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青年演员潘婕状告导演娄健打人事件专题 >正文
潘婕被打案4-18开庭 律师称“性骚扰”取证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32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某媒体报道了演员潘婕因为与电影《钢铁》导演娄健发生争执,而被导演推倒的“受伤事件”。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件事情的始末,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演员潘婕、潘婕的委托律师杜先生和电影《钢铁》制片方崔主任。潘婕表示,“性骚扰”的事情不想再提,因为提也没用,没有证据,娄健也不会承认;潘婕的律师说,对潘婕被“性骚扰”的事情,取证很困难。崔主任透露:“剧组现在已经按协议付给了潘婕两万元,但这笔钱究竟谁出,最终还没定。”他认为,如果潘婕的官司赢了,剧组会向导演追讨这笔钱。潘婕已将娄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告上法庭,本案将于4月18日在包头开庭审理。

  潘婕 除了保姆没其他证人

  在接受采访时,潘婕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多次缄口沉默和低声抽泣。记者问及当时被骚扰的经过,潘婕表示:“现在说没意义,没证据,说了导演也不会承认。”但潘婕肯定地说,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解约的原因就是因为:“3月21日晚,我拒绝了导演的性骚扰,而遭到了他的报复。”

  潘婕说:“在住院期间,导演没有来看过我,我也没有得到来自剧组方面的道歉。而撕毁合约应有的赔偿也都没有兑现。一直到我母亲出面去剧组协商,并且补签了解约协议,才得到合同规定的补偿。”

  她接着表示,由于自己出演过那部《女人不再沉默》,深知性骚扰案件的取证很难,“当时导演向我说那些话的时候,除了我之外还有我的保姆,没有其他证据,所以对当晚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再讲。”她更是辛酸地表示:“我要感谢导演打了我,否则我都无法告他。”据悉,4月2日,潘婕已经委托包头当地的律师向导演提起诉讼。

  律师 缺少“证据和后果”

  随后记者采访了潘婕委托的杜律师,他明确表示,潘婕这个案子现在只是一个伤人的民事案件,至于导演是否对当事人潘婕有过性骚扰的举动,取证很困难。“目前只有潘婕的小保姆能证明潘婕遭受过导演语言方面的性骚扰,但这在法庭上并不能站住脚,毕竟保姆是潘婕雇佣的。另外,潘婕也没有在被骚扰的第二天就向剧组投诉,而是在被打后才说出性骚扰事件,所以要想告赢‘性骚扰’案件,确实有难度。”不过潘婕受伤确是事实,杜律师已经向法院提出了调取证据申请,法院随后就会到剧组所在地包头的二冶宾馆取证,而导演也会在星期二收到法院的传票。

  杜律师强调,要想告赢性骚扰案件,一定要有以下两点重要的因素,一个是证据,另一个是所造成的后果。但是即便是有了证据,也要有下面的后果,才能有告赢的可能。他举例说:“比如因为性骚扰,造成被骚扰当事人家庭破裂、精神分裂或是自杀等等后果,这样法律才能对骚扰人作出制裁和惩罚;而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性骚扰,就算是证据确凿,也就是道德上的谴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制裁手段。”

  制片方 无法判断谁对谁错

  在经过一番辗转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该片负责人崔主任。崔主任认为,现在剧组无法判定谁对谁错:“这是潘婕和导演两个人的事情,他们的确因为角色问题的交涉,在宾馆撕扯了起来,结果潘婕受伤,至于是否有性骚扰的事情发生,这我可不知道。”

  不过,他坦言导演有撤换演员的权力,剧组和制片部门也无权干涉,对于撤换潘婕所负担的毁约费用,崔主任透露:“剧组现在已经按协议付给了潘婕两万元,但这笔钱究竟谁出,最终还没定。”他认为,如果潘婕的官司赢了,剧组会向导演追讨这笔钱的,“毕竟潘婕是在签约后被撤换的,对剧组来说,在经济上肯定是损失了。”

  随后记者连续拨打该片导演娄健的电话,但是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悉,本案将于4月18日在包头开庭审理。本报记者曾家新

  潘婕被打事件(新闻回放)

  今年3月初,潘婕被邀出演电影《钢铁》中的女二号。3月20日潘婕进入包头剧组;3月21日剧组对演员定妆;3月21日晚,该片导演娄健来到潘婕房间中闲聊,据潘婕说,娄健对她进行了性骚扰;3月26日中午,副导演找到她,说导演决定不用她了。此后,潘婕辗转得知,早在3月23日《钢铁》新闻发布会的当晚,全剧组就已经开会讨论她的去留,只有潘婕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这令潘婕非常费解,她感到很伤自尊,就打算直接去找导演娄健问个究竟。

  3月27日,在宾馆大堂里,潘婕与一直躲避他的导演进行正面交涉。问及不被用的理由,导演回答她,“没有任何理由,就是不想用你了,有本事你去找媒体吧,那样我还出名了呢”(据潘婕陈述)。两人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潘婕被导演打倒在地,造成她右手中指关节受挫,头部受创等身体伤害。

  《京华时报》 (2004年4月5日第A21版)

  面对挑逗不从 潘婕哭诉被导演娄健打晕在地(图)

  娄健不接电话保持沉默 制片人称矛盾已内部解决

  潘婕将导演娄健告上法庭 法院已正式受理案件

  导演“性骚扰”潘婕告他“伤人” 三大疑问分析

  娄健:潘婕是自我炒作 她是关系户硬压进剧组的

  潘婕拒绝导演性骚扰被打? 导演娄健:她在炒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婕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潘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