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横店拍戏遭遇农民追债专题 >正文
刘晓庆法律顾问声明:“讨债”应非农民意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23:40 北京电视周刊

  因拖欠徐州农民百万巨款,刘晓庆近日在横店《宝莲灯》片场被千里赶来的农民们追着要债。而由于剧组干涉的原因,最后农民只能和刘晓庆的男友阿峰简单地谈了几句。看来,刘晓庆出狱以来又一次麻烦来了。

  由于刘晓庆拖欠了巨额欠款,本来经济效益很好的徐州化妆厂现在已经停产,厂内100多个工人都回家重新种田。前来要债的该厂厂长李庆华说:“要不是走投无路,我们不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这么追着刘晓庆。现在我们只想和她好好谈谈,并不想伤害她。可是她连见面的机会都不给我们。”

  针对此事,刘晓庆徐州农民案的代理律师———内蒙古义盟律师事务所的贺中荣律师表示,他自己表示作为一个“小律师”,从来没有想过和大明星打官司。“法院早就判定刘晓庆要赔钱,但她一直想尽办法想逃脱责任。”贺律师说,刘晓庆当时利用在香港注册的一个公司———香港高尚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了自己公司的法人代表,巧妙地回避掉原公司的法律责任。“据我调查,那个公司现在已经倒闭,所有的法律责任又回到了刘晓庆身上,因此农民追债是完全正确的。”

  作为刘晓庆的法律顾问,刘少雄律师(广东仁人律师事务所)就此事首次发表公开声明:

  晓庆化妆品有限公司与前八段集团、徐州化妆品厂间的执行纠纷,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前八段集团与徐州化妆品厂原已向法院申请执行,自法院查封晓庆化妆品公司价值四百多万元的货物后,已执行终结。三位自称徐州农民的自然人,在无前八段集团、徐州化妆品厂授予权的情况下,其个人无权向晓庆化妆品公司主张权力,更无权向刘晓庆本人主张权力。根据法律规定,公司法人的民事责任不同于公民个人的民事责任,公民个人作为投资者,在有限公司中只能承担有限责任,晓庆化妆品公司是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刘晓庆个人作为投资者,在公司中依法只承担注册资金范围内的有限责任,因此在本案中,晓庆化妆品公司与前八段集团及徐州化妆品厂的执行纠纷,只能由执行法院依照前八段集团、徐州化妆品厂的申请对晓庆化妆品公司的债权债务进行清算,清算后以此才能决定晓庆个人作为投资人是否承担该案中的民事责任,因此该自称徐州农民的三个自然人拉开“刘晓庆请还农民血汗钱”的大纸是违法的。

  据刘少雄律师调查所知,前八段集团与徐州化妆品厂是李氏兄弟(李庆敏和李庆华)投资所办企业,与徐州农民并无任何关系,该三自然人冒称徐州农民的行为,应是有人假借农民名义混淆视听,对刘晓庆名誉的侵权行为,他建议有关新闻记者可以继续调查事实真相。(文、阿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