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怪味”雪村:周杰伦绝不如我 奥斯卡毫无意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30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雪村既不喜欢听歌也从不欣赏卖座的电影,他拿着话筒高唱自己的成名歌曲,还拍摄彰显另类的无声电影,不张望、不羡慕、真实中有些点点矫情的雪村更喜欢活在自己的声色世界中,这里有他自创的音乐评书,有他独特的对人对事的看法,有他认为对自己最正确的评价——“一个为理想奋斗的艺术工作者”。采访雪村,根本不需要准备“带刺”问题,他思考后的答案肯定会让你目瞪口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今报:听说你最近一直在创作电影剧本,那平时你喜欢看电影吗?

  雪村:我从不看电影的,尤其是那些所谓的卖座影片,一来是忙得没有时间顾及这些,二来也是这些影片实在很烂。我每次都是买了张碟之后看三分钟便扔进垃圾桶,但这并不表示我没看过电影,《小兵张嘎》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挺深的。

  今报:很多导演拍片之前都会借鉴一些成功影片的经验,你好象不需要这些?

  雪村:我觉得拍电影就是很自我的一个东西,不是学习别人的成品就能行。你像我,平时从不听歌,但我唱一首就火了,以此类推,我认为拍电影也是一样。

  今报:如此看来,你对自己的影片是相当有信心了?

  雪村:现在我还不能这样说,还是应该靠作品说话,但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的影片绝对是无对白电影的极限,以后也很少能有作品超越它。

  今报:现在的很多电影都希望借着语言来达到迅速传播的效果,而你的影片为什么要拒绝这一点呢?

  雪村:因为我觉得语言在电影里是多余的,至少在我的影片中不需要。无声的电影远比有声电影先进得多,在没有声音的情况下能让观众看懂的影片是一般的功夫吗?如果我想写那些贫嘴的对白,恐怕中国没几个人能贫得过我!

  今报:你的电影属于哪一个类型呢?

  雪村:纯艺术片。相信中国观众看了影片后会提升对电影的接受水准。不过影片在内容上却是相当平民化的,毕竟真正的文艺作品来源于人民。

  今报:很多导演都希望得到奥斯卡的奖杯,你有这样的想法吗?

  雪村:奥斯卡在我看来是世界上毫无意义的一个颁奖礼,他们评选出的影片都是考虑商业价值在先,就像今年得奖的《指环王3》谁能说它不是用钱砸出来的。再有奥斯卡对待中国电影也存在歧视,这是我最无法容忍的。如果他们能在这些方面有所改进的话,我会考虑带着作品参赛。当然,我们会像中国的某些导演那么执著,得奖这个东西,不必认真,就是图个乐呵!

  今报:说到得奖,今年的音乐风云榜似乎遇到了麻烦。

  雪村:音乐上的奖项和我一直没有多大关系,毕竟我不是流行音乐圈的人,也懒得理他们的事。我觉得得奖的重要性只有在歌手跳槽和解约时才能体现,能抬高身价!说到这,我反倒觉得自己应该是他们的榜样,你看我什么时候传过绯闻,要过奖?

  今报:在某点上,我觉得你和周杰伦挺像的,都很另类。

  雪村:他绝对不如我,他的歌我听过,一句都听不清。只能说他有时在音乐上是不合常理的出招,在配器上有些改革而已。而我是提出一种史无前例的音乐形式,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再有,我是独立制片人、导演、演员,他是吗?

  今报:有报道称,你母亲要写一本关于你的书,是真的吗?

  雪村:瞎掰,这种说法简直是对我妈妈的侮辱,我们还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知名度吗?记者唐晓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