼瑶公司与学校协调了很多次,学校才同意放人。《还珠格格》之后,李静平公司又根据赵薇漂亮的长相尤其是会演哭戏的特点,让她走出“小燕子”接拍了《情深深雨蒙蒙》,渐渐拓宽了戏路。现在,赵薇离开了琼瑶公司,她现在饰演的角色越来越有女人味。

  林心如有些神秘

  在李静平眼中,林心如是一位随遇而安的小女人,做什么事都没什么计划,“她机遇很好,刚出道就被琼瑶老师相中,捧她做女主角。是由于她有清新的气质、爽朗的个性,背剧本一流,泪水挥洒自如。”从《情深深雨蒙蒙》中的如萍,到《半生缘》中的曼桢,林心如展现的大都是悲剧女子。李静平笑言,林心如个性活泼、挺热情,却有些神秘。

  蒋勤勤天生悲观

  《青河绝恋》、《苍天有泪》、《射雕英雄传》《还珠格格3》等大戏的播出,奠定了山城美女蒋勤勤的荧屏地位。在李静平看来,蒋勤勤的轮廓过于单薄,她五官很清秀,有一丝冷傲和倔强,很适合演苦情戏。生活中,蒋勤勤也是个中规中矩的人,追求完美,但她天生悲观,对事情总爱想消极的一面,挺主观,让自己活得很累,而她的固执、坚持也让周围的人觉得辛苦。

  黄奕开朗憨厚

  与赵薇性格相似的第二代“小燕子”黄奕,是个开朗活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李静平回忆说,琼瑶第一次看见黄奕时就说:“黄奕比《还珠格格3》1、2集中的小燕子高出好几厘米,气势上就先声夺人!”在琼瑶眼中,赵薇版的小燕子古灵精怪,而黄奕演的小燕子则在可爱莽撞之余,还多了一些“憨厚”。黄奕一炮走红后,与赵薇、范冰冰等人一样不再受制于李静平公司,接拍了《风云2》,称要演自己想演的角色。

  范冰冰包容大度

  从演《还珠格格》里的金锁走红后,范冰冰没有沉迷于琼瑶剧中,但如果没有《还珠格格》,范冰冰的星路也许不会那么顺利。李静平称,范冰冰是个回头率100%的美女。《还珠格格》招募演员时,公司原本打算约她演出《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因变故让她从紫薇格格变成了丫头金锁。范冰冰没有怨言,也许正是这种包容大度令她走得很顺。

  刘涛记忆惊人

  在电视剧《还珠格格3》中,刘涛扮演的刁蛮、直率、敢爱敢恨的慕沙公主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天龙八部》中的阿珠,也令人称赞。李静平回忆,《还珠3》挑演员时,刘涛去就接到5页台词,一共3场戏。小燕子那场戏全是菜名,茶名还有五六十种。当时刘涛还在拍戏,却成为试镜的20多人中两个能背完词儿的人之一,记忆惊人。后来琼瑶要让她演慕沙,她又背了5页纸。记者李姝实习生王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