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马艳丽:钟情“时尚先生” 内涵要如陈道明夏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8:39 哈尔滨日报

  近年来,国内模特业飞速发展,各种模特大赛更是层出不穷。当许多业内人士都在纷纷叫好的时候,连续两年当选为中国最佳职业模特,如今转向时装设计发展的马艳丽却发出了“模特大赛含金量不如从前”的感慨。在北京某酒店举行的时尚颁奖结束后,马艳丽接受了记者采访。

  模特大赛含金量降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作为上海首届国际模特大赛的冠军得主,前些日子身为评委的马艳丽再次参加了这项比赛。

  “参赛选手的人数比当年多出了好几倍,也不乏身材和相貌都不错的苗子,可我还是觉得比赛的含金量同以往相比却有所降低。事实上,在全国很多模特比赛中,都普遍存在这种情况。”作出如此直率的批评,马艳丽有自己充分的理由,“过去要排出一个名次,评委们谈论三天三夜都是常事,一定要所有评委都达成共识。现在模特大赛越来越多,但从评委、媒体到参赛选手,众人的心态却浮躁了许多,也提不起过去那样的认真劲了。”

  比赛增加了,模特们得奖的频率也相应提高,“以前得奖的模特全国也就十个左右,现在很多模特公司都能拉出一串。”

  在马艳丽眼里,“高频率地参加比赛对模特来说并不总是好事”,因为“模特的本行应该是‘走秀’,只有对更多的服装服饰有了亲身的理解,才能得到真正提高。参加比赛不应该成为模特投入最多的工作,那样只会让模特缺乏充电的时间,很难有更大提高。”

  对于模特低龄化的现状,马艳丽感到担忧:“好模特不仅要身材、相貌一流,更需要丰富的内涵和人生的经历。很难想象,一个12岁的孩子能把一件中式的晚礼服穿出味道。通常情况下,那副情景只会让人觉得滑稽。”

  反对幕后交易 不惜得罪主办方

  多次担任模特大赛评委的马艳丽,谈起模特比赛中的“幕后交易”,并不讳言曾经得到过类似“暗示”。

  “有时候主办方会刻意强调某个模特的名字,甚至会直白地告诉评委希望对她给予更多照顾。”遇到这种情况,马艳丽会表现得很有策略:“我们不会当面回绝。但评委们会私底下商量好,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一定做到秉公判断。如果这个选手不够格,就一定不让她当选。比赛结果出来后,主办方也拿我们没办法。大不了以后不跟他们打交道。”

  马艳丽认为这种正义感来自于多年的模特生涯,“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很理解那些年轻模特。他们为了成功多不容易,最痛恨有人采取不正当的手段赢得比赛。”

  钟情时尚先生

  退出T型台后,马艳丽隐身幕后做起了时装设计师,还开创自己的品牌,可谓事业成功。可是对于感情生活,马艳丽却不愿透露。当被问及会选择怎样的伴侣时,她脱口而出“时尚先生”四个字。

  什么样的男士可以被称为时尚先生,马艳丽有自己的独特理解:“时尚先生不是指他的穿着要多时髦,而是指他的学识和修养。我欣赏有内涵的男士,比如演员里的陈道明,他就是一个标准的时尚先生。夏雨也不错,年纪又轻,电影演得又好。”余姝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